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2016-09-05 13:51:10    中华网娱乐综合  参与评论()人

由人民政协网、中央新影微电影台与央视微电影频道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开机暨央视微电影文创频道开播启动仪式”,3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将发挥微电影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和传播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和展示中国形象。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故事》 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启动仪式现场田福良摄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将联合两岸四地和国际知名导演与优秀微电影创作团队协同创作,创作将运用纪实手法和微电影艺术形式,在讲述中国故事、政协故事、中华文化、中国品牌、民族脊梁、创业励志、公益慈善、绿色发展、创新精神、人民公仆、百姓人家、民族团结、共享发展、精准扶贫、家风传承等诸多领域,深入挖掘中华文明和中国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丰富内涵,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影像化再现,为读者提供广泛的文化视野、审美感受、想象空间和视觉盛宴。

《中国故事》 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致辞田福良摄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王相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互联网+”成为时代大势的今天,如何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扬中国文化,是媒体人所面临的新的时代课题。微电影作为文化创意重要艺术表现形式,在讲述中国故事、丰富群众生活、记录社会发展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独特的宣传优势、不可比拟的传播速度和广度,新颖的品牌视觉体验使微电影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和凝聚中国力量的主流方向。

作为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领域唯一的中央级媒体单位和互联网新闻门户网站,人民政协网参与和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和重要意义,就是发挥人民政协组织人才荟萃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发挥人民政协网的高端传播优势,呼吁和引导包括各级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并积极参与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来,为打造“文化强国”这一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集聚智慧、贡献力量。

《中国故事》 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广电总局原副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德龙发言田福良摄

国家广电总局原副总编辑、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金德

龙在发言中介绍,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这些数字充分表明互联网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移动端正成为受众的主要传播工具,网络新媒体与受众生活对接更加深入。新媒体已经成为广大群众获取信息、文化、娱乐,表达意见、交流思想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过去的大电影到今天的微电影,技术在不断革新、欣赏品味在不断变化,但不变的是影视创作者一颗追求影视艺术传播最佳效果的初心。这次央视微电影频道和人民政协网的合作,是一种机制创新,也是一次强强联合,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创作出一批有思想、接地气,展现中国精神风貌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微电影艺术精品。

《中国故事》 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中央新影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介绍情况田福良摄

中央新影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在活动中介绍到,微电影是网络时代的产物,4G、5G的发展将为微电影提供技术保证,微电影也因此发展迅速。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微电影权威信息服务平台,央视微电影频道除了以微电影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外,还将带领中国的微电影产业实现其独有的商业模式和爆发力。

作为央视网络媒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央视微电影频道着眼广博的视野,充分利用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的专业优势,拍摄制作了一批有思想深度、精致艺术品位、多元表现形式、思想健康、为社会提供正能量的高质量微电影作品。这次和人民政协网合作的《中国故事》,计划每年创作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记录微电影和百姓创业微电影。双方有信心把《中国故事》打造成具有事件性、动态感和影响力的品牌影视文化项目,使《中国故事》成为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凝聚中国力量的微电影公益典范。

启动仪式上,人民政协网总经理付鹏、央视微电影频道CEO王平,代表项目发起单位签约。全国政协委员、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为法学法制中国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内控委委员张连起共同为《中国故事》开机揭幕。

《中国故事》 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创作计划签约田福良摄

《中国故事》 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全国政协委员为《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开机揭幕田福良摄

《中国故事》 系列主题微电影在京开机

“《中国故事》系列主题微电影开机暨央视微电影文创频道开播”启动田福良摄

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作家郑桂兰,人民政协网主任、《中国故事》总策划高君明,央视微电影频道编委毛松和,央视微电影文创频道总监刘文飞,铜陵市郊区区委副书记、大通古镇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章坤,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副县长宋恩贵,知名艺人陆海涛,青年书法家王廷才,深圳众联网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总裁吴明远,央视微电影文创频道运营总监彭永耀,以及来自相关机构的代表等总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