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 > 正文

甄子丹台前幕后呕心沥血 获赞再创里程碑式角色

2017-09-27 14:42:43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甄子丹台前幕后呕心沥血 获赞再创里程碑式角色

甄子丹台前幕后呕心沥血 获赞再创里程碑式角色

甄子丹台前幕后呕心沥血 获赞再创里程碑式角色

近日,银幕形象从来一身正气的甄子丹化身“跛豪”代表《追龙》剧组出席香港及台湾的首映发布会。据影片首映后的评价,影评人及网友等多方网络口碑一致认为这将是甄子丹继《叶问》后,又一经典角色代表作,他在该片中奉献出的绝佳演技令人惊喜。

甄子丹造型颠覆功课交足?文戏出彩再达巅峰

在《追龙》中甄子丹首次与刘德华激情碰撞,一个功夫巨星一个华语天王,组成的“王炸”组合可谓吸睛十足。甄子丹塑造的跛豪性烈如火,刘德华塑造的雷洛优雅如水。有网友在看片后赞叹:“无疑这次是甄子丹的又一代表作,这次跛豪的角色让人完全忘记了叶问的那种淡和温,展现了完全只属于跛豪一个人的狂,极致张扬暴戾的狂,但却同时在这种黑道最大的人身上让你看到有情有义对于片中所有伤心情节,甄子丹处理方式各有不同,对于人物性格的变化层层递进,细腻流畅到最后的爆发,每个眼神都让人难以忘怀。”更有影评人指出“甄子丹和刘德华的演出接近满分,尤其是甄子丹,造型颠覆,从逞凶斗狠的潮州怒汉到有勇有谋的一代枭雄,刀口舔血,情义盖天,文戏武戏都交足功课,不出意外明年应该有影帝提名。”

台前幕后呕心沥血?甄子丹获王晶大力称赞

导演王晶对甄子丹也是赞赏有加,直言这部片子让他和甄子丹这位柔情硬汉成为知己:“他的坚持到底,精益求精,在拍摄追龙这一年里,对我有很大的启发,他对剧情,人物,音乐,都有很高要求,动作更不用说。天天在一起努力,令我这部老爷车像换了超跑引擎,能再度飞驰”。

原来甄子丹为拍摄《追龙》可谓呕心沥血,从角色投入上来说提前几个月就进入状态,为使角色增加逼真感,特地请来潮州话教授日夜教他习惯口音,更是为了练习跛豪走路引发旧伤,差点因此要上手术台。在拍摄期的几个月内,每天进组第一件事是3个小时的特技化妆,除了演戏外,甄子丹也常与王晶、刘德华3人研究剧本,不断商议改良至最佳效果。虽然这部戏不用甄子丹亲自做动作指导,但他依然非常热心,对诸多动作场面都会提出积极的建议。更令人意外的是,甄子丹作为《追龙》监制,整个电影的配乐细节都由他来亲自把关,而在首映后诸多影评对影片的配乐赞赏有加。

谦称也曾获奖得“虚荣”最满意是刘德华“天王级认可”

因此前刘德华在接受媒体提问时曾说过很看好甄子丹在本片中的演出,觉得他很有可能凭借“跛豪”这个角色拿影帝,而甄子丹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是否打算以这个角色冲击奖项时,答说:“我曾经也拿过一些所谓的‘虚荣’,比如华表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但我发现这些年来最大的安慰就是这次可以得到刘德华的认可,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一向好人缘的甄子丹不但与刘德华的首次合作碰撞出友情火花,在首映礼上也是受到诸多粉丝欢迎,更是得到好兄弟、“前任跛豪”吕良伟及多年好友任贤齐专程到现场支持,现场新老跛豪齐聚,共同为新作《追龙》造势。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甄子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