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正文

父亲是导演、母亲是话剧演员,继子是新生代偶像,携子再嫁导演前夫,成幸福四口之家

2017-07-02 15:22:59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被公认为圈内少有的“多变演技派”刘蓓,算得上是最有观众缘的一位影后,她的角色贴近生活,形象平易近人,所以她的演出往往更容易被观众所接受。

刘蓓,1967年11月13日生于中国北京,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刘蓓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导演,母亲是话剧演员。受家庭熏陶,刘蓓自幼进入北京戏曲学校学习京剧,先随富连成“世”字辈黄世襄老师学梅派 ,后从程派艺术家赵荣琛先生的高徒李文敏老师学程派 ,工青衣 。1985年,刘蓓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京剧专业,分配到北京京剧院青年剧团任演员 。1986年,辞职成为“个体演员” 。

她的演艺生涯开始的很偶然,毕业的那一年,一天,刘蓓和妈妈去电影院看电影,路上无意中被人发现,邀请刘蓓过去试戏。想不到的是,这个角色竟然是剧中的女一号。这部戏也成了刘蓓从影的第一部戏——《格萨尔王》。

不久后,刘蓓接连拍摄了电视剧《过把瘾》、《京都纪事》、《甲方乙方》,逐渐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女演员,她也显现出自己独特的喜剧天分,然而,在她的第一部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中,她走的却是“玉女”路线,扮演了一位清纯美丽的哑巴姑娘“双双”。

1992年,在拍摄电影《喋血嘉陵江》时眼睛受伤,不打麻药完成4个小时的手术。刘蓓就这样咬牙挺着。之后伤口虽然很疼,但她怕泪水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没有流一滴眼泪。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时刘蓓还是没有要剧组给她的赔偿,连李静(blog)都为她抱不平。术后因眼伤曾考虑转行。

坦言自己在一次拍戏中眼睛意外受伤,经历过一段事业低谷期,还曾一度想开一家粥店来养活自己,“特别低潮那一段时候就想着那个兜里还有一点存款,够开一粥店的,买点锅、买点米什么的肯定也不用花很多钱。” 在这段没有戏拍的日子,刘蓓就靠着3000元的存款“节衣缩食”,“一个月花个一两百块钱已经很奢侈了,我只是想如果不行的话那我花到还剩500块钱的时候,就去直接开那个粥店就好了。”

而刘蓓真正第一次投资的项目则是为好友吴秀波成立了一个音乐工作室,名字就叫天蝎座,“当时有次跟吴秀波聊天,我就觉得他很可惜,就说你怎么不唱歌了,结果说东说西说他就说‘那你唱歌吧’,吴秀波当时也很‘缺德’,说我唱歌能唱的很好,就给我写歌,后来还录了几首歌。”

演艺之路走得颇为“坎坷” 的吴秀波也正是因为有刘蓓的义气相挺才有了现在的红透半边天。为帮助吴秀波摆脱低迷,刘蓓曾请其做自己的经纪人,糊里糊涂的吴秀波却很“不靠谱”,“他比我还糊涂,本来我以为他都开过饭馆了,起码你肯定会算账了吧,结果他就属于那种我说哪天走啊,你等会儿我给你问问啊,就是他还雇一助理。” 除此之外,刘蓓还督促吴秀波减肥,为他介绍新戏,让他从“不称职”的经纪人成为了影视圈的魅力熟男。可以说吴秀波能够继续做演员刘蓓功不可没。

1993年,与王志文、江珊主演《过把瘾》饰演贾玲,凭借《过把瘾》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1997年,主演电影《甲方乙方》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

2014年,首演话剧《阳台》获得北京喜剧艺术节“最受观众喜爱的开心角色”奖 。

2015年,参演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饰演牛爱香,凭此角色获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刘蓓和葛优是冯氏喜剧中的经典组合,刘蓓形象上和徐帆很类似,都不算美艳,在冯小刚的电影中经常演绎一些接地气儿的普通人。

工作以外,刘蓓是个特别宅的人,喜欢呆在家里做做饭、看看书,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刘蓓的拿手菜是红烧肉,“我觉得做饭是一种天赋,每个人做出来的味道都不一样。我馋,经常会想吃自己做的菜,所以我很享受做饭的过程,吃了就觉得特别得意。”每次去外地剧组拍戏,刘蓓都特别盼着能早点回家,到剧组的第一天就开始倒计时,算计着还有多久可以回家。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刘蓓的婚姻,刘蓓有过三段婚姻,第一段和现在的这一段都是和一个人,张建。当年还是新人的刘蓓认识了在房地产行业颇有影响力的张健。后来,张健转行成为影视剧投资人。在执导《京都纪事》时,他力邀刘蓓出演女主角。随着电视剧的拍摄,二人感情逐渐升温。两年后,刘蓓成为张健幸福的新娘。二人婚姻维持了6年。两人离婚的原因是聚少离多,也有人说是被人插足了婚姻。

刘蓓和张黎的第二段婚姻是只维持了3年。2000年,刘蓓应邀在冯小刚的电影《一声叹息》中扮演女主角,因此结识了该片的摄影师张黎。2004年中秋,刘蓓和张黎结婚。2006年9月,刘蓓生下儿子。然而,这段甜蜜的回忆,两个月后便被无情地粉碎。曾经高调与导演张黎结婚的她在儿子刚刚一岁时便结束了婚姻,独自带着儿子生活。

对于那段过往的感情,刘蓓不愿回顾,只用“我现在挺好的”作为回应。然而,那段婚姻也给了刘蓓这一生中最好的礼物——儿子。平时刘蓓拍戏很忙,但也能挤出大把时间陪儿子。一天拍12个小时的戏,早上起来陪儿子玩一会,然后再去上班,回来儿子没睡觉就再陪陪他。

刘倍的第二段婚姻确实是被人插足而离婚,离婚后,张健也以好友身份安慰失落的刘蓓,鼓励她走出婚变的阴影。张健甚至大度地将刘蓓与张黎所生的儿子接来同住。他的诚心最终打动了刘蓓,二人重归于好。

张建很多人不熟悉,但是张若昀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刘蓓两次成为了张若昀的后妈,其实两人是有感情基础的,刘蓓对他也是不错的,尽管张若昀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张若昀的母亲是黄鸣。

刘蓓出名很早,没想到她的命运如此的不好,不过能让前夫回头的女人,一定是好女人!赞一个!历尽了风霜,已经50岁的刘蓓依旧神采飞扬,唯独心态和年轻时不一样了,失去后又彼此拥有对方,殊为不易。祝福他们再次携手后永不分开!

首页上一页...3456 6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