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他年轻时帅气不输谢贤,如今86岁演戏当众下跪

2017-07-17 14:51:14    谈资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86岁还能跪地演戏,这个TVB老戏骨真的让小鲜肉汗颜

最近,TVB的《溏心风暴3》杀青了。虽然冠着第三部的名号,但前两部的演员已经走失了大半,没有了林峰也没有了陈豪,真正还能撑撑场子的,也就只有黄宗泽了。

如今的TVB早已人员凋敝,新人全都是没名没声的18线,还能混个脸熟的,全都是老演员。就拿《溏心风暴3》来说,夏雨71岁,李司棋67岁,关菊英快60岁。最年长的,是从第一部客串到第三部的周骢老爷子,已经86岁……

周骢,也许看名字很陌生,但观众一看到他的荧幕形象绝对是记忆犹新。他也是TVB迷很爱的一位绿叶演员。

他是《创世纪》里的叶孝勤,罗嘉良的老豆。他用自己大义的行为感化了叶孝礼的心,也牵动了荣添身体里的血缘之情

他也演过《新扎师妹》里的吴彦祖的老豆,一个资历颇深的黑老大。他跟许绍雄过招那一段真的太经典,“请问Sir字怎么写?”堪称经典台词啊哈哈哈哈

他也演过吴启华版《倚天屠龙记》里的张三丰,慈眉善目,当真是位值得后辈敬仰与爱戴的长辈

《溏心风暴》里的外公也是和蔼慈祥,那句“你honey找你啊,你honey找你啊”可爱爆了。

一直到去年,周骢都还在拍戏。而且他演戏完全没有顾忌,80几岁的高龄了依然是说跪就跪说哭就哭,特别卖力。想想现在的小鲜肉小花旦,拍个跪戏要跪替拍个躺戏要躺替,真的不脸红吗?

要说老爷子是因为缺钱才不断接戏,那应该是很不了解他的背景吧。周骢当年可也是香港电影公司力捧的小生啊,演过不少粤语残片的男主角。

1968年,他还跟谢霆锋的老豆谢贤一起主演了《七彩难兄难弟》,浓眉大眼真的很帅啊

周骢50岁的时候,遇到电影行业开始不景气,加上他年纪大了机会少了,于是跑到银都戏院和免税店各当了七年经理。后来还是TVB邀请他重返演艺界。虽然只能演一些小配角,他也愿意,“今时今日,有得做就做。”

拍《创世纪》的时候,周骢已经67岁,一天最长工作十六小时,但他也说还好,不想退休,“除非自己没有能力,否则还是梁醒波那句:做到你做不了为止,除非没人聘用。”

这才是真正的干一行爱一行啊。周骢在TVB总演配角拿不了太高片酬,也许还不如他在影院当经理。但只要能生活,周骢就没放弃过演戏。

2016的TVB台庆颁奖,把万千星辉演艺人大奖颁给了周骢。在TVB,这个奖项就相当于是终身成就奖了,基本上能拿奖的都是德高望重的老演员。

周骢在台上念致奖词的时候也很可爱。工作人员一直打手势让他说快点说快点,结果老爷子就是说话慢吞吞,实在念不完所有人名字,只能硬cut“得,不说啦,多谢各位”哈哈哈哈,也是相当耿直了。

去年欧阳震华演的《一屋老友记》,召集了一大帮老演员来出演,包括罗兰啊、刘江啊、胡枫啊这些老戏骨。周骢也有来客串,演的就是他自己哈哈,看了电视剧才知道当年罗兰跟周骢还是青梅竹马呢。

看看这些TVB老演员,名气不如小生花旦,年纪一大把了,却还坚持认真演戏,不计较片酬。如果真的要告别,他们才是最TVB也最让人不舍的那一部分吧。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首页上一页...2345 5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