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矮脚虎”演员病逝 盘点98版《水浒传》演员现状

2017-11-15 08:19:38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演员许敬义因病于2017年11月6日23:50病逝于家中,享年59岁。许敬义先生生前在央视版《水浒传》中饰演矮脚虎王英,盘点98版《水浒传》演员现状。

2015年9月9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家简平”在微博写道:“接到著名演员王华英老师的电话,告诉我上影厂国家一级演员翟乃社因患肝癌,于今日去世,享年58岁。非常痛惜。”网友纷纷表示哀悼:“未满花甲,非常痛惜。”据悉,翟乃社生前让观众熟知的角色就是1994年《水浒传》中的杨志

在剧中饰演宋江的李雪健可谓是绝对的主角,2000年11月份,李雪健在拍戏时被查出患了鼻咽癌。

赵小锐在剧中饰演李逵,20多年的演艺生涯共参演过话剧10多部,影片30余部,电视剧20余部。

2012年10月20日,由《士兵突击》之父张谦担任总制片人,有赵小锐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孤军英雄》播出,与胡军、李雪健等老朋友合作,十分过瘾。

臧金生在剧中饰演鲁智深,他1986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入北京电影制片厂。2012年摇身一变成新《西游记》中的“猪八戒”。

贾石头在剧中饰演呼延灼,他在众多影视剧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最著名的曾在港台版的《水浒传》中扮演鲁智深。

《水浒》是一部男人戏,但剧中的一朵朵红花门却十分耀眼,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潘金莲王思懿,当年可谓是倾国倾城,这个样貌十分符合当年的审美标准。

王思懿是出生在台湾的70后演员,1985年开始模特表演,1989年获台北十大模特称号,1993年,参演首部电视剧《包青天》。因为潘金莲一角而在内地走红。

王思懿与丈夫2007年完婚,男方友是圈外人,两人是在一个派对上认识,相恋两年后走入婚姻殿堂。虽然对于老公的职业三缄其口,但她肯定地回答并不是什么富豪,所以她也没有嫁入“豪门”。她表示自己欣赏老公的聪明、自信和细心。

如今的王思懿更时候退隐到镜头之后,安心的做一个好太太。对于表演更像是一种爱好,也会回归客串一些角色,2014年更是全面复出,参演电视剧多达6部。如今已经42岁的年纪却仍然面容姣好。

李明启退休前是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在剧中饰演王婆。

在《水浒》中李明启将一个势利的媒婆形象演绎的十分出神,更为她塑造《还珠格格》中容嬷嬷的形象打下了基础,让观众对李明启坏老太太的形象深入人心。当年播完《还珠格格》后,李明启上街买菜曾被打。

与王婆李明启饰演对手戏的西门庆是影视演员李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80级业余表演班。李强并不愿意多谈家庭,但还是透露他的妻子在一家文化公司搞制作。

2012年,42岁的李强喜得一子,在北京某酒店举办了一场隆重的聚会,为自己刚满百天的儿子庆祝,圈内大腕葛优、陈道明、吴若普、江珊、刘蓓等众多演艺名人纷纷到场庆贺,现场仿佛一场盛大的豪门盛宴。

《水浒》中的潘巧云称风韵寡妇,由牛莉扮演。对于1991年首次触电的牛莉来说,当年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姑娘。

何晴在剧中扮演一代名伎李师师,至此何晴成为唯一一位在中国四大名著电视剧都出演过角色的女演员。

1989年何晴在拍电影《女子别动队》时,与刘威擦出了火花,5年后以分手收场后来一部电视剧《风荷怨》,使许亚军和何晴结缘,许亚军离开了前妻张郗与何晴结合。然而这对被视为演艺圈的神仙眷侣,然而这段轰轰烈烈的婚姻却于2003年离婚收场,现在的何晴依旧是单身。

张纪中是改版《水浒传》的总制片人,但是他在其中也客串过角色。

张纪中被曝有过两段婚姻。20年前,张纪中曾有过一段婚史并育有一女,但这段婚姻最后以分手而告终,2005年5月,张纪中迎娶现任妻子。图为张纪中与现任妻子。

扈三娘的扮演者郑爽,1978年考入辽宁省戏曲学校,京剧刀马旦出身。2002年在古装武侠剧《天龙八部》中饰演余婆,2007年出演历史剧《吴承恩与西游记》,2014年出演农村情感剧《欢天喜地对亲家》,一直活跃在荧屏上,但默默无闻。早年间的郑爽十分漂亮,曾与金城武甄子丹都有过合作。

梁丽饰演孙二娘,1996年拍摄完成后她沉寂多时,直到2002年才再次复出拍戏。

2002年,与李保田、沈傲君搭档拍摄电视剧《神医喜来乐》,该剧获得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长篇电视剧优秀作品奖。此后几乎每年她都有一部作品问世,2014年在热播剧《妻子的秘密》中饰演刘恺威的母亲。

蒋门神娘子扮演者刘红梅如今已是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表演系党支部书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