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科技引领文娱体育业务布局 大麦精彩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6-10-27 11:42:39    中华网娱乐综合  参与评论()人

【2016年10月27日,北京】今天,以“激发文化活力引领产业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下文简称“北京文博会”)拉开序幕。大麦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LIVE娱乐发行平台及华语地区领军的演出、体育票务及科技服务平台,首次亮相文博会,将文娱体育与前沿科技完美融合,彰显在尖端技术的加磅下,“大文体”产业焕发的全新活力和无限价值。

科技引领文娱体育业务布局 大麦精彩亮相北京文博会

科技引领文娱体育业务布局 大麦精彩亮相北京文博会

将智慧科技注入传统场馆

现场走入大麦集团展区,仿佛置身一个小型的模拟剧场,入口处高度还原了从购票、取票、验票到入场的全流程。值得一提的是,大麦多款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如电子票技术(包括二维码手机票、身份证票、RFID等多种电子票形式)、RFID芯片防伪技术、自助取票机、PDA验票及大麦闸机综合验证技术等创新型全自主化购票服务,有效简化了传统的购票、取票、验票的繁琐流程,高效提升了传统场馆的入场效率。

打造“大文体”新娱乐方式

拥有十二年LIVE演出经验和项目运作实力的大麦集团,目前拥有过亿注册用户,优质粉丝数量超过6000万,举办及服务过的各类项目数量累积超过180万场,票纸销售量已过亿,市场占有率高达70%。

除此之外,大麦还是国内唯一打通演出、体育、电影及展览等多个业务领域的发行平台,旗下拥有“大麦演出、大麦体育、大麦电影、大麦玩乐”四大业务子品牌,提供“内容出品→业务宣发→场馆运营→票务销售→系统硬件”的全产业链服务,完善自身业务布局和战略发展的同时,也为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和合作空间。

【大麦演出】集团旗下从事Live演出、娱乐、文化服务的专业品牌,能为海内外文娱行业客户提供全产业、全品类、全流程、全网络的优质服务。拥有三大子品牌:MaiLive、麦戏聚、麦小鹿,以及大麦国际业务品牌DamaiLive,涵盖音乐、舞蹈、戏剧、亲子剧等多个国内外细分市场,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大麦体育】集团旗下从事体育赛事服务的专业品牌,也是中国排名第一的体育赛事技术与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体育赛事的票务运营、赛事投资经营、场馆运维、系统定制、传媒营销、VR直播等最全面、优质的体育行业支持服务。服务过9000多个项目,32000多场比赛,独家系统使用率65%,曾为NBA中国赛、中国网球公开赛、世界杯国足十二强赛等多个重大赛事服务。

【大麦电影】集团旗下从事影视领域服务的专业品牌,凭借“互联网+地面发行”的定位和优势,为片方、影院、影迷提供低价、优质的创意互动宣发渠道、新型票务服务及创新的技术服务。

【大麦玩乐】集团旗下集成同城文化、娱乐、体育项目的专业品牌,由“今天玩什么”客户端全面呈现。目前已覆盖全国671座城市,吸引超过10万家活动主办入驻,全品类覆盖汇聚了包括音乐演出、戏剧、展览、休闲、周边游、手工DIY、运动亲子、聚会、市集等在内的当前城市最好玩的娱乐项目,为都市民众增添了众多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科技引领文娱体育业务布局 大麦精彩亮相北京文博会

科技引领文娱体育业务布局 大麦精彩亮相北京文博会

以前沿科技提升发展优势

大麦集团在深耕文娱、体育业务领域,打造泛娱乐行业旗舰品牌的同时,还不断地探索前沿科技,以期借助科技魅力提升自身品牌、业务和渠道发展优势。获悉,大麦VR和AR业务已全面开展,布局并打通”内容制作、宣发平台、销售渠道、技术支持“等文娱体育产业上下游生态链,实现多点渗透。

此次大麦展台还专设了VR体验区,可现场体验包括演唱会、话剧、影视在内的多种VR作品,以及模拟VR线上选座。我们看到现场排队体验的观众络绎不绝,他们对于前沿科技与娱乐方式的结合交口称赞。

基于场馆技术的研发以及在高科技领域的探索,让文化产业得以迸发新的活力。大麦集团以推动“科技融合文化”为己任,将丰富全面的文化、娱乐、体育内容,与扎实高效的科技成果及前沿技术完美结合,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加精彩的”大文体生活方式“。我们期待看到更多文娱体育类优质作品的诞生,感受科技为生活带来的精彩改变!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布局大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