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音乐天地 >

Matzka新歌《Melevlev》MV上线 绝美秘境开雷鬼派对

2018-05-16 11:04:53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雷鬼唱作人Matzka个人第二张全新专辑《MATZKA STATION 》发行后让炎热的5月多了几分慵懒惬意的氛围。继点击量爆红的《早晨瑜伽》后,第三波主打《Melevlev》(音译:玛勒芙勒芙)则是一首凄美动人的Reggaeton情歌。歌曲中的“Melevlev”是排湾族贵族才能有的名字,排湾族社会阶级制度严谨,早期需要门当户对才能结合,Matzka以他雷鬼式的幽默,诉说着一对相爱的情人未能如愿成婚的故事。歌曲MV已经于昨日在各大平台上线。

Matzka新歌《Melevlev》MV上线 绝美秘境开雷鬼派对

Matzka新歌《Melevlev》MV上线 绝美秘境开雷鬼派对

Matzka一直想拍一支充满雷鬼元素的影片,因此找来日本导演Kaz执导MV,并远赴南洋风情菲律宾长滩岛取景,MV女主角是马尼拉当地Dancehall冠军,男主角兼任编舞则是来自冲绳的舞者Ivan,也是首位在世界雷鬼舞蹈比赛夺冠的亚洲人,Matzka也在MV中与来自日本、菲律宾的性感舞者们大跳雷鬼舞!雷鬼在华语乐坛看似小众,其实备受世界乐迷的喜爱,Matzka用他独特的音乐与幽默,将雷鬼精神传达给华语乐迷,堪称“雷鬼使者”,期盼雷鬼能走进人们的生活中,他说:“其实雷鬼是很日常的,不只是音乐或舞蹈,它就是一种很Relax的生活态度。”

MV中以人鱼恋故事贯穿雷鬼派对与街头雷鬼舞蹈的独特影像,拍摄团队穿梭在海边泳池豪宅、长滩岛街头巷弄、美丽沙滩、贫民窟与夜店中,将南洋海岛的独特风情展现无遗。长滩岛向来被誉为“世界最美沙滩”,但近年因过度开发与观光导致环境恶化,因此当局整府宣布封岛半年拯救长滩,Matzka正巧“抢滩”拍下少数仅存的处女地,但为了寻找这绝美秘境,Matzka跟着团队转搭小船到长滩岛,扛着行李、机器走过狭窄的木桥换乘接驳船,舟车劳顿来到最北边的“Ilig Iligan  Beach”(伊利根海滩),湛蓝的海水人间天堂般,美到瞬间连秒针都慢了,从点餐、上菜到竟长达3小时,连结账都花了15分钟,令Matzka哭笑不得,但这样的生活态度真的很雷鬼!

Matzka新歌《Melevlev》MV上线 绝美秘境开雷鬼派对

Matzka新歌《Melevlev》MV上线 绝美秘境开雷鬼派对

事实上,《MATZKA STATION 》真的如同电玩一样,从隐喻年少风流的《姑娘》开头,到中年大叔爱看网络直播的生活写照《早晨瑜伽》,人生进展到没钱求婚的囧途《Melevlev》,婚后却又要面对日常诱惑的《I’m  Sorry》,真男人遭遇人生的重重关卡,努力寻求破关后的幸福,整张专辑宛如一场精彩的实景秀。歌中融合排湾族古调中《追求女友之歌》的传统歌谣,并以排湾族母语Rap:“我们用心的去喜欢妳们,却被你们讥笑我们。”完美混搭原生态与雷鬼,呈现悲剧爱情故事——原住民文化中爱上贵族女儿的男子,却没钱求婚,只好对着心上人Melevlev唱着“My love why don't you marry me”,苦情指数爆表。

有趣的是,Melevlev其实是Matzka大女儿的排湾族语名,而歌词中还形容Melevlev是“盛开在青山绿水间的一朵百合花”,“妳的温柔像暖暖春天/妳的爱情是热热八月/蝴蝶起舞绿草如茵是为了谁”,Matzka用雷鬼式的轻松直白传达暖暖的父爱。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