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页面 > 正文

《小镇风云》引进国内 入围电影展或成黑马

2017-10-13 11:29:42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近日,喜剧电影《小镇风云(L’ora legale)》未映先火,这部来自意大利的影片已入围2017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而早前北京环鹰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以预见性的眼光,宣布将引进该片版权,该片也将与冯小刚新作《芳华》一起在10月28日同天展映,拉开平遥国际电影展帷幕。

看意大利电影如何自黑?直接"黑"进国际电影展

由费卡拉、皮考尼自导自演的电影《小镇风云》早在今年年初就率先接受了欧洲地区观众的检验,并取得了良好的口碑。近日,2017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影展入选片单,电影《小镇风云》凭借极具特色的电影感染力和影响力,入围2017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该单元致力于发掘类型电影作者,片中充满意大利式的自黑和一本正经的搞笑风格,成为电影展诸多影视作品中独树一帜的展现手法,赢得了电影展组委会的认可。10月28日,两人将携电影一同出席平遥国际电影展,并在现场与观众交流影片感受,据悉,该片随后也将于全国公映。

据贾樟柯介绍,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宣传语为“平遥元年”(Pingyao YearZero),其灵感源自意大利新现实主义导演罗伯托·罗西里尼的影片《德意志零年》(Germany YearZero)。“零”的图形视觉近似一个圆,与“元”谐音,正好暗示了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从“元年”开始,从“原点”出发。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影片《魔方》(The Square)、美国大师理查德·林克莱特新片《最后的旗帜》、北野武最新力作《极恶非道·最终章》等年度重量级影片均赫然在列,而“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百年诞辰回顾展”的10部最新修复版展映影片也将在平遥集中亮相。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入围影片分别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片源遍及全球,充分体现了平遥国际电影展“小身段、大格局”专业的定位。”

回顾前几年国际电影的引进趋势,高成本大制作成为主流,但随着电影事业的发展,以及欧洲各地电影节的兴起,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文化、民生等社会类型的影片中,地域化鲜明的主题电影随之涌现,从近期大热的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到这部入围影展的意大利喜剧《小镇风云》都可以看出端倪,在此类影片获得肯定的基础下,越来越多的国外影片将被引进至国内,人们也可以接受到更多国际化、多元化的电影元素,欣赏到更多优质的电影资源,为观众欣赏电影、分享电影带来更多渠道和形式。

一场与谎言的较量 一本竞选实战教科书

电影《小镇风云》的故事在一个西西里岛的小镇中展开,镇子由一位充满欺诈的Gaetano Patanè领导多年,临近新镇长竞选之日,为了再次掌权,他准备用尽各种欺骗的方式再次赢得选举。然而,作为镇长竞选对手,Pierpaolo Natoli的出现打乱了他的计谋,Pierpaolo Natoli是一位年过50岁的教授,这也是他的第一次政治经历,为此他对这次竞选充满了信心和理想。在作风诚实正直的Pierpaolo Natoli带领下,小镇即将迎接一个法制的新纪元,不料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人们已经习惯了恶势力的政治镇压和腐败的政治交易,随波逐流的小镇居民能否如Pierpaolo Natoli的愿景一样,开启小镇的新次序?Gaetano Patanè又将如何对抗眼前这位竞争者?两人的交战就此打响。

竞争不分对错,为了维护自身利益我们都可以挺身而出,但用错方式的后果就需要自己来承担了,Gaetano Patanè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在正邪之争的较量中,谎言永远会有拆穿的那一天,镇上居民对Pierpaolo Natoli的信任和跟随也暗示着人们始终能够不屈压迫、崇尚正义。片中,演员充满意大利式的戏谑妙趣横生,诡计多端的Gaetano Patanè为了谋取权利不惜付出了巨大代价,足智多谋的Pierpaolo Natoli的则沉稳冷静,用善意和亲和力感化着小镇居民,导演则是通过幽默的镜头语言构建出了一个和谐社会的范本。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