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同一堂课》蒋雯丽抛下明星包袱学小狗解放天性

2018-06-13 09:39:36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同一堂课》蒋雯丽抛下明星包袱学小狗解放天性

学生时代,你的老师有过哪些搞笑行为?老师在课堂带头扮演动物解放天性是什么样的体验?而受《同一堂课》邀请来到山西省平遥古镇古陶四小学的蒋雯丽用自己的行为回答了这一问题,她在课堂上主动扮演“小狗”带动学生模仿,边叫边跳,毫无明星包袱,表演得活灵活现,迅速和小学生打成一片。继上一期节目于丹开展户外稻田课,蒋雯丽也忍不住在课堂上释放天性了,《同一堂课》到底都做了什么?

著名演员蒋雯丽受《同一堂课》之邀,来到山西省平遥古镇古陶四小学,讲解萧红的作品《祖父的园子》,与一群可爱朴实的孩子开启为期三天的学习生活。蒋雯丽先是给孩子们播放了自己拍的自传电影《我们天上见》,然后怀揣着对童真天性的美好向往,给学生们解读萧红的文章。课文中描写到“蝴蝶”、“蜻蜓”,她担心现在的学生太“宅”缺少生活体验,所以她把学生们带进操场去体味原生态的生活状态,引导孩子解放天性。随后,她分享上大学时模仿动物的经历,鼓励学生们用模仿的方式“解放天性”,表演课文。学生心直口快地向蒋雯丽提问,“老师对面这么多摄像机,怎么放松啊?”,蒋雯丽大笑并以身作则,启发引导学生,只见她弓着背,半屈膝,边跳边学小狗叫,“汪汪汪”,模仿得惟妙惟肖,惹得学生们大笑,使原本有些放不开的同学变得轻松起来。接着,学生们在蒋雯丽鼓励下,扮演起动物玩起猜谜游戏,课堂气氛一下变得积极踊跃起来。

《同一堂课》蒋雯丽抛下明星包袱学小狗解放天性

课堂教学始终是语文教学中的重要部分,但在《同一堂课》中,蒋雯丽却用自己的方式将课堂变得丰富多彩。相比于讲解课文内容、生硬地理解故事,蒋雯丽更注重让学生走出课堂,体验生活。她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让学生们放下对摄影机的戒备,表现真实,解放天性里的纯真活泼。同时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游戏中感受生活,领会课文内容,使课文中的充满童趣的园子倒映在学生心中,从而真正理解萧红笔下的“童年回忆”。

继上周节目收视火热,由浙江卫视、灿星制作、南瓜视业及碧桂园联手打造、博实乐独家冠名的《同一堂课》砥砺前行,始终秉持着“同文同宗、同根同脉”的主题精神,探索语文教育的可能性与多样性。蒋雯丽扮小狗已然超出心理预期,后续的走心环节更是不能错过,每周日晚21:10,让我们共同相约浙江卫视《同一堂课》,再回到童年的回忆,再一次释放孩童天性。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