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2017 IRONMAN 70.3 厦门站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10-10 17:00:37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2017年10月10日,2017 IRONMAN 70.3 厦门站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2017IRONMAN 70.3厦门站是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万达体育集团主办,厦门市体育局、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及世界铁人公司承办。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先生、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先生、万达体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杨东为、世界铁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Jeff Edwards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2017 IRONMAN 70.3 厦门站新闻发布会召开

与会嘉宾还有厦门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陈兆静、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扬、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副总经理刘春、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副总经理赵相林、选手代表党琦和苗浩

与会现场,厦门市政府与万达体育就2017 IRONMAN 70.3厦门站筹备情况、赛事准备等相关信息进展进行了介绍。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表示:“2017年是厦门第二次举办IRONMAN比赛,去年厦门赛道的海天一色,令全球选手流连忘返,今年厦门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IRONMAN赛事筹备工作,力求把‘最美赛道’打造成厦门站的一张国际名片。目前厦门市各相关单位已经开始就赛道及水域进行考察,城市动员工作也在正常推进。”

前往风景胜地参赛,一向是铁三爱好者首选。除了别具一格的沿海赛道,2017年IRONMAN亚洲俱乐部锦标赛也定档于IRONMAN 70.3厦门站期间召开,对于全球各大铁三俱乐部而言,这是赢得积分、提升排名的难得机遇。万达体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杨东为在发布会上强调:“2017 IRONMAN 70.3厦门站是IRONMAN中国赛收官之战,这也是万达把IRONMAN带到中国的第二年,相信不少体育爱好者会注意到,我们身边练铁三、玩铁三的人越来越多,国内铁三赛事也在2017年迎来爆发式增长,可以说IRONMAN在这一年里在推动中国铁三发展前进的道路上取得了斐然成就。为了回馈感谢选手们的信任与支持,IRONMAN 70.3厦门站会为参赛者提供30个2018年IRONMAN科纳世锦赛的参赛名额和50个2018 IRONMAN 70.3世锦赛参赛名额。“

世界铁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Jeff Edwards十分看好厦门所具备的国际赛事举办经验,他在致辞中表示:“厦门政府拥有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去年2016 IRONMAN 70.3厦门站就获得了全球选手的高度评价,荣登全球十大‘最美赛道’之一,今年万达体育也将积极配合厦门市市政府,做好前期各项筹划工作,相信这次厦门比赛会给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2017 IRONMAN 70.3 厦门站新闻发布会召开

目前,IRONMAN 70.3厦门站已经吸引了亚洲排名靠前的积分选手,以及李鹏程、胡春煦等国内知名选手报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铁人三项第一人党琦也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本次党琦将会担任厦门站的赛事解说:“我虽然不参赛,但是会在演播厅为选手们加油,见证2017 IRONMAN中国赛的收官之战。”职业铁人三项运动员、首位IRONMAN职业组选手苗浩本次也将亮相厦门站赛场,与国外职业选手同台竞技。

2017IRONMAN 70.3厦门站是本年度IRONMAN中国赛的收官之战,受到了运动员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从赛事方了解到的消息,2017厦门站将继续沿用2016年的海滨赛道。选手们将从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出发,在平静的台湾海峡里开始游泳段的比赛。在之后的自行车赛道和跑步赛道中,选手们将会陆续经过观音山沙雕文化公园、梦幻世界乐园、五通灯塔公园等厦门市标志性景观。最终,运动员将跑上一条靠近海滩的便道,向南跑 3.5 公里后原路折返到终点国际会展中心。

厦门赛道凭借2016 IRONMAN 70.3厦门站的比赛,已经被众多媒体和选手评为“史上最美IRONMAN赛道之一”,同时还入选了“运动员想再次参赛的赛道”榜单前十名。目前,厦门站的报名人数已突破千人,且还以每天两位数的速度持续增长中。这些报名选手中,就包括今年刚在全运会上创造了历史的铁三名将巴斯。

职业组选手中,不乏多次参加IRONMAN中国赛的老面孔,传奇女铁人SarahPiampiano就是之一。Sarah曾在今年IRONMAN 70.3曲靖站的比赛中一举夺得了女子职业组的冠军。这次厦门站的比赛, Sarah再度参战,征伐“最美赛道”,她把斩获IRONMAN中国赛双冠军定为运动生涯的新目标。

在2016年时,第一次在中国参加IRONMAN比赛的Sarah就曾在厦门站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此次厦门站的比赛,Sarah是否能成功突破自己,续写冠军传奇,值得我们拭目以待。除了Sarah之外,职业组夺冠大热、北美超模Jenny Fletcher也将出战厦门,她将再度与老对手们一决高下,用荣耀为自己的2017年度IRONMAN画上圆满句号。

今年IRONMAN 70.3厦门站作为IRONMAN亚洲俱乐部锦标赛的赛场,参赛选手的个人成绩在比赛结束后会自动转化为俱乐部的积分,最终积分最高的俱乐部,将赢得IRONMAN亚洲俱乐部锦标赛的冠军。

与其他中国赛区的比赛一样,本次厦门站的比赛同样将提供30个2018年IRONMAN科纳世锦赛的参赛名额,各分龄组排名前列、夺得名额的选手将会得到2018年夏威夷凯鲁瓦科纳参赛机会。与此同时,本站比赛还将为分龄组选手提供50个2018 IRONMAN 70.3世锦赛参赛名额。

2017 IRONMAN 70.3 厦门站新闻发布会召开

除此之外,参加此次厦门比赛的选手还有机会获得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中四项大满贯赛2018年参赛名额,包括2018芝加哥马拉松、2018柏林马拉松、2018伦敦马拉松与跑马圣地2018波士顿马拉松。参赛IRONMAN 70.3厦门站的选手,将有机会在上述四个城市中,感受当今最高水准的国际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本次2017 IRONMAN 70.3厦门站还得到官方合作伙伴、国际知名品牌阿迪达斯、玛莎拉蒂、速豹自行车的倾情支持,官方赞助商万达广场、万达传媒、飞凡以及官方供应商康比特等企业也给予赛事大力支持。

2017 IRONMAN 70.3厦门站赛事由官方媒体合作伙伴网易、搜狐、腾讯、爱奇艺、熊猫TV、小米电视等主流网络直播平台网络视频直播,美骑网、全球铁三、今日头条也将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欢迎广大体育迷热情关注。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