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正文

孙俪姨奶资深女星胡慧中的丈夫在纽约被捕

2017-11-21 16:13:44  腾讯娱乐    参与评论()人

11月21日,港媒有消息指,香港资深女明星胡慧中的丈夫何志平卷入涉贪丑闻,在纽约被捕。

68岁的何志平被控以违反海外贪污行为法及洗钱罪,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囚20年。

何志平曾在美国留学,是一名眼科医生,曾经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眼科,后来从政,2007年卸任。

今年59岁的胡慧中与孙俪是亲戚,前者是后者的姨奶,孙俪曾在微博公开过此事。

当时,孙俪在微博上载与胡慧中的合影,写道:“论辈份,胡慧中是自己的姨祖母(姨奶);可看脸,真得管她叫胡姐,因为她太年轻。”

据悉,当年,胡慧中的父母迁往台湾,胡父临终前告诉胡慧中,她还有一个姐姐在上海,而这个姐姐就是孙俪的已故祖母。

上世纪90年代初,胡慧中回到内地与孙俪一家人相认,当时,孙俪的祖母还向胡慧中推荐孙俪,希望胡慧中好好栽培这位晚辈。

1958年5月4日生于台湾的胡慧中,祖籍江苏淮安。

1978年,胡慧中被星探发现、邀请出演处女作《欢颜》,她凭此片获第1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同时还获得第25届亚太电影节最佳前途的女星奖。

高晓松曾经说,当年他与众多迷弟一样,对银幕上的胡慧中一见倾心,以至于他看了两遍文艺片《欢颜》后仍然“完全不知道电影讲什么”。

为了保持胡慧中在他记忆中的形象,他坚决不看女神转型做动作演员后所拍的武打片。

1985年,胡慧中移居香港后,参演《霸王花》转型成为武打明星。

1998年,胡慧中结婚后便逐渐淡出了娱乐圈,与何志平育有一女,今年16岁。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