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星光灿烂 > 明星新闻 > 明星新闻页面 > 正文

纪梵希10岁立志当设计师 与赫本真情深交40年

2018-03-13 10:23:19    东森新闻云  参与评论()人

纪梵希为赫本打理衣服

据台湾媒体报道,模仿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一定会用她在电影《蒂凡尼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的经典形象,那身黑色洋装,出自GIVENCHY(纪梵希)创办人Hubert de Givenchy之手,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说明Hubert de Givenchy的不凡地位,而且两人深交40年,情谊深厚弥坚。

高龄91岁的Hubert de Givenchy于法国时间3月10日,在睡梦中与世长辞,虽然已退隐江湖,仍是时尚圈极具代表性的人物,被誉为“20世纪最才华洋溢的服装设计师”。

《蒂凡尼的早餐》

1927年出生于法国波威,不同于许多设计师儿时与时尚沾不上关系,Hubert de Givenchy外公的家族经营纺织事业,不但与皇室友好,包括巴黎歌剧院内,都收藏着他们家族制作的挂毯。

10岁时,Hubert de Givenchy随着母亲与外婆到巴黎的万国博览会,该届以现代艺术与技术为主题,让他立下了想当设计师的志向,17岁的他到了巴黎,进入美术学院就读,也开启了与时装的不解之缘。

最初在订制服大师Jacques Fath麾下工作,后来有机会加入Pierre Balmain、Christain Dior等大师的团队,Cristobal Balenciaga更称得上是他的导师。1952年,年纪轻轻才25岁的他,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屋,少年得志却没砸了锅,逐步打造GIVENCHY王国,多年之后,他曾在受访时表示:“我很高兴能做从小就梦想的工作。”

纪梵希Logo是由4个G组成,分别代表了Genteel(优雅)、Grace(恩典)、Gaiety(欢于),以及Givenchy,而品牌能够成功,除了这4个核心,也需要贵人相辅相成,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绝对是这个人。

  奥黛丽赫本在电影《龙凤配》中的造型

赫本与Hubert de Givenchy的友情长达40年,从1953年她到他的工作室想挑选电影《龙凤配》(Sabrina)的服装开始,到创造《第凡内早餐》的经典形象,赫本甚至无酬为纪梵希的首支香水代言拍广告。两人相遇相知,彼此拉抬出声势,直到1993年赫本临终,Hubert de Givenchy不但陪在她身边,最后并为她抬棺,情谊深厚可见一般。

Hubert de Givenchy也是首个打破约束,让服装无须成套的设计师,这在当时是很新颖的观念,他设计的是一件衬衫、一条裤子、一件洋装等等,让客人可以随意搭配,而不是制式地成套穿上,最早的玩穿搭,大概就是那样的画面。

1988年,纪梵希以45,000,000美元卖给LVMH集团,1995年Hubert de Givenchy将纪梵希设计师的职务交棒给John Galliano,经历Alexander McQueen、Julien McDonald,以及在位12年的Riccardo Tisci。

现在由品牌的首位女性创意总监Clare Waight Keller掌舵,根据《WWD》报导,她对Hubert de Givenchy辞世表达哀悼:“进入GIVENCHY后,我很有荣幸地见过并认识了这位伟大的艺术家,失去他,我感到十分悲痛。”

Hubert de Givenchy对于时装的热情直到晚年,能够在喜欢的领域中度过大半辈子,是件幸福的事。R.I.P,Hubert de Givenchy。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