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 > 正文

《血狼犬》狼狗激战张力十足 刻画人性入木三分

2017-03-21 11:39:16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黄宏护林员

黄宏护林员

荣获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西部动物题材力作《血狼犬》确定将于4月21日全国公映。这部筹备七年、采风四十多次、剧本修改三十余稿、满载心血诚意的作品被业界誉为西部电影的回归之作,备受观众影迷的期待。日前,影片的先导预告片正式发布,虽只有短短30秒,却释放出颇多看点,吊足观众胃口。

实力阵容加盟助力西部电影崛起 忠犬救主战雪狼暖心震撼

《血狼犬》由知名导演刘建华执导,刘夏编剧,黄宏、刘向京、孙涛三大演技派男星领衔主演,并集结赵婷婷、王海燕、肥龙、朱琳、党晨、秦艺伟等演员联袂出演。影片根据“西北犬王”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中国西部天山某林场的护林员朱广生和女儿无意间救下一只小狗,取名“蓝波”。在将蓝波培养成巡山助手的过程中,朱家人与蓝波的感情日益加深。因为打雪狼和护林的问题,朱广生与同事张彪矛盾激化并惨遭报复。在营救大女儿的路上,朱广生与小女儿发生车祸,被群狼围攻。蓝波为救朱家父女,百里赶回家搬来“救兵”,狗群与狼群展开了一场生死血战,蓝波也为此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先导预告的开场是护林员朱老狗(黄宏饰)纵马疾驰在西北天山脚下,爱犬蓝波兴奋地跟在左右,一幅航拍的西北画卷映入眼帘。而隐藏在雪地中的冷峻眼神预示着危机四伏,紧接着一声枪响引爆激战,护林员朱老狗、忠犬蓝波、贪婪的偷猎者、复仇的雪狼群之间的矛盾冲突几度激化。结尾处狼狗群战的精彩镜头可谓是点睛之笔,雪狼与猛犬之间搏斗撕咬的画面逼真震撼、极具视觉冲击力。先导预告充分展示了《血狼犬》作为西部电影崛起之作的高难度拍摄,树立起中国动物题材电影的全新标杆。如果要论动物题材的电影,《狼图腾》只能说是法国人的电影,《一条狗的使命》那是美国人的,《血狼犬》才是中国人自己的动物电影。

深挖人性《血狼犬》口碑艳冠群芳 潜心磨砺七年打造诚意之作

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从35个国家676部影片中经过激烈争夺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影片奖”。《血狼犬》凭借着生动的故事、演员内敛质朴的表演及独特的动物题材,得到了各国评审的交口称赞。导演刘建华力图用悲剧的方式讲述护林员朱广生一家人与爱犬蓝波之间的感人故事,并通过朱广生与护林员张彪在打雪狼与护林这一矛盾上的纠葛,以小见大地折射出关于“人与动物与自然如何相互依存”的宏大话题。正如结尾朱广生女儿朱丛的画外音所说:“一场生死的经历之后,我又想起了我爸的话。他说,狗哭是怕狼,狼哭是怕人,人哭呢?可能怕狼和狗都没了,慢慢地啥都没了……”

众所周知,大型动物都有很难压制的野性,想要拍摄人、狗、狼之间的故事更是一段艰辛之旅。所以剧组在选择角色时都会考虑到演员有没有养大型犬的经历,能不能跟狼和狗熟络到配合拍摄的程度。主创中从导演到演员,养狗人士占了大多数。导演刘建华有16年的养狗经验,片中饰演小女儿的演员朱琳更是本片原型“西北犬王”朱永胜的女儿,与狼群同吃同住相当亲近,剧中的狼与狗也是她“一手带大”。为了这部影片,剧组远赴新疆采风好几十趟,剧本策划了六年,并不断根据狼和狗的习性调整和修改了三十余稿。《血狼犬》这部以年为时间单位去潜心创作的作品,相较于那些拍摄数天就迫不及待上院线捞钱的流水线产品来说确是不可多得的良心之作,仅凭这份诚意就足够让人期待了。

由导演刘建华,编剧刘夏,监制赵宁宇,摄影指导马德林,美术指导曹久平,录音指导张朝彩,剪辑指导杜媛,作曲指导陶龙,造型指导佟华苗,化妆指导王玛纳等西部电影集团黄金班底倾力打造,黄宏、刘向京、孙涛领衔主演的电影《血狼犬》将于4月21日与全国观众见面,该片由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永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4月21日,有温度,见血性。

狼犬大战

狼犬大战

雪域狼犬

雪域狼犬

野狼沟狼群

野狼沟狼群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血狼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