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今夜百乐门》收官 百变张海宇成年度喜剧“爆款”

2016-12-12 11:20:11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今夜百乐门》收官 百变张海宇成年度喜剧“爆款”

张海宇仨月“吸粉”逼近百万,自修喜剧演技成就新生代人气小生

12月10日晚《今夜百乐门》播出首季的最后一期,张海宇作为该节目中人气最旺的新生代喜剧小生,贯穿全场看点满满。一开场就化身青岛版“郭富城”,随后放大招回归男装上演一出西部牛仔的黑色幽默剧,压轴演出则是让观众又笑又泪心怀不舍的“服务”系列终结篇,并且留下了一个堪比偶像剧般美好的结局。12期节目,张海宇的表演、创作才华全面爆发,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其个人微博“吸粉”逼近百万,是当之无愧的年度喜剧“爆款”,更有网友认为他有才华又认真,浑身都是戏,会成为新一代“喜剧之王”。

“服务”收官西部牛仔登场,张海宇压轴放大招

第一季《今夜百乐门》口碑收视双双飘红,涌现了出了一批喜剧新生力量,张海宇无疑是其中最具人气和发展前景的一位。12月10日的收官之战中,张海宇的表现也是浓墨重彩,戏份吃重。

其中最让观众惊喜的就是他回归男装,化身西部牛仔,黄蓝格子衬衣搭配率性麂皮绒马甲,从衣着上就硬朗的“西部风”十足,还练就一身醉人的飞镖“绝技”,自伤和伤人都没问题。《西部牛仔》走的是黑色幽默路线,与没头脑的“薛布慧”总是闯祸和尴尬不同,张海宇饰演的西部牛仔在一系列误打误撞下,最后成功搞定通缉犯,成了飒爽拉风的“赏金猎人”,扬眉吐气了一把。

“服务”系列大结局中,张海宇也将反转进行到底,雨衣CP为喜爱他们的观众带来了一个笑中带泪,幽默又不失感动的故事。就像偶像剧的经典桥段,当总是很认真闯祸、努力把事情搞砸的“薛布慧”要退出对方的世界时,蒋易才发现虽然喊了无数次“滚”,但不知不觉中已经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两人在舞台上一个依依不舍,一个怅然若失,也感动的台下不少观众流泪。虽然张海宇暂停“服务”,但相信“I will be back!”

仨月粉丝飙升逼近百万,幽默高情商人见人爱

早在三年前张海宇就曾凭“青岛大姨”的脱口秀爆红于网络,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潜心于舞台剧磨练自己,并没有频繁曝光出来“刷脸”,因此当9月17日《今夜百乐门》开播时,张海宇的微博粉丝只有1.8万,但随着首期搭档黄晓明上演《青岛大姨直播间》以及《低价航空》两个节目的推出,让张海宇人气暴涨迅速圈粉。12期节目下来,张海宇微博粉丝飙升目前已逼近百万,有了众多的“海米”,俨然坐上了人气直升机。

12月10日晚7时,《今夜百乐门》收官播出前,张海宇与网友进行了在线微访谈互动,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涨粉1万,话题热度在同时段明星榜和综合榜中都排名第一。其超强的影响力背后是他的幽默与高情商,有网友羡慕薛布慧的美,请教皮肤保养秘诀,张海宇公布的秘方是“少洗脸”。即使被问到喜欢演舞台剧还是影视剧这样的常规问题,张海宇也能幽默应对:“舞台对于演员而言是天堂。因为上台之后导演和剪辑管不了你。当然,影视也很好,如果能和他们搞好关系的话。”

作为新生代喜剧小生,随便翻一下他的微博评论,就能感受到观众对他的喜爱。很多网友表示他的节目都看了十几遍乃至几十遍,依然笑到停不下来,绝对的“搞笑极品”,浑身上下都是戏。网友“x_xm_”说:“爱上你演的空姐了,哈哈哈哈哈哈!已经看了18遍!台词都要背下来了!”更有不少网友看好他会成为新一代喜剧之王,“小猴子挠痒痒”就说:“从上周末到现在,已经看了十几遍了,看不厌,笑不够。真心觉得您很有才华,每一秒钟的细节都有戏。很认真的作品,会是新的喜剧之王。期待下一个作品!”

从青岛大姨到薛布慧,张海宇成“明星收割机”

不仅获得众多观众的喜爱,在喜剧表演专业领域,张海宇也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认可。《今夜百乐门》中,毒舌如金星者,也时常称赞张海宇,还乐意让张海宇在“猩猩秀”中欺负自己,即使是张海宇模仿她这样的表演,金星也赞道“抓住了我的特点”。

此前郭德纲等人也都表达过对张海宇才华的欣赏,不仅被称为“黄渤接班人”,张海宇已成为响当当地“明星收割机”,在《今夜百乐门》中,与“青岛大姨”搭戏的都是黄晓明、张柏芝、邓紫棋等这样的娱乐大咖和傅园慧、张继科这样的体育界明星。张海宇说很多明星行程紧张、排练期短,这样他的任务就格外重,他需要负责带着整个戏的节奏往前走,明星还经常临场发挥,他也需要能接住话,在每周一期、工作高强度的《今夜百乐门》,张海宇每天都要不停地思考、创作、排练,几乎每天都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但在压力下得到的成长也是突飞猛进式的。

自己表演的每一个节目,张海宇都参与编剧工作,塑造的“服务”系列中的薛布慧形象深入人心,成为继“青岛大姨”后,他的又一个经典角色,“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可乐雪碧咖啡茶,亲爱的乡亲喝点啥”等很多脍炙人口的语录和各种夸张逗趣的表情包都在社交网络上广为流传,作为表演、创作能力俱佳的新生代喜剧小生,张海宇堪称今年影视综艺界的一大惊喜,是当之无愧的年度喜剧“爆款”。

签约黄晓明旗下,未来影视综艺全面发力

通过合作《青岛大姨直播间》,张海宇被黄晓明看好,火速签约黄晓明的易星传媒,这也是已广为人知的消息。在12月10日晚的微访谈中,两人也是亲密互动、幽默互撩,让网友捧腹。黄晓明提问“你老板辣么帅,辣么可爱,辣么萌,你会爱上他吗?”张海宇也“大胆示爱”称“我爱你!”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张海宇说:“晓明哥是个非常真诚的人,也是个值得信赖的人。他评价我是个很有创作力的演员,对于我他有很多设想,未来可能会更多地参与编剧和导演的工作,这与我的想法有很高的契合度。 ”

据悉,在新的一年里,张海宇会在影视表演、综艺、音乐等多方面发力,目前已经确定多部影视剧的拍摄计划。他也会不断颠覆之前的形象,不断带给观众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胡晓渔 CK002)
关键词:今夜百乐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