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薛之谦改编《哑巴》备受好评 录制正式单曲上线

2018-05-10 11:40:18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4月21日,在江苏卫视唱作真人秀《无限歌谣季》中,薛之谦完整全新改编汪苏泷原创、刘维原唱歌曲《哑巴》,细腻钢琴弹唱加之精妙编曲,描绘出感情中失语者的清冷独白,亦展现出音乐人之间的惺惺相惜。歌曲在当晚节目播出后,热度急速攀升掀起全民热议,收获无数网友广泛的扎心共鸣。为了回馈听友们的聆听洗礼,纯享音乐版锥心情歌《哑巴》也将于5月10日10点全网首发,将感情中悲痛纠缠和撕心裂肺倾吐而出。优秀的音乐值得用最真挚的方式向听众传递,如此诚意正体现了薛之谦对音乐一贯的坚持与执着。

薛之谦改编《哑巴》备受好评 录制正式单曲上线

薛之谦改编《哑巴》备受好评 录制正式单曲上线

薛之谦变身“哑巴”诠释爱情失语者内心独白

薛之谦独特的爱情视角使得他在创作情歌时总能字字诛心,渗透进每一位听众最敏感的神经,此次的改编延续了“薛式情歌”的风格,对歌曲的整体架构也做了再创作,简单、细腻、巧思的对爱情“哑巴”的概念重新诠释。歌曲开头温柔而细腻的钢琴弹奏第一时间将听歌的人紧紧抓牢。“我们都迁就嘴巴,我们都憋着真话我们让爱先发芽我们接受惩罚”这四个“我们”将聆听的状态最简单的呈现,仿佛听者与歌者就相处在共同的视角,缓缓的看着这个故事的发展;“我不需要证明我不需要声音”表现出在两人爱情状态中“失语者”的无奈与无助,完美的诠释对一段爱情中最揪心的部分,产生强大共鸣。“怕腻烦过量我举止要限量”是每一位爱情“哑巴”内心最真实的写照,将自己的爱意克制成每一次的不打扰。如果我表达出的情感会成为你的烦扰,那么请让我乖乖做个哑巴。

薛之谦唱作才华惊喜不断诚挚对待音乐不忘初心

通过薛之谦对锥心情歌《哑巴》的全新创作改编,在保留“爱情失语者”这个歌曲内核的前提下进行了二度创造,现场蒙面弹奏钢琴让人引发猜想,但独特的声线一出现便让所有人认定他就是薛之谦。深情演绎不但收获现场观众的满满感动,同时受到了来自好友刘维的鼎力支持。节目播出后一度引爆网友热议,收获好评无数,也迅速席卷各大音乐平台收听榜单。

纯享音乐版《哑巴》相较现场版的演绎更加细腻,不管在编曲及演唱细节上都更加用心的推敲。薛之谦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将精雕细琢后的音乐呈现给所有人,正代表了他对音乐最诚挚的态度。深刻挖掘音乐中所蕴含的感情,再将其演绎成打动听众的每一首歌曲,不论是台前幕后,我们都可从中感受到他的真实和坚持,希望用最好的音乐回馈给广大支持他的听友们。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