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杨幂工作室最有潜力的新人不是迪丽热巴而是她!

2017-03-06 14:09:54    立方娱乐  参与评论()人

如今,杨幂已经当上了工作室的老板并签下了多位新人,杨幂的眼光也被人称赞。事实证明,杨幂的眼光很好,她签下的新人都很有特点和潜力。前段时间,杨幂把重点放在了迪丽热巴的身上,他们成功了。在杨幂的力捧下,迪丽热巴开启了“屏霸”模式,一部部新剧刷爆眼球,迪丽热巴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熟知。


杨幂的团队把迪丽热巴当成了重点培养对象,二人私下里也是好闺蜜。尽心尽力的杨幂被赞负责任,而迪丽热巴也没有辜负杨幂的期望。近期,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出现了一大批杨幂旗下的新人,大家也对杨幂的工作室成员有了全新的了解。


一个叫黄梦莹的女孩儿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她的演技和颜值都在线,演起坏人来得心应手,堪称“老戏骨”。黄梦莹的演技分分钟秒杀其他新人,成功登上热搜。

黄梦莹被评为“杨幂工作室里最有潜力的新人”,网友们纷纷请求大幂幂多多关注,多多培养。据爆料,杨幂已经为其准备了新的作品,值得期待。

黄梦莹来自成都,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川妹子。相比于颜值,她的身材似乎更加抢镜,但是颜值也不错哦。肉嘟嘟的脸加上大大的眼睛,可爱而充满灵气,有着满满的少女感。

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科班出身的她一出道就接拍了《盛夏晚晴天》,可惜并没有火起来。如今,她在杨幂的推荐下凭借“素锦”一角大红,希望能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

下一页:“杨幂模式”的红与黑 迪丽热巴上位之后将如何突围?


  最近一个很红的话题是:迪丽热巴上位了吗?为什么她资源这么好?

是啊,不仅《三生》成为爆款,广告上也常常看到她,接下来的综艺也要有霸屏的趋势。

  新一季改了名字的《跑男》已官宣她加入。

  还被官宣代言巴黎欧莱雅

  2017年对于胖迪来说,绝对有一个气势如虹的起笔。

  ----我是时势造英雄的分割线----

那么她“上位”了吗?

“上位”这个词在E姐看来,需要从以下三方面考量——

影视资源、代言、时尚资源。

热巴出道以来,复制的是老板杨幂的“IP剧”路线,与电影圈交集较少(不过小小花里目前的电影咖也就周冬雨和林允);出演女主的剧集流量口碑尚可,2017年也有四部大作加身,资源还是可观的。

  几个小小花2017主要作品一览,热巴、杨紫、张天爱、关晓彤资源都很不错

而代言方面一直是热巴的加分项。

相比一同进公司的李溪芮目前还没有代言,热巴的代言跟同期出道的小小花相比也算领先——

  张天爱的代言也是很逆天的……

除了最近加入的巴黎欧莱雅“梦之队”,胖迪之前就有飘柔广告在手。

  还有洗护用品——

  去年还代言了蘑菇街

蘑菇街这个品牌也高度参与了《克拉恋人》、《漂亮李慧珍》、《三生三世》等剧的赞助……

而且网传热巴之所以能PK掉众多竞争对手、进入《跑男》,也与背后的金主爸爸(蘑菇街)有关。

  这么看就比较合理了……

由此可见,热巴的代言不追求逼格高,但是胜在都是日化和时尚品牌。这些定位与25岁的她荧幕形象也符合,打下牢靠的群众基础很重要。

何况,她老板杨幂25岁那年,代言也是同一个路数……

  那年《宫》才刚刚火。

杨幂那年的代言数量秒了迪丽热巴,但看起来……平民得有点太彻底了。

  也是运作上的进步

E姐印象最深的还是当年大街小巷都喊着的——“58同城”

  魔性入脑。

时尚方面,虽然胖迪与国际大牌的合作较少,但由于运作得道,她在2016年有了7个杂志封面,一线杂志有《芭莎》和《红秀》。

  当然芭莎也只是公益刊,胖迪的时尚之路还很长

E姐科普

如何评价女艺人的时尚资源?

1、有无国际大牌代言或合作?

2、四大时装周有无去撸过一遍?

3、内地5大刊(《Vogue》、《ELLE》、《COSMO》、《时尚芭莎》、《嘉人》)正刊封面拿下了几个?

小小花里拿下5大刊正刊封面的只有张天爱,杨紫勉强算(其他都以内页、特刊为主)

4、(高阶要求)国际时尚界四大封面(时尚芭莎、ELLE、VOGUE、嘉人)+六大蓝血品牌(ChanelPradaLVDiorGucciCK)拿下了几个?

  达成最后一项你基本就是一线女星了

综上,迪丽热巴的商业资源的确不错(尤其是代言方面),但要想真正“上位”,恐怕她还得去争取一个爆款剧的“大女主”,时尚方面也得多向老板杨幂学习。

  ——我是很有前途的分割线——

第三个问题,如何解释热巴开了挂一样的商业资源?

  (喂,本期是植入了知乎吗……)

E姐认为,一切商业资源的基础,都建立在明星有了路人缘的基础之上,同时涉及颜值、人设、演技等方面的合力构建。

就迪丽热巴来说,是这样的。

热巴现在的局面,少不了跟师(lao)姐(ban)——杨幂有关,因为热巴整个人就是按嘉行系“商品”模式打造的。

  第一步:IP剧里混脸熟,路人缘UP

热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大二签约杨幂工作室;签约后的第一部戏就是《古剑奇谭》。

  满满的嘉行套路:先在热门剧里打酱油混脸熟。

杨幂也是这样,《仙剑3》里积累了人气,《宫》让她一炮而红;早期的迪丽热巴完全复制了这个路线,《古剑奇谭》混脸熟后,她就出现在众多于正戏和唐人戏中。

  《美人制造》

  《风中奇缘》,酱油

随着唐人剧和于正剧式微,后续热巴接到的剧本多为嘉行工作室改编的大IP剧。

去年开始,我们更看到了嘉行热捧胖迪的决心,给她安排的多为IP剧中的大女主剧。

  这也多少透着些杨幂接戏的套路。

  第二步,播剧期奉行“杨幂模式”,提人气+拉收视。

热巴在宣剧模式上以微博为主战场,这也是经典的“杨幂模式”。

就如《三生》这部剧,杨幂发微博时会根据剧情结合流行语来“蹭热度”。

  热巴的微博也是如此。

  网瘾少女杨幂在播剧期间还自己做表情包,不劳烦网友。

  胖迪也是如此。

  杨幂微博还有“剧情互动问答,评论巨好笑”系列。

  热巴也是如此……

  论花式植入金主广告,没人能比得过我大幂幂。

  ……除了胖迪……

  这个很服气。

事实证明,“杨幂模式”对于剧宣和个人宣传而言效果很好,只是并非每一个艺人都愿意如此配合。

第三步,“梗”是个好东西。

“梗”就是话题,对于艺人而言,一个成功且贴切的话题有时比一部剧还有用。

  比如“李政委”

在“找梗”的成功之路上,大幂幂自认个前三估计也是没人能反对的。

而在老板的风格普照下,嘉行艺人可以说都是“找梗王”,也是“自黑帝”。

比如,说到采访抖机灵,四海八荒谁也比不上wuli大幂幂:

发际线梗

  姑父忍笑忍得好辛苦

或者是采访中的快问快答

  小糯米一定hin可爱~

  啧啧啧大幂幂你很懂嘛

在“抖机灵女王”杨幂的带(tiao)领(jiao)下,热巴也从刚开始的青涩软妹纸逐渐成长为“自黑女王”,开始一步步塑造自己的精怪小女生人设。

刚出道参加《王的盛宴》虞姬海选的时候,热巴还是一个安静的美女子,面试官问她作为维族姑娘跟汉族姑娘有什么不一样的特质时,她的回答特别实诚:

  姑娘你是不是对抑郁有什么误解.....

到了2015年,热巴已经会用“一直在倒追,从未追到过”这个梗来自黑了。

  这几年进步这么大,来来来说出你的故事

在采访里小机灵抖得也是一套一套的,主持人问听到“郝美丽”(《怦然星动》女二)这个名字有什么感受时,热巴直接来一个表情包:

  主持人跟她对一场杀姐姐的戏,热巴网络用语也是随口就来。

  难道热巴也是网瘾少女?

模仿尔康的表情包也是很快入戏

  热巴送你抖机灵之十四字真言:网络新语用得溜,偶像包袱可不要...

再后来热巴就在自黑和找梗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比如调戏调戏张云龙。

主持人问她出演《怦然星动》算不算本色出演

  张云龙OS:我就静静地看你抖...

在三生三世的采访中,主持人问各位主演们的仙气值几分,其他主演都是一本正经的回答:

  只有热巴说仙气要看后期

  这种事在微博上就更多了。

  自己说自己像Queen,越看越蜜汁像呢……

  上《王牌对王牌》游戏输了透露小秘密,她说的是自己穿秋裤,还圈了出来。

  B站上各种百合CP也都拉上了热巴。

  迷弟迷妹们仿佛带来了什么奇怪的呼声。

  第四步,禁绝黑料,构建正面形象——

在嘉行手上,热巴的“黑历史”好像不是特别多,有一些非主流自拍。

  (谁年轻时还没非主流过呢)

  也太耿直了,不删“中年妇女黑照”

对于热巴的家境,网上信息很少,只有一张与貌似妈妈的合照。

  不过能生出这么貌美的女儿,父母的颜值一定也很高

绯闻不多,曾被网传男朋友是一位富二代

  后来不了了之

还有就是和陈伟霆的绯闻,当时还引起一场粉丝大撕逼。

  后来双方都出面否认,事情也就慢慢不了了之

另外,没有黑料这一点对于代言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艺人在代言期间如果出了负面新闻,有时候除了解约,还要赔钱的。

  ——我是前方转折的分割线——

以上都是杨幂和嘉行给热巴的资源和包装运营,也就是所谓的套路。

但E姐想强调一点,套路重要,公司重要,个人的天分和努力程度更重要。

在这一点上,热巴确实有对事业很有追求,而且不作。

《三生三世》里司命星君对她的评价是这样的

热巴出演第一部作品就是一番。据说那时毫无表演经验的她为了深入角色,住到了一农户家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她还被村里人误认为是农户家里的小媳妇。

  那时还有被换角的风险,一部分老艺术家觉得她可能不太适合这个角色。

  后来是导演的坚持让她留了下来。

与热巴合作过的马可也说过,“《麻辣变形计》里有很多打戏,热巴却很少用替身。每次都自己打,身上有很多淤青。”

  这一点真心胜过某些拍一半戏用一半替身的小花

希望热巴勿忘初心啊,毕竟你老板杨幂……曾经也可以把郭襄演得灵气十足啊!!

  而她还有一个她老板杨幂绝对做不到的才能——花式转圈。

  因为……大幂幂走路是直接撞门上的~

  嘻嘻

胖迪艺能感也不错,柔韧度惊人,腿长惊人。

  而且,被称为老公的胖迪,大力可不是白来的。

  被抱在怀里的杨幂居然有些小娇羞,有咩有!!!

——我是说到最后的分割线——

E姐结语:

为什么嘉行和杨幂会如此不计成本地捧迪丽热巴?

除了热巴本身的路人缘、“不作”和“勤奋”属性,一切看似“非理性”的贵圈行为其实都符合商业逻辑。

比如,一个艺人的价值对她自己来说,可能是获得业内肯定,拿到有分量的奖项;但艺人的价值对于公司来说,能够赚钱才是根本。

况且热巴是嘉行签约的艺人,她的“变现价值”或许比作为公司股东的杨幂更加直接。

另外,合约时间的长短也是公司力捧的原因之一,相比其他艺人,热巴签约时间长达10-15年。

  嘉行公司公告

在影视资源上,热巴的作品多为嘉行自己的IP剧。

一开始公司虽没有让她挑大梁,但凡是有杨幂的剧都会让她有小酱油的角色;哪怕不是嘉行的剧,女一是当红小花的,也把她塞进去。

  克拉恋人中的迪丽热巴与唐嫣

营销也是跟得上的,比如“高雯”的人设讨喜,微博就开始刷高雯人设的话题。

  后续连CP的话题都赶上了

看热巴后续的影视作品,也还在厚积薄发的阶段,嘉行目前给她的路线是用IP剧积累人气。

  搭档的基本都是同公司新人

在代言方面,她继续营造好形象,角色讨喜,微博继续卖萌。

这样一个被设计好的“商品”热巴,身上满是嘉行打造的痕迹,“杨幂模式”明显,但个人特质相对还是模糊,并没有全方位去展现自我的机会。

所以,除了期待一部成为爆款的“大女主剧”,《跑男》对她来说,也是“上位”的重要一环。

  不过凑CP要小心,乃们以为粉丝会买单吗?

在跑男中,热巴要面对的是——

如何在短时间内找准个人卖点,适应节目节奏,还要表现出彩;现在想想似乎也没那么简单。

所以,这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

  讨论题

2017年伊始,各家小小花已经开始铺好战局,面对来势汹汹的杨紫、关晓彤、孙怡、热巴、娜扎等人,你最看好她们中的谁成为未来的一线大花旦?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