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音乐头条 > 正文

CMA年度音乐评选入围提名名单公布

2017-07-13 10:32:23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导语:2016年,中国的音乐市场特别是数字音乐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迎来蓬勃发展。根据IFPI的数据,中国2016年是全球第12大音乐市场,营收达2.02亿美元,同比上涨20.3%。在面对如此利好的局面下,为了适应音乐行业发展的需要,CMA唱工委音乐评选活动从3月开始启动,并于今日揭晓了“CMA唱工委2016年度音乐评选”入围提名名单。

CMA年度音乐评选入围提名名单公布

CMA年度音乐评选入围提名名单公布

CMA年度音乐评选揭晓32项入围提名名单,郭顶、草东没有派对提名最多

此次的入围提名名单是经百余位唱片公司及音乐人报送、CMA组委会合规、参评作品公示、唱工委会员初评投票等一系列程序而产生。在此过程中,世界顶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rice Waterhouse Coopers)协助CMA组委会对《CMA2017评选细则》所订立的一系列工作,包括对投票结果及公布结果进行核对等工作。

从此次揭晓的入围提名名单上看,一共揭晓了32个评选入围提名类别,其中包括年度音乐类评选7项,年度音乐单项评选17项,以及8项技术单项评选。从音乐人获得入围提名名单的提名数量上看,郭顶和草东没有派对均凭借10项提名成为入围提名名单的最大赢家。

内地新人集体爆发,大热歌手音乐水准获肯定

其中郭顶凭借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分别入围年度专辑、年度男歌手、最佳流行专辑、最佳流行演唱、最佳作曲、最佳制作、最佳编曲、最佳录音、最佳混音、最佳唱片设计等十项相关提名,草东没有派对凭借专辑《丑奴儿》入围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年度乐队、年度新人、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演唱、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编曲、最佳唱片设计等十项相关提名。

作为今年大热的歌手薛之谦,凭借专辑《初学者》入围年度专辑、年度歌曲、最佳流行专辑、最佳流行演唱、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音乐录影带等七项相关提名。周杰伦凭借专辑《周杰伦的睡前故事》入围年度专辑、最佳流行专辑、最佳作曲、最佳制作、最佳音乐录影带、最佳编曲、最佳录音、最佳混音等八项相关提名,其中光周杰伦本人及入围五项提名。

作为这两年广受关注的音乐人,方大同和李荣浩,也分别凭借专辑《JTW西游记》和《有理想》入围年度专辑、年度男歌手等重要提名,其中方大同入围六项相关提名。内地方面,久违了的窦唯携译乐队凭借专辑《间听监》入围年度乐队、最佳舞曲/电音专辑、最佳混音(最佳录音)等相关四项提名。在年度音乐类评选入围提名名单上看,草东没有派对、郭顶、周杰伦、方大同、薛之谦分别凭借《丑奴儿》、《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周杰伦的睡前故事》、《JTW西游记》、《初学者》入围年度专辑提名,这也首次呈现出“清一色”的男性音乐人(团体)入围年度专辑提名的现象。

年度歌曲提名众望所归,最佳新人最为惊喜

作为2016年最重要的年度歌曲入围提名名单方面,赵雷的《成都》、李荣浩的《不将就》、薛之谦的《演员》、方大同的《悟空》、草东没有派对的《大风吹》成为“年度金曲”候选者。而在彰显歌手实力和综合素质的最佳男女歌手提名入围名单方面,陈奕迅、方大同、李荣浩、郭顶、林宥嘉成为最佳男歌手众望所归的人选之一,其中郭顶更是凭借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的良好表现首次入围年度男歌手提名。女歌手方面,林忆莲、田馥甄、李宇春、陈粒、王璁携手入围年度最佳女歌手提名,入围提名名单里既有天后级的歌手,也有人气歌手,同时还有独立音乐人和新人,在歌手年龄及音乐类型上,呈现多元化发展,也体现了此次CMA年度音乐评选活动的包容性和专业性。

在此次揭晓的备受关注的2016年年度新人的候选者中,从入围提名名单上看,可谓十分惊喜,草东没有派对、苏运莹、陈鸿宇、Mr.Miss、周深同时入围年度新人提名。从提名入围年度新人的音乐人分布区域上看,这次大部分为内地音乐人入围最佳新人提名,这可以看作是近些年内地音乐行业的良性发展以及音乐版权正版化的推动下,音乐行业的新人的在音乐作品发布和发声渠道更加优化的背景下,新人的音乐创作和制作水准,迎来了整体的积聚和爆发。

CMA年度音乐评选入围提名名单公布

CMA年度音乐评选入围提名名单公布

CMA创立八类音乐分类评选先河,行业内部踊跃参与讨论

在首届CMA2016年度音乐评选年度单项评选上,此次的设立了流行、民谣、摇滚、民间/民族、舞曲/电音、说唱、爵士、古典八类音乐风格的分项评选,分别评选最佳专辑作品和最佳演唱,而郭顶、薛之谦、草东没有派对、五月天、赵雷、陈粒、杭盖乐队、阿普萨萨、尚雯婕、葛仲珊、Mr.Miss、朗朗、欧阳娜娜等成为此项单项评选上最为关注的音乐人。而这份音乐类别年度单项入围提名名单也基本上反映了2016年度在华语音乐界多样化发展的音乐风格和类别中,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人和作品。

此次CMA2016年度音乐评选活动,从会员单位对于评选作品的踊跃申报到完整参评音乐作品的公示,再到CMIC会员单位(个人)的初选投票,整个的申报、参选和初审过程真正得到了音乐行业人士的参与与关注,也得到了音乐公司相关A&R、企划、制作、宣传、经纪等部门的参与和讨论,这也使得CMA音乐评选从一开始获得音乐行业本身的极大关注与参与,也使得整个的评选过程可以遵循唱片工业体系及制作水平的评判标准,而不受人气、知名度、关系等更多的“外界因素”影响。

据悉,在此次CMA2016年度音乐评选活动入围提名名单公布后,由曾作为第一位出任跨国音乐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暨首席执行官的中国大陆职业经理人徐毅先生,担任评委会主席并召集上百位专家评审团,将从音乐的各项专业角度围绕此次的提名入围名单,进一步的评选和审核入围提名作品,最终的CMA2016年度音乐评选获选名单将于本月在北京公布。

附:首届CMA唱工委音乐盛典评选重要提名入围名单:(因篇幅有限节选部分名单)

■年度专辑

《丑奴儿》/石皮有限公司【演唱者:草东没有派对】

《飞行器的执行周期》/立音国际/北京享耳音乐【演唱者:郭顶】

《周杰伦的睡前故事》/杰威尔音乐【演唱者:周杰伦】

《JTW西游记》/赋音乐【演唱者:方大同】

《初学者》/薛之谦工作室【演唱者:薛之谦】

■年度歌曲

成都-《无法长大》/赵雷【演唱者:赵雷】

不将就-《有理想》/华纳音乐【演唱者:李荣浩】

演员-《初学者》/薛之谦工作室【演唱者:薛之谦】

悟空-《JTW西游记》/赋音乐【演唱者:方大同】

大风吹-《丑奴儿》/石皮有限公司【演唱者:草东没有派对】

■年度男歌手

陈奕迅/《让我留在你身边》、《在这个世界相遇》、《I Do 》   / Eas Music Ltd

方大同/《JTW西游记》/赋音乐

李荣浩/《有理想》/华纳音乐

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立音国际/北京享耳音乐

林宥嘉/《今日营业中》/华研国际音乐

■年度女歌手

田馥甄/《日常》/华研国际音乐

王璁/《盛放》/王璁

陈粒/《小梦大半》/上海趣果文化传媒工作室

李宇春/《野蛮生长》/黄色石头

林忆莲/《陪着我走》/环球唱片

■年度组合/团体

火星电台/《陆垚知马俐》《不语》/飞行者音乐科技

S.H.E/《永远都在》/华研国际音乐

TFBOYS/《萤火》《是你》《未来的进击》/时代俊峰

Mr.Miss/《先生小姐》/草台回声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双城记》/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年度乐队

草东没有派对/《丑奴儿》/石皮有限公司

窦唯+译乐队/《间听监》/窦唯音乐工作室

五月天/《自传》/索尼音乐

杭盖乐队/《花斑马》/天浩盛世

狮子合唱团/《LION》/华纳音乐

■年度新人

草东没有派对/《丑奴儿》/石皮有限公司

苏运莹/《冥明》/梦响当然

陈鸿宇/《浓烟下的诗歌电台》/众乐纪

Mr.Miss/《先生小姐》/草台回声

周深/《大鱼》《妳》《临安初雨》/灿星文化

■最佳影视/游戏原声专辑

《老炮儿》(电影原声带)/华谊兄弟音乐【演唱者:众艺人/窦鹏】

《不语》(《不速之客》电影原声带)/飞行者音乐科技【演唱者:火星电台】

《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影视原声带)/少城时代【演唱者:群星/王铮亮】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电视剧原声带)/少城时代【演唱者:群星】

《海洋奇缘》(中文版电影原声带)/环球唱片【演唱者:群星】

■最佳作词

草东没有派对/《大风吹》/石皮有限公司【演唱者:草东没有派对】

薛之谦/《演员》/薛之谦工作室【演唱者:薛之谦】

高晓松/《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脸雾影视文化【演唱者:许巍】

黄伟文/《天真有邪》/华研国际音乐【演唱者:林宥嘉】

阿信@五月天/《成名在望》/索尼音乐【演唱者:五月天】

■最佳作曲

草东没有派对/《大风吹》/石皮有限公司【演唱者:草东没有派对】

薛之谦/《演员》/薛之谦工作室【演唱者:薛之谦】

郭顶/《水星记》/立音国际/北京享耳音乐【演唱者:郭顶】

周杰伦/《告白气球》/杰威尔音乐【演唱者:周杰伦】

金承志/《感觉身体被掏空》/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演唱者:彩虹合唱团】

■最佳制作

周杰伦/《周杰伦的睡前故事》/杰威尔音乐【演唱者:周杰伦】

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立音国际/北京享耳音乐【演唱者:郭顶】

张亚东/《Baby,До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不晚音乐地球娱乐【演唱者:朴树】

戴佩妮/《贼》/萨摩商亚妮乐佛创意有限公司【演唱者:戴佩妮】

上海丝芭文化/《少女进化论》/上海丝芭文化【演唱者:SNH48】

■最佳音乐录影带

《初学者》/薛之谦/导演:黄中平

《永远都在》/SHE/导演:比尔贾

《存在感》 /李宇春 /导演:Victor Hu    

《床边故事》/周杰伦/导演:周杰伦

《BLAH BLAH BLAH》/ 谭维维/导演:  Darren Craig       

首页上一页...2345 5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CMA年度音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