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娱乐滚动新闻页面 > 正文

《时间的朋友2017》刷爆新年 优酷泛文化变热流

2018-01-03 16:30:03  红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从2015年起,许多人的跨年日程都加上了一项:看罗振宇的演讲晚会——《时间的朋友》。2017年12月31日,在一片跨年演唱会的喧嚣中,由钉钉网络首席冠名的《时间的朋友2017》如约在优酷网络独家直播。罗振宇聚焦“中国式机会”的宏大主题,盘点年度商业、科技和公共舆论领域重大事件,洞察剖析未来趋势,用独特的方式庆祝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截至目前,本场演讲在优酷已经收获了400多万播放量,微博话题阅读量飙升至9500多万,收割了6.7万讨论量。

深入诠释中国式机会“知识跨年”再掀文化节目风潮

定位于“所有终身学习者的跨年盛会”,《时间的朋友》开辟了一种跨年节目的新品类,罗振宇为所有“想把握这个时代机遇的人”讲述“关于商业文明,过去一年的变量,未来一年的想象,所有会对个人命运产生变化的事情”。《时间的朋友2017》以“2017年最重要的一天”开篇,用“动车组脑洞”、“热带雨林脑洞”、“比特化脑洞”、“拔河脑洞”、“终点站脑洞”、“枢纽脑洞”对“中国式机会”做出解释:我们国家的超大规模、超级复杂的结构、超级旺盛的成长欲望赋予我们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同时,罗振宇也给出了变动激荡中的成功之道——利用迭代的人生算法,控制选择风险。

4个小时全是干货,充满对时代的深刻洞见,和应对焦虑抓住“中国式机会”的建议。正因如此,《时间的朋友2017》近万张门票在几天内被一抢而光,新年开篇,许多人在朋友圈晒罗胖经典语录并喊话:“感谢《时间的朋友》,让人拥有最有营养的跨年夜。”以《时间的朋友》为代表的文化类节目,正在突破娱乐化节目的重重包围,吸引了90后、精英人群关注,积累下高人气和好口碑。

《时间的朋友2017》回味无穷优酷泛文化板块优势凸显

以知识和见解为纲,《时间的朋友2017》带领网友开启了新的一年,更展示了优酷泛文化矩阵的丰富内容和超高品质。从2015年开始布局,优酷泛文化战略通过汇集中国最头部的文化内容及内容人,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打造“高而不冷”的文化类综艺。其中《晓说2017》自2017年4月上线优酷,即以强势的网友热议和好评迅速占据豆瓣综艺榜TOP1,至今总播放量已突破4.6亿,豆瓣仍稳稳保持8.9分的高分;《圆桌派2》豆瓣评分9.2,更狂揽1.7亿播放量,可谓流量与口碑双丰收;网络纪录片《了不起的匠人》同名微博话题阅读量接近8亿,多次登上文化艺术榜榜首,并一度跻身网综实时榜单前十,更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发文推荐;全网首档脑性时代知识偶像问答真人秀《你说的都对》,由知识大神依托各自学科背景的密集输出知识点,与蔡康永一贯高水准的主持风格相互交融,知识点与笑点齐飞,刚上线两期播放量已突破2000万。至此,优酷在泛文化领域的精细深耕和行业地位可见一斑。

新的一年,让知识带你翻篇。《时间的朋友2017》跨年演讲由优酷全网独播,会员独享精彩内容全程回看特权。此外,优酷泛文化矩阵中还有《晓说2017》《观复嘟嘟丁酉版》《百心百匠》《你说的都对》等优质节目,随时带你穿越到诗与远方之处,领略文化之美。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