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娱乐滚动新闻页面 > 正文

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武汉站1月6日开启

2018-01-03 18:23:28  大众网    参与评论()人

GAI、Bridge高喊“勒是雾都”点燃嘻哈之夜

第二季“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武汉站演出,即将在1月6日开启,GAI、Bridge、C-BLOCK、鬼卞、龙胆紫等超强阵容悉数亮相舞台。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去年大热的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的冠军GAI,在大红大紫,档期排得睡觉时间都没有的情况下,居然跟着“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跑遍了北京、重庆、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进行演出,在中国的大江南北,一次次喊着“勒是雾都”引爆全场。

说起GAI,第一反应绝对是“中国有嘻哈”和“重庆”,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早在GAI上《中国有嘻哈》之前,他和“江小白YOLO音乐会”就已经合作,2016年重庆、成都、长沙、武汉等城市演出GAI都参与其中。并且第一次,让全国近万的观众感受到了GAI的音乐,无疑江小白是GAI音乐路上的一位伯乐,而爆红后的GAI,也继续不遗余力的支持着“江小白YOLO音乐会”。说起两者合作多年的原因,双方都表示,理念契合和想法的合拍是关键因素。

关键词:不同、敢玩

GAI的成功,很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其风格受年轻人的追捧,“江湖的、方言的、与众不同的”,其中“与众不同”更成为他脱颖而出,成为独一无二“嘻哈之王”的重要因素。GAI的音乐不似其他说唱歌手,他用独特的个人风格将中文说唱从浮夸拜金,一味模仿中抽离,用自创的“西南官话”形式将身边不易被人察觉的平凡故事表达出来。而在歌词上,GAI更是特立独行,不爱提钱,反而喜爱自嘲,爱说自己没文化,不少歌词如“做人光明磊落,没有受过教育”“小学六年没读完整,好多字我认不到”全是他自我的调侃。

除此之外,说唱歌手普遍有一种地下情结,绝不会参加选秀节目,但GAI就是不一样,他敢玩敢突破,当2016年《中国新歌声》给Gosh发出邀请时,Bridge等人都拒绝了,只有GAI接受了。《中国有嘻哈》启动后,Bridge被Fannie劝了很久才去,而GAI第一个就报了名。不得不说,GAI确实有其他rapper没有的突破现状的精神和冲破结界的渴望。与GAI的与众不同相似,江小白也提倡“自由纯粹,与众不同”。作为一个品牌,江小白打破传统酒在年轻人心中刻板的印象,坚持“愉悦至上”并且致力助推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文化艺术,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让他们活出真我,敢于与众不同。据江小白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江小白就推出了三个重磅活动:嘻哈音乐会“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青春爱情悬疑动漫《我是江小白》及“江小白JUST BATTLE国际街舞赛事”,而今年则还会举办涂鸦艺术节。

关键词:简单、纯粹

“与众不同”是GAI最张扬的一个标签,在所有人眼中,GAI是个满是纹身的坏小子,多年来保持寸头的发型,他充满自信,以至于显得没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但其实这并不是全部是GAI,在GAI的歌里,他还有另一个自己,一个“简单、纯粹”的自己。

在歌曲中,GAI经常会勾勒出一个简单纯粹的乌托邦,道义是最重要的,爱与和平才是正道,这也与江小白“简单纯粹”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而GAI坚持“keep it real”(保持真实)的态度也与江小白提出的“个体不同,单纯的做自己”也十分契合。值得一提的是,江小白和GAI除了在嘻哈音乐上进行了合作外,GAI还表示自己和江小白很多想法都能一致,如江小白提出的“浑浑噩噩的路上从来不缺盲从者,坚持自我的路上向来难寻同行客”“倡导简单纯粹的生活方式,不在虚伪无用的事物上浪费生命”的生活态度都是GAI的信条。而说到江小白和GAI之后的合作,两者都希望以后能够带着同样想法的继续合作下去,江小白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和GAI的合作很愉快,我们举办‘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嘻哈音乐,而嘻哈音乐也让我们的品牌注入了新鲜的元素。”相信1月6日的“江小白YOLO音乐现场武汉站”将成为2018年GAI和江小白合作的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