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 > 正文

迷你虎缺牙仔嗨游《玩偶奇兵》开启“锁屏陪伴计划”

2017-07-17 17:08:25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的普及,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让我们和这个世界建立联系,而越来越多沉浸在数码世界里的“低头族”家长们,无形中也把自己变成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隐形人”。如何做一个好父母,成为每一个家长的必修课。这个暑假,动画电影《玩偶奇兵》也将携手海昌集团、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共同打造“锁屏陪伴计划”,让成长不缺席,让陪伴从一个小时的互动开始。

迷你虎缺牙仔嗨游《玩偶奇兵》开启“锁屏陪伴计划”

迷你虎缺牙仔嗨游《玩偶奇兵》开启“锁屏陪伴计划”


7月15日,“锁屏陪伴计划”成功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大连、成都、天津、重庆、武汉、烟台等城市也将同步开展。在青岛启动式活动现场,16组幸运家庭在迷你虎和缺牙仔的陪伴下,一起畅游海洋世界!在这场主题活动中,家长们都亲身体验到了“陪而不伴”和“品质陪伴”的区别。同行中家长和孩子们边观赏动物,边抢答提问,气氛嗨翻现场。

迷你虎缺牙仔嗨游《玩偶奇兵》开启“锁屏陪伴计划”

迷你虎缺牙仔嗨游《玩偶奇兵》开启“锁屏陪伴计划”


大多数父母对于陪伴的理解就是“陪在身边”,而了解孩子的想法和精神需求,能和孩子进行你来我往的情绪互动,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品质陪伴。“锁屏陪伴”活动旨在期望父母放下手机,珍惜宝贵的亲子相处时光,这也是电影《玩偶奇兵》所要传达的理念。《玩偶奇兵》是由深圳市环球数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橙欢映画(上海)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将于8月4日在全国上映。
锁住屏幕锁定陪伴 海昌亲子游园嗨翻天
在“锁屏陪伴”活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也让家长们接受了一个小小的挑战。在主持人的示范下,家长们摆出拒绝的手势,齐呼锁屏宣言后,把手机放进密封袋里。随后16组家庭被分成两个守护童心小分队,家长牵着孩子的手,分别由迷你虎、缺牙仔人偶带队,一路畅游。

迷你虎缺牙仔嗨游《玩偶奇兵》开启“锁屏陪伴计划”

迷你虎缺牙仔嗨游《玩偶奇兵》开启“锁屏陪伴计划”


在极地大厅中,两个小分队听着主持人的讲解,不仅看到了聪颖可爱的镰鳍海豚、威猛雄壮的北极熊、憨态可掬的白鲸,还了解了它们生活习性等小知识。家长和小朋友们顺着极地冰川一路走到极地广场,围观白鲸、企鹅、北极狼等极地动物,感受着冰雪极地的乐趣。随后,在迷你虎和缺牙仔的带领下,守护小分队们来到了绚丽多彩的海洋世界,看着从头顶游过的海龟和鲨鱼,小朋友们开心地笑闹。在观看完激情震撼的白鲸水中华尔兹表演后,幸运家庭抽到了上台互动的机会。在顺利回答出主持人关于海洋小知识的提问后,小朋友们抚摸了白鲸,并被献上白鲸之吻。
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输赢已经变得不重要了。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和迷你虎、缺牙仔合影,两个人偶憨态可掬的样子也吸引了其他游客的注意,一时之间,迷你虎和缺牙仔成为了小明星。
拒做“假父母”  《玩偶奇兵》暖心唤醒“真陪伴”
在数码时代,许多家长忙于工作,常常缺席孩子的陪伴,逐渐变身为“假父母”。在电影《玩偶奇兵》中,小小的爸爸妈妈忙于工作,只好送给她pad作为爱的补偿,不料小小竟沉迷上了pad中的游戏,童心也慢慢被吸走。孩子对数码游戏的迷恋看似平常,实际上却是品质陪伴的长久缺失所致,孩子的童心被数码世界吸走,这不仅是电影里的情节设定,更是对现实情况的写照。有所不同的是在电影中,孩子们的童心有玩偶们来拯救,在现实生活中,只有父母才能成为拯救童心、陪伴成长的关键。
“锁屏陪伴”活动将这一理念落地实现,使父母们通过真实的体验意识到陪伴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父母们都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把“陪而不伴”和“品质陪伴”的概念区分了开来,在和孩子游玩的过程中,“锁屏”这一行为不仅带来了更多的相处时间,也让相处质量得到了提升。

迷你虎缺牙仔嗨游《玩偶奇兵》开启“锁屏陪伴计划”

迷你虎缺牙仔嗨游《玩偶奇兵》开启“锁屏陪伴计划”


活动中的一位爸爸坦言,“我也像电影中小小的爸爸一样,没时间陪孩子,于是送给她一个手机,可是现在孩子形成了恶性循环,不玩手机不吃饭,还是应该抽出时间陪陪她。”一旁的小宝宝不服气地大喊着“只要爸爸不玩手机,我也不玩手机。”而另一位母亲也颇有感触:“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平时工作很忙,闲下来总会玩玩手机,这次活动让我不得不承认有时没有全心全意地陪孩子。锁屏行为真的需要贯彻到生活当中去。”而小朋友则开心地说“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企鹅,爸爸妈妈很乖,一直都没有动手机。”
全心全意的陪伴让父母和孩子都充分享受了此次游玩的乐趣,也让彼此的心灵更近一步。作为电影独家公益合作机构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也将同步在线上发起公益支持;与此同时,公益支持机构广州市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也将面向大众发起公益倡导,共同聚焦社会现实问题,共同感悟暖心治愈的故事,唤起公众对“真陪伴”的重视。
据悉,电影《玩偶奇兵》将于8月4日全国影院公映。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玩偶奇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