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法医剧《骨语》感情线凸显 弘扬正能量是首要目的

2018-06-12 11:29:56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近日,由企鹅影视出品,扈耀之执导,张龄心、高仁、吴曼思、蔡宜达、张家鼎等主演的悬疑法医剧《骨语》关注度日渐走高。贴近现实生活的剧情设置、案件背后的教育意义以及主角的人设引发网友的热议。

法医剧《骨语》感情线凸显 弘扬正能量是首要目的

法医剧《骨语》感情线凸显 弘扬正能量是首要目的

特案小组感情升温接地气人设受好评

作为把主要精力放在呈现法医探案的《骨语》,此前曾被很多网友呼吁应该增加感情戏。上周《骨语》迎来观剧高潮,特案组组长尚桀意外卷入一场杀人案,他的身份突变成为“受审人”。女法医夏萤不仅坚信尚桀不会杀人,更通过与特案组其他同事的合作找到案件关键证据,证明了尚桀的清白。两人的关系也因此有了进一步发展,朦胧暧昧的感情线呼之欲出,网友更不时调侃队长和法医暗戳戳的情侣装。

在案情之外,《骨语》也十分注重对人物性格的成长变化。张龄心饰演的女法医夏萤其实每次面对死者时也恐惧、害怕,但为了还受害人公道一次次克服心理障碍。特案组长尚桀并非传统意义上尽善尽美的高大全形象,他也会因为个人感情发脾气,却能在最后关头以职业操守控制自己的冲动;其他三位组员也在日常生活中展现了多维形象,让《骨语》更真实、接地气。

法医剧《骨语》感情线凸显 弘扬正能量是首要目的

法医剧《骨语》感情线凸显 弘扬正能量是首要目的

高能案件背后隐藏社会意义弘扬正能量是重中之重

《骨语》每个案件背后隐藏的社会意义和教育意义更引人深思。剧中的灭门案是由于女生长期遭受养父的威胁,随着心中的愤懑越积越多,最后手持利刃酿成灭门悲剧。再次提醒女性网友,一旦遭遇骚扰一定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剧中中学生的意外杀人案件,则再次把青少年的性教育推到公众眼前。每个案件背后的反思都能给观众带来一些启迪。

在导演扈耀之看来,如果观众看完《骨语》只是觉得剧很过瘾,可能没有完全达到目的,“我还是希望观众能在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得到一些启迪。”展现案发现场、破案过程只是手段,剖析每一个犯罪嫌疑人背后的动机,向观众灌输正确的三观,才是《骨语》有别于其他同类剧的首要原因。

《骨语》由腾讯视频全网独播,每周二三四晚8点更新2集,会员提前看下周。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