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 > 正文

王家卫北影节开幕式致辞 以“磨豆”喻创作精神

2018-04-16 11:45:52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于15日晚在北京举行,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在致辞时以“磨豆”妙喻创作者专注及执着的精神,表示今年评片“最看重这份对电影的纯粹”,“我相信只有这种纯粹才能成就一部精彩的作品”。

在当晚的开幕仪式上,王家卫再次提起评片标准,他从自己的经验出发,表示今年“最看重对电影的那份纯粹”,“一部好电影,无论题材和长短,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创作者的那份专注跟执着”,并以早餐时豆浆店家碗底“我愿意为你,磨尽一生”的寄语,妙喻这样的气质及精神,“我记得小津安二郎曾经讲过,"我是开豆腐店的,我只做豆腐"。我相信只有这种纯粹才能成就一部精彩的作品”。

同时,他亦表达了自己对北影节的祝愿,“今年是这个盛典的第八个年头,八年对于一个电影节来说,是非常年轻的。作为这一届的一份子,我非常荣幸可以参与这个电影节的成长,也希望一直陪着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