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当嘻哈的freestyle遇上民谣的无病呻吟 哪个更容易撩妹?

2017-08-11 12:16:48  凤凰八卦    参与评论()人

《中国有嘻哈》播出至今,圈粉了一大波迷妹,每天药药切克闹,跟着rap来一套。


null



不过最近,小妹看到微博上有人说继《中国有嘻哈》之后,又要播《中国有民谣》了,而且就在八月。


null



《中国有民谣》的目标只有一个:把嘻哈的马子重新变回民谣的姑娘。


null



啧啧啧,这是要公开抢妹的节奏吗?


null



据说这档节目还是斥资六亿,邀请了传说中的“中国好舌头”华少来主持。还有老狼、高晓松、左小祖咒、大冰来当导师。


null



甚至连录制那天的那些细节都说出来了,吓得小妹一愣一愣的。


null



比赛形式也很简单,就是选手轮番上台演唱,三组导师觉得可以通过,就送上一只兰州(小妹也是头一次听说成功了送烟的!)


null



连字幕组打了1043个“远方”、972个“姑娘”、866个“梦想”、2367个“穷”的这种精确数据都已经放了出来。


null



还搞了一个如同“你有freestyle吗”一样的流行语:“你去过丽江吗?”


null



这一切都说的跟真的,小妹赶紧点开了评论区!哈,不出所料,果然是假的!


null



小妹还看到有人吐槽说以后会不会还有《中国有摇滚》、《中国有蓝调》、《中国有朋克》,大家的脑洞也是很大哦~


null



但是不得不说,民谣现在也是相当火热的一种音乐体裁了!最初是校园民谣,代表人物就是罗大佑、老狼、高晓松、叶蓓、水木年华等等…


null



他们的歌曲陪伴了许多人走过了青春岁月。《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一生有你》、《童年》等等歌曲至今都算是经典。甚至其中一些还改编成了电影。


null



近几年,自《董小姐》开始,又一批新的民谣歌手站起来了。宋冬野、好妹妹乐队、陈粒、赵雷全都成了当下很红的歌手,刷爆了朋友圈微博,吸引了千千万万的“文艺青年们”。


null



当初的《董小姐》那个火呀,几乎当时每个人都会说一句“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null



之后更是有了宋冬野的《斑马斑马》、陈粒的《易燃易爆炸》、赵雷的《成都》,可以说民谣虽然还不算大众,但也绝不是最开始时候的小众音乐了。


特别是在赵雷上了《歌手》以后,民谣一时间就大火起来,连女神高圆圆都变成了赵雷的迷妹!


null



光是在小妹的朋友圈里,就有许多喜欢吉他、喜欢民谣的文青们~


null



不过渐渐就有人发现,民谣撩起妹来也是一种“套路”。这些套路主要体现在了歌词上。


null



1追求理想


关于追梦的民谣歌曲,小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赵雷的《理想》,完全点题啊!


null



一个人住在这城市

为了填饱肚子就已筋疲力尽

还谈什么理想那是我们的美梦

梦醒后还是依然奔波在风雨的街头


先是写出了梦想已经变成了梦,光是解决温饱问题就已经很辛苦,跟别提什么理想了。


理想永远都年轻

你让我倔强的反抗着命运

你让我变得苍白

却依然天真的相信

花儿会再次的盛开


之后感叹了追求理想的路途虽然艰难,经常会遇到坎坷挫折,但是依旧反抗着命运,不断坚持。



null



郝云的《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也是和追求理想却被现实打败挂钩的。


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儿

我又想到了现实的生活

当我看到人们都在忙碌着

背上有点凉

心里有点忧伤


虽然节奏比较欢快,但是却表达了一种想起自己的理想,再看看周遭环境,颇有些无奈的感觉。


null



从歌词来看,民谣歌手的理想很多都是求而不得的,他们只拥有一把木吉他,然后再带着自己的作品出去闯荡,有的时候就会造成生活苦闷,也就是下面这种情况。


null



2生活苦闷


生活苦闷也是民谣歌曲里的一个主调。而这个苦闷经常会体现在一个字上——穷。


所以经常会有人说民谣好多都是在哭穷。


null



《生活在地下》这首歌就是这样的,光听名字就已经够惨的了。


远方的天空总是那么的蓝

我却躲藏在潮湿的角落里


躲藏在潮湿的角落显得多么落魄凄惨啊!小妹已经脑补出作者一个人坐在地下室里写歌的样子!


null



甚至在这首歌里直接就有一句歌词是“我现在才知道劳动的人是最穷的啊”!


在《人家》这首歌中,更是直接的摆出了人家有钱,自己没钱,但是我不羡慕,我很知足!

人家有车

人家有房

人家有大批的存款入到账

人家是花

人家是公主

人家不能受委屈和你一起吃苦

人家的父母

是公司的干部

人家的一句话是你几年的辛苦

……

而我只是一个穷小子

生活简单的就像是一块石子

我只不过是一个唱歌的孩子

只要能填饱我的肚子

我家的车是一辆老旧的二把车

蹬起来有劲坐上去潇洒

我租来的房子只有十四五平米大


这歌词如此赤裸裸,小妹听了都跟着寒心!BUT!虽然道路是艰难的,人是郁闷的,他们也没放弃不是?


null



3.感叹爱情


民谣歌手一般都还有个喜欢却又得不到的姑娘,这个时候他们又开始感叹爱情,想着远方的那个她!


null



最最经典的就是那首《董小姐》。


有人曾感慨过《董小姐》的歌词为什么这么好,这么能引起共鸣,结果没想到宋冬野却说是各位想多了,他就是那么比喻了一下…这也是很尴尬了!


null



但是小妹还是觉得这歌词一定有它独特的含义,毕竟董小姐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呢!


而赵照的《你就是我想要的丫头》完全表达了对自己心里那个姑娘的那种爱慕之情。

微风轻轻吹着你散开的发

忍不住想对你说心里的话

多少次鼓起勇气话又难开口


内心暗恋她,想要表白却又说不出口。最后鼓起勇气地说:“你就是我想要的丫头。”原来民谣的歌词也能如此甜蜜。



null



4.歌词奇特


还有一些歌词就是讲述了一些在小妹看来十分独特的东西。好妹妹乐队就有几首,光是看歌名就吸引到了小妹的目光。


null



比如这个《祝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这难道不是小妹作为单身小动物最大的愿望嘛!


这首歌以情人节为背景,讲述了一些单身狗们的“美好愿望”。


祝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

祝今天晚上的电影院和餐馆全都没座位

祝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

不管是莫泰如家7天汉庭,全都订不到床位

过你们的情人节吧,一枝红杏出墙来

过你们的情人节吧,意外怀孕怎么办


看到歌词的小妹只想说:what?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null



他们还有一首歌叫《青城山下白素贞》,歌词是这样的:


青城山下白素贞

洞中千年修此身

勤修苦练来得道

脱胎换骨变成人


简直颠覆了小妹的世界观……不过好妹妹乐队的风格似乎一直是这么“随机”。


null



总结了这么多,其实民谣的歌词总会有那么几个关键词出现:姑娘、远方、再见、孤独等等。


有网友专门总结了不同民谣歌手出现的不同高频词汇。


null


null



除此以外,还有人做了大数据统计,细数民谣歌手到底在唱些什么?


null



看到这篇分析,小妹就想起了自己当时痛苦的毕业论文,这个人的分析真是太太太太专业了!


null



首先他先选取了几个调查样本,力求覆盖全面!


然后这位笔者就开始分析。


他先发现了民谣的情绪很丰富,有开心的、悲伤的、还有平静的,不像是摇滚那样更多的愤怒。


null



之后他还分析了民谣歌手喜欢的季节、民谣歌手喜欢的城市以及民谣歌手都活在哪一天!


null



小妹觉得哈,民谣现在这么火,指不定哪天就真的会出现《中国有民谣》或者《中国好民谣》这种节目了。顺带脑补一下那个画面!


null



自然肯定不是会像《中国有嘻哈》一样,一百个墨镜、两百个椰子,三百个脏辫,大家都穿的潮流又浮夸。


null



不会随时随地都充满火药味,言辞都很犀利。


null



也不会现场那么热闹,互相起哄。


null



应该是大家都穿得十分简单,大多数都背着一把吉他,表演的时候十分淡定。看别的选手时候也只是互相点评几句,不会起立鼓掌或者吹着口哨起哄。


null



如此想象一番,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东西的《中国有民谣》还是不错的!


null



欣赏了这么多歌词,小妹觉得民谣还是相当正能量的。不仅告诉我们要不停追逐着梦想,面对艰辛痛苦也不抛弃不放弃,还告诉我们要勇敢追爱。


但是有时候却又以一种“毒鸡汤”的形式传递给大家,把残忍现实用娓娓道来的方式解剖给我们看,再告诉我们那又怎么样呢?我们还是要带着那份坚持,勇敢做自己。


null



追逐梦想、感叹爱情、表达生活,这样的民谣歌手撩起妹来也是套路满满~如果真有这样一档节目,你们觉得,嘻哈的马子能重新变回民谣的姑娘吗?

首页上一页...12131415 15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freestyle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