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震华变“宋仲基”这大概是近几年TVB最搞笑剧

2017-12-01 11:18:34  凤凰娱乐 TV哔    参与评论()人

时值TVB台庆50周年,制作费超过5000万,汇聚了几十位TVB知名演员的大型奇幻搞笑剧《夸世代》在最近开播了。

欧阳震华、陈豪、田蕊妮、邵美琪等人主演,还有薛家燕、汪明荃等大咖的客串,只看这份星光熠熠的名单就可看出TVB对它的重视。

《夸世代》也不负众望地收获了一片好评,“好久没看欧阳震华演碧池,搞笑哈哈哈哈”“陈豪又基又腐”

《夸世代》的故事依然是“灵魂互换”的老梗,但胜在演员的表演、反套路的剧情和搞笑的桥段。

欧阳震华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叫宋仲基,他是资深的投资银行家,每天只睡4个小时,早起就要去给大佬们读报纸。

宋仲基的口头禅是,“我年薪几百万美金,钱对我来说就是一堆废纸,银行户头里有几个零都数不过来~”

一只手表80多万,跑车是全球限量款的。因为有钱,所以家里其他亲戚出了什么事,都是由宋钟基出面解决的。

外甥女欠了十万元的信用卡账,宋仲基随手就替她还了。

不过宋仲基身上的毛病也不少,说话尖酸刻薄。

在工作上不择手段,为达目的用尽各种阴招。

所有事都是自己对,别人错。

每天忙于工作,疏于和老婆、女儿的沟通。经常是老婆想要和他说话,他就叫她“闭嘴!”

打从心底里,宋仲基觉得自己独一无二,他看不起任何人,妄自尊大。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胖。

平生最恨别人叫他死胖子。

量体重的时候,一定要脱了衣服再量。我不是胖了,只是外套太重了。

哔宝仿佛看到了上秤时的自己。

宋仲基玩完体重秤后,顺手将印有体重的夺面双雄的卡片放在了口袋里。

这张卡片成为了灵魂交换的契机,在他所坐的飞机失事时,他和一个因为出车祸濒死的,叫阿爆的年轻人互换了灵魂。

阿爆是个典型的废青,银行卡里只有几十块钱。性格软弱,追女孩屡屡失败。凭借他姨妈的关系在电视台跑龙套,却连台词都说不利索。

总之,他是个和宋仲基完全不同的一种人。

为了调查出自己为什么会灵魂互换,宋仲基只能先假装自己失忆,扮演起阿爆。

宋仲基你嘴里的90后莫非是体重超过90kg的意思?

代替阿爆去电视台打工,背台词,拍电视剧。

这一幕真是回忆杀啊,宋仲基你不该演唐伯虎,应该演祝枝山才对呐。

除了狗狗coffee,没人认得出他是宋仲基。

同时,他结识了阿爆家大楼的管理员任伯,原来任伯和他一样,都是被灵魂互换的人。

任伯原名叫刘行的年轻人,经营着一家宠物店,还有个恩爱的女友。然而一天他却和任伯互换了身体,不仅失去了女友和身家,还被任伯年迈的身体所累,患上了癌症,同时要负责照顾任伯的老伴,整个人是一个大写的“惨”字!

刘行和宋仲基成为了好友,他们通过分析发现了灵魂交换的秘密。

在宋仲基的帮助下,他们拿到了夺面双雄的卡片,也找到了藏在刘行身体里的任伯。

任伯打死不愿和刘行换回身体,两个人扭打一团从楼上掉下去。

这时,灵魂互换的功能再次启动,刘行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然而宋仲基就没那么幸运了,和自己交换身体的阿爆下落不明,之后体重机里掉出来的再也不是夺面双雄的卡片。

最重要的是,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婆和自己的死对头、曾经的徒弟邝港生成天出生入对。

扒门缝偷听两人是不是在偷情。

其实,要哔宝说宋仲基完全不需要担心的,因为陈豪这次饰演的邝港生,身上有股蜜汁gay气。

他和师父宋仲基一样都是做事不择手段,严于律己,更严于待人的角色。性格易爆炸,口头禅是“好好的不行吗?”

看到大厦管理员睡觉,他会假装不在意,要他下次注意点,转身就打电话投诉他。

同样背后插刀的手段,他也用在了宋仲基上身。他们共同在追求一个大客户,邝港生故意放出假消息,骗宋仲基登上了去比利时的飞机,间接害得他灵魂互换。

这边却早和大客户签了约,还把宋仲基的手下们都挖了过来。

只有宋仲基的秘书独自坚守着岗位,不过……良心可以不诚实,钱包还是诚实的。

在面对女人的时候,邝港生的反应可说是钢铁直男&“治婊专家”。

秘书爬在他的办公桌上,把香槟倒在身上诱惑他潜规则自己。

结果邝港生只担心这么贵的香槟居然糟蹋了,还有桌子才打过蜡的,脏了怎么办!

秘书在酒店开房等他,他直接带着警察去,告她性骚扰。

哈哈哈哈哈哈其实这已经不是陈豪第一次在剧中饰演反套路的治婊专家,之前在《洛神》里面丫鬟虚伪地说可以割肉做药引子,他直接递给她把刀,“用我的,这把锋利一点。”

还有《公主嫁到》里吹了妓女一脸的菊花瓣,“有没有扑熄你的欲火。”

到了《夸世代》里,陈豪继续延续自己的毒舌治婊风,除了对女秘书拒之千里,就连对好友,宋仲基的老婆凌洁茹也一样嘴下不留情。

尚家二小姐尚可瑶耍他玩,他直接一个巴掌甩过去,管你什么地位身家。

看似冷酷的邝港生,却只对一个人温柔,就是他的发小古天诺。

两个人在剧里基情得没眼看,打拳时的眼神充满爱意。

听说古天诺为了家族的利益,要和尚可瑶联姻,邝港生急得跳脚反对。

为了不让他结婚,他使出浑身解数,把古天诺弄晕,再雇个女人和他拍艳照,还不许女人摸古天诺。

甩给古天诺的哥哥嫂子支票,要求他们不许为了保住企业,拿弟弟去交换尚家的财产。

“要多少钱,你们随便出。”

“两亿。”

“I'm sorry。”

最后,干脆在订婚典礼现场上演了一出抢婚大戏。古天诺坐在他的摩托车后座,两个人一起开心地逃跑,这妥妥的私奔节奏啊。

台词也很糟糕,让人想入非非。

两位好基友中间的障碍——尚可瑶也是剧中的一大笑点。她在外装淑女,面对镜头时,总是带着微笑说着一口中英混合的装X语言,“我觉得作为一名专业的actress,就算结婚也要先finish手上的job。Actually,我刚接了高导演的movie,电视台还有几个show……”

都别拦着我,哔宝听她说话想要打爆她的头。

私底下,尚可瑶却是个酗酒、好赌博、好色有暴力倾向的女孩。

她和宋仲基的老婆凌洁茹是同一期的香港小姐选手,凌洁茹在获得当届的友谊小姐后,便嫁给了宋仲基。

这么多年在电视台只能做一些电视购物之类的节目,平生最讨厌别人说她笨。但因为和宋仲基在一起后,生活得太安逸,什么事都是老公替她做决定,她变得脑子生锈。

什么事都没有主见,转去做财经节目,却连个数字都念不好。

宋仲基和第一任妻子生的女儿也不肯听她这个后妈的话。

反倒是在宋仲基的飞机出事故后,她才开始学会独立。还去参加卖身的酒会,结果发现自己身价大跌。

最后只好硬着头皮承接了跟拍尚可瑶婚礼的工作。

两个人在港姐选举时还是好友,却因为误会反目。多年后再见面,两人实力演绎什么叫塑料姐妹情。

互相叫对方“大头鱼”“飞机场”。

参加厨艺节目互怼。

就连婚礼的演讲时也不忘diss对方一把,“尚可瑶真的不会让我们失望,发型弄得像个ET似的。”

看这对塑料姐妹花抬杠哔宝能看100集。

《夸世代》这部剧最大的特色便是走向真的难以捉摸。看《夸世代》第一集的时候以为它是一部商战剧,看宋仲基和邝港生斗智斗勇,结果刚播了几集,一个灵魂互换了,一个破产全身瘫痪。

看到陈豪和田蕊妮在一起的时候,以为他们要给欧阳震华戴绿帽子,结果陈豪来了这么一出断背情;就在我已经接受了陈豪这次演的是个gay的设定时,编剧却让他和尚可瑶假结婚,两个人互相看不惯的冤家凑在一起?

不止有灵魂互换,还有时空转移,顺便带观众怀旧了一把TVB的台庆。

而且剧情尺度真是大,除了邝港生和古天诺的基友情,还有SM的情节,追求尚可瑶的财阀公子,其实是个女装大佬。

与难以猜测的剧情一样,《夸世代》的笑点也都是反套路却接地气的。

宋仲基、刘行和邝港生被人追杀,想到了电影里桥段,楼与楼之间距离很短,主角都是从天台跳过去的。

结果邝港生真的选择跳了过去,宋仲基他们还在身后给他打气,结果俩楼距离比弥敦道还宽,这段真的笑得哔宝肚子痛。

瘫痪后,宋仲基和刘行抬他上楼梯,这姿势也是没眼看了。

一不小心松手了,邝港生被跌得生无可恋。

尚可瑶的择偶标准和她二姐的回答,真是扎心了。

除此之外,本片最大的亮点还是欧阳震华和陈豪的演技。

没有互换灵魂前的宋仲基严苛又龟毛,十足的精英范。

变身“90后”之后,欧阳震华有了不少卖萌的桥段,真的超级可爱。

一直有着“整容式演技”的陈豪这次更是把邝港生演活了,面对员工和尚可瑶时自带气场两米八。

和古天诺在一起时,身上又散发着莫名的gay的气质。

从天台摔下来后,坐轮椅被宋仲基他们坑到怀疑人生的样子又可怜又好笑。

这真的是哔宝近几年看过的最搞笑的港剧了,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看TVB剧那种吵闹嘻笑的氛围。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