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父亲是影帝,母亲是央视主播,女儿是演艺新秀,幸福的三口明星之家!

2017-06-30 22:22:01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陈道明,1955年4月26日出生于天津,国家一级演员。1985年,凭借电视剧《末代皇帝》被观众熟知,获得第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和第9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男主角。之后,又先后拍摄了多部经典作品如:《围城》《我的1919》《康熙王朝》《唐山大地震》《楚汉传奇》《归来》。这些作品都让他的人气和名气一路攀升。

陈道明的演艺事业可谓是顺风顺水,一路走来获奖无数,是公认的一代影帝,不管是从人品还是艺德上来看陈道明都是非常的优秀。

陈道明是一个既传统又保守的演员,观众很少在各种综艺节目中见到陈道明,他总是很低调,不喜欢“显摆”,更是不大和圈里的人来往,并不是他孤傲不群,而却是他的一种平和自然的生活方式,他很爱自己的家庭,深爱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他的妻子杜宪也是个气质不凡的才女,杜宪出身书香门第,还做过《新闻联播》的播音员。

陈道明和妻子杜宪认识的时候,杜宪还在北京广播学院就读,陈道明只是天津人艺的一个不知名的演员而已。1978年,在考上广播学院的第一个暑假,她到天津探望舅舅。舅舅趁机把同单位的陈道明介绍给她,那一年,陈道明23岁,杜宪24岁。现在两人已经携手走过36年的婚姻生活,幸福至今。

陈道明和杜宪共同孕育了一个女儿,叫陈格。陈格生于1985年,那时陈道明主演的末代皇帝火遍大江南北,而且因此成为双料“视帝”。

杜宪和陈道明对女儿的感情都是一样,但表达的方式不太一样,他们家一贯讲“严父慈母”。 那时的陈道明每天在片场忙着拍戏,照顾和教育女儿的责任就落在了妻子杜宪的身上。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陈道明夫妇并没有把女儿往“公主”上培养,格格13岁便被送到英国读书。

陈格小时候与陈道明的合影,相片中的格格有着父亲陈道明的神韵,圆圆大大的眼睛,非常的纯真可爱。当年陈道明每天忙碌著拍戏,照顾女儿的重任就落在了妻子杜 宪的身上,陈道明很少能抽出时间陪女儿玩,这是一张难得的照片,是陈道明陪女儿玩电子游戏。当年陈道明戏言:“女儿真棒,玩游戏机都超过我了。”

后来陈格学成回国,成为了一个很低调的“星二代”。像父亲一样,陈格也投身于演艺事业。现在的陈格是越剧团青年演员兼舞蹈演员,她并没有依靠爸爸的名气,一直在低调的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陈格的代表作品《玉蜻蜓》、《红楼梦》、《画中情》等。曾参加中国第七届艺术节舞蹈演出获二等奖。

比起娱乐圈中其他的星二代,陈格不依靠父母的名气,这非常令人佩服,似乎是遗传了陈道明低调为人的品格。

如今的陈道明一家三口幸福而又低调。

冯小刚曾这样评价陈道明:陈道明,一个清高得只肯在戏里低头的人。

你们喜欢陈道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