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 > 正文

国庆档《追龙》甄子丹刘德华首度联手坏到掉渣

2017-09-08 11:27:35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动作电影《追龙》将于9月30日上映,誓以中国最传奇的黑帮故事轰炸国庆档。今日电影发布全新预告、海报,甄子丹与刘德华玩命演反面角色,两人戏中义结金兰,唇齿相依下在黑白两道杀出血路、平分天下。

自宣布杀入国庆以来,《追龙》已成国庆档最受期待的一匹黑马。这将是甄子丹与刘德华首次合作;甄子丹挑战演反面人物“跛豪”坏到掉渣;刘德华时隔26年再演探长“雷洛”贪污腐败;王晶颇为重视此片,自称投入大量精力、情怀和预算,他坦言:“《追龙》是这五年来我最认真的片。我想赚钱的话不需要拍这样的作品。”

国庆档《追龙》甄子丹刘德华首度联手坏到掉渣

国庆档《追龙》甄子丹刘德华首度联手坏到掉渣

黑白勾结生死之交刘德华甄子丹挑战出演反面人物

“这个天下分黑白,白我最大,黑你最大。”电影发生在香港最混乱的时代大背景下,黑白不分明、正邪不两立,唯有钱权在手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街头打手“阿豪”与华人探长“洛哥”,一个亡命之徒不畏生死、带一众兄弟刀口舔血讨生活,一个仕途之路危机四伏、被上司碾压遭黑道追杀,一黑一白本该势不两立,却因时势造英雄,两个反面人物相互欣赏、义结金兰,形成坚不可摧的互保情谊。

“你出力护我平安,我出钱保你通畅。”在全新发布的角色海报中,甄子丹坐老板椅、抽雪茄,背后是摆有关公的忠义堂,刘德华将亿万现金如废纸般随意洒在桌上。两个乱世枭雄在联手后,迅速达成合作默契:甄子丹爬上黑帮高位掌控全港毒品交易,刘德华则将警察贪污和黄赌毒产业企业化。两人在相互扶持中杀出一条血雨腥风的钱权之路。

“我们的关系很微妙。”刘德华这样形容戏中与甄子丹的关系,“在剧中我们两个人对于权力和金钱其实不是那么看重,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两个人都很欣赏对方。”甄子丹则称“跛豪”是“纯反面人物”:“这个角色很坏,就是个坏人。但他不是杀人机器,是个有血有肉有骨气的反面人物。阿豪重情义、爱国、珍爱自己的家庭。”

国庆档《追龙》甄子丹刘德华首度联手坏到掉渣

国庆档《追龙》甄子丹刘德华首度联手坏到掉渣

金牌打手阴狠大佬甄子丹亲身诠释用命博富贵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预告由“跛豪”第一人称叙述将这段搏命传奇娓娓道来,甄子丹将“跛豪”人生不同阶段演绎得真实入骨。从初来香港的潮州乡下青年,纯真眼神闪烁对未来的憧憬,转而一变就成了阴狠毒辣的黑帮毒枭,敢于挑战当时的英国统治。“怎么斗不过啊,现在全香港的货(毒品)都在我手里,全香港警察都是我养的!”甄子丹孤注一掷的嚣张脸庞已不到任何“叶问”的影子。

“听说你很能打?”在大量枪战、爆炸、追车画面中,穿插许多甄子丹肉搏戏份,一拳一脚不见炫技,只见招招挑命门、阴狠毒辣。甄子丹作为监制之一,为角色动作元素量身定制:“我从来没有去纯粹追求动作,而是根据角色本身来调整。”甄子丹打到兴奋时更是大飙潮州脏话,十分痛快。为了学习潮州话,甄子丹在开拍前聘请潮州语言教授贴身轰炸几个月,上手后更与教授研究如何讲“带潮州口音的粤语”,最后还多次重新配音,力求百分百完美呈现角色特质。

“戏里我的脸有所改动。”每天开拍前,甄子丹都要花3小时特效化妆。“我发现我的潮州朋友嘴巴比较厚、鼻子也有特点,不会很精致,我没有这些特点,比如我嘴巴很小。”于是甄子丹从美国请来特技化妆师来“完善”外貌。除了将嘴鼻粗犷化,甄子丹还加入了小心机:“跛豪从小打架、经常受伤,鼻子应该是歪的。”

甄子丹刘德华强强联手,在戏中只手遮天、制霸九龙,在戏外杀入国庆档、带《追龙》“富贵险中求”。电影由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星王朝有限公司、梦造者娱乐有限公司、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甄子丹、姜皓文、郑则仕、刘浩龙等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追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