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华城连环杀人案调查结果公布 韩国最可怕的连环杀人案曲折又离奇

关键词:
2020-07-02 12:10:59  中华网娱乐综合

【华城连环杀人案调查结果】在时代的裹挟下,我们都无能为力……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那些死去的亡魂可以安息……虽然过了追诉期,但是我相信凶手终会得到正义的制裁。

李春宰(《朝鲜日报》)

【华城连环杀人案调查结果】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华城李春宰连环杀人案历时一年调查结束,警方2日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李春宰作案23起,杀害14名女性,并强奸、抢劫9名女性。此时距离华城连环杀人案首起案件发生,已有34年。遗憾的是,李春宰的罪行已过追溯时效。

华城连环杀人案现场(韩联社)

华城连环杀人案是1986年9月到1991年4月之间发生的10起案件,是韩国最严重的一起特大杀人案,受害人均为女性,年龄从十几岁到70多岁不等。案件被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

华城连环杀人案中,第8起案件与其他几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认定为模仿犯罪。韩国警方于1989年破获并抓获尹某。尹某服刑20年后,于2009年获释。

李春宰(《东亚日报》)

然而,事实上,这10起案件全是李春宰所为。

李春宰1994年1月奸杀妻妹被判无期徒刑,2019年8月,警方发现他的DNA与三起华城杀人案的证物DNA一致,于是将其锁定为此案嫌疑人,在狱中对其进行了10多次讯问,李春宰交待犯罪事实。

电影《杀人回忆》剧照

而另一方面,当年被抓的尹某则表示,自己是在警方的强制调查下,做了虚假的陈述,要求案件重新审理。

7月2日,韩国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长裴勇珠表示,向在李春宰案件中,因警方不合理调查造成的受害人致歉。(海外网刘强)

《杀人回忆》中最有可能是凶手的人,你觉得他和李春宰长得像吗?

李春宰连环杀人案发生于1986年至1991年间,涉及10起案件。案件还曾被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

1986年9月19日,在京畿道华城市安宁里发现一位被勒死、裤子已滑落下来的71岁老人,连环杀人事件由此开始。连接起这10件案件,没有固定的特征,被害的女性多数是被强奸,随后被杀害。

《杀人回忆》中的警察

第1起案件:1986年9月15日,71岁李某,下半身赤裸,被杀害。

第2起案件:1986年10月20日,25岁朴某,裸体状态,尸体被遗弃在道路旁,胸口有刀伤。

第3起案件:1986年12月12日,24岁权某,双手被丝袜捆绑,头上被套上内裤。

第4起案件:1986年12月14日,23岁李某,被丝袜捆绑。

第5起案件:1987年1月10日,18岁洪某,被丝袜捆绑。

第6起案件:1987年5月2日,30岁朴某,被杀害后尸体被掩盖在松枝堆下。

第7起案件:1988年9月7日,52岁安某,双手被衬衣捆绑,被杀害。

第8起案件:1988年9月16日,13岁朴某被杀害。

第9起案件:1990年11月15日,13岁金某,被丝袜捆绑,被杀害。

第10起案件:1991年4月3日,69岁权某,下半身赤裸,被杀害。

《杀人回忆》中的两位警察

这距离该连环杀人案的首起案件发生时间,已过去34年。警方表示,李春宰共犯下23起案件,但对于公诉时效已过的处罚却难以进行。

2020年7月2日,韩国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调查本部发表了李春宰连环杀人案件的综合调查结果。警方表示,李春宰犯下14起杀人案件和9起强奸案件,是为了消除欲望的虐待性的连环犯罪行为,计划将其移送检察机关。

其中,第8起案件与其他几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认定为模仿犯罪。韩国警方于当年破获并抓获凶手尹某。

然而,被锁定为该连环杀人案件嫌犯的李春宰,承认了包括10起连环杀人案在内的14起杀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第8起案件。当时因该起案件被判无期徒刑的尹某表示,自己是在警方的强制调查下,做了虚假的陈述。

《杀人回忆》中的杀人现场

警方表示,已经以滥用职权、监禁等嫌疑,对参与调查第8起连环杀人事件的警察和检察官等8人立案,并为了进行需要的再审程序,首先将其移交检方。

最后,韩国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长向李春宰连环杀人案中,因警方不合理的调查而受到伤害的所有人致以歉意。

《杀人回忆》中的杀人现场

1986年至1991年间,韩国京畿道华城市太安镇一带,有10名女性依次被害,杀人犯始终未被捕,最终成为未解决的杀人事件。1986年9月19日在京畿道华城市安宁里发现一位被勒死,裤子已滑落下来的71岁的老人,从此连环杀人事件开始了。1986年发生4起杀人事件,1987发生2起事件,1988年发生2起事件,1990年和1991年各发生了1起事件,连接起这10件案件,没有固定的特征,被害的女性多数是被强奸随后被杀害。通过1996年首次经金光林导演拍摄成舞台剧‘Come and See Me’并根据实际调查资料与采访记录等,2003年被正式拍摄成《杀人回忆》搬上银幕。2014年,该事件被作为电视剧《岬童夷》的参照原型,并以当时嫌疑犯的绰号“岬童夷”(音译,韩文갑동이)作为剧名。

《杀人回忆》中的受害者

2019年9月18日,韩媒报道称,悬疑电影《杀人回忆》中的凶手原型——华城连环杀人案凶手已被找到。此案发生于1986年至1991年,凶手绑架、强奸女性后将其勒毙,有10名女子受害,仅1人幸存。悬疑电影《杀人回忆》依此改编获得巨大成功。

《杀人回忆》中的受害者

案件特征:

1.被害者全部是女性。

2.被害者的年龄没有限定在年青层,其中被害人中,有52岁(第7起事件),69岁(第10起),71岁(第1起)等各种年龄层。

3.被害者的阴部被严重损害。(4,6,7,9起)

4.在现场或被害者的阴部内部中发现了精液,以及头发,烟头等。

5.被害者大多数是脖子被紧紧缠绕而被害的。

6.被害者的阴部中发现了9小块桃子的碎块,用刀子割(或挖)(第1起和第9起案件)被害者的胸部,而犯罪者对此残忍的犯罪手法并不以为意。

《杀人回忆》中的受害者

在韩国发生的连锁杀人事件中,最初把它当做一般性的杀人事件进行搜查。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案件的线索并没有得到进展。在调查案件的期间,相似的案件陆续发生了。因此,连环杀人事件成为韩国全国民都紧密关注的事件。解决此案件时也集中了警力。

除第8起案件外,没有任何一个案件的罪犯被捕,因此,到底是罪犯的一个人行为还是多数人的行为,还是每个案件只是个别事件并无关联,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结论。并且,7、9、10起案件被指认的3名嫌疑人分别结束了自己生命等不详之事,反复地发生,形成了‘华城怪谈’这样的话。

《杀人回忆》中的警察

唯一有重要线索的第八起案件,此案件的情况是犯罪现场中发现的阴毛和犯人的阴毛一致的证据,被采纳通过,犯罪人被宣告无期徒刑,和其他案件是没有明朗的关联,第8起案件除外所有的案件依然没有解决,这些案件被遗留下来,2006年时,所有的案件都过了杀人公诉时效15年。

《杀人回忆》中的凶手

凶手特征:

当地的居民

凶手对周围环境非常熟悉。在第9起案件中,他一定早就知道在树林后面150m处有一片空地。

一个具有性心理障碍并仇视女性的人

被奸杀的女人的尸体都被残忍的折磨过。性变态通常比普通罪犯更冷静,在案发后更细心。

20多岁甚至更年轻

从罪犯制服受害者的手段和作案的范围来看凶手很有力量。罪犯显得对性器官非常着迷,这显示他可能是一个性经验相对较少的人。

坚忍沉稳

在1987年1月的第5起案件中,凶手在零下15度的雨中等了超过一个小时才捉住受害人并将她拖了700m的距离。

大胆有方

尽管警方调查非常卖力,凶手仍然持续犯罪。他通常会使用受害者的物品作为武器。犯罪现场非常干净。

B型血

在1990年11月的第9起案件现场,在捆绑受害人颈部和手腕的尼龙丝袜上发现的精液显示罪犯是B型血。

《杀人回忆》中的受害者

“我知道你,我们一定会见面,我一定抓到你(写给杀人犯的一封信中)”曾任华城连环杀人案现场搜查组组长的警察干部推出了自传随笔《华城尚未结束》。

作者是京畿地方检察厅刑警科重案系长河升均。随着人们知道他是电影《杀人回忆》中影星宋康昊所扮演的“朴斗万刑警”一角的原形,就成了著名人士。在“我仍然是负责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刑警”这一副题中表露出他一定要捉拿杀人犯的执着。

电影中的凶案现场

附录:担当警事至犯人的信

以下是本刑事担当-京畿(キョンギ)警察庁ハ・スンギュン捜査指挥官退任前两个月以信件的形式给犯人的讯息。

kaputori(韩国民谣中人名),我是这麼称呼你的。不知道你是否喜欢。为了不忘记你的存在10多年前我取的这个名字。虽然不知道你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还是更多的人,总之,为了和你,或者和你们相见,我至今花费了不少心机。你们或许会对此提出反对吧。

电影中的受害者

kaputori,华城帰宅途中女大学生失踪并被杀害事件。该事件至今未被解决,因此我在这边做搜查指导。

不过,这真是不能脱身的恶缘啊。本次事件中女大学生失踪被害的场所就是那个城市。那个你或者你们曾残酷的践踏人们宝贵的生命的城市

第九回事件的公诉时效在下个月,最后的第10回案件则在来年4月期满。我也将在来年6月退休。这次(21日)是在职中最后一次迎来警察节了。时效期满加该案件担当人退休……这或许又一次成为世间众议的话题吧。我则更惨,当时想著一定要把手铐戴到你的手上,不过我快要不能使用手铐了。

作为刑警我觉得自己是受到恩惠的人。1971年当上警察开始到担任强力课刑警,以那292个杀人犯为代表,我送进牢房的人达数千之多。以上各点功绩被认同之故,2004年7月开始的一年间我还在全罗(チョンラ)北道・任実(イムシル)作为警正(总警之下的阶层)担任了所长一职。

可是,这又能怎样,始终没有逮捕到你。

电影中的受害者

第一次和第二次事件发生以来,也就是86年12月作为水原(スウォン)警察署・刑事系长执勤开始到华城事件搜查本部工作来年刚好20年。

几个月不回家,誓死要把你们抓住的念头下疯狂奔走。哪怕把妻儿的生日忘掉也能记得住你全部的犯罪日期时间和手法。

我有部下过劳倒下,至今半身不遂。还有另一个部下因为对疑犯乱审问而犯下了使疑犯死亡的错误。我也曾因此被解除职位。

就在这期间你也像嘲笑我们似的,从容的再次犯罪。为什么呢。

你一定已经到了中年了吧,有著极端内向无社交性的性格,你结婚了吗有孩子了吗。

那个电影,杀人记忆,你也看了吗?作为一个连犯人都抓不到的警察,我无论如何也不能走进熙熙攘攘的电影院,只能一个人在汽车放映场观看。

受害人中连70岁的老婆婆都有。没有想到过自己的母亲吗?还有刚结婚的女性,年轻的20岁姑娘,尚年幼的女初中生,高中生。她们肯定有向你哀求救命吧。

我去了你去的地方,看到尸体的时候我怒不可遏。我发誓抓到你一定不让你站在法庭上,我要亲自下手解决你。

可是这又能怎样呢。我始终没能逮捕你,对於晚辈和被害者遗族来说是一生的罪人。

被全裸捆绑著施以充满变态的暴行的如姐妹、儿女的女性们。还梦到明天像你这般的恶魔们是没有公诉时效的,我退任之后我的后辈们会把你抓住。

得了癌症的话彻底的治疗是理所当然的。可是对於要从世上除去你这样社会的癌症而言居然存在公诉时效,你不觉得奇怪吗

kaputori。知道吗,但是还在华城。我打算搜捕你直至离任的那天。

然后只要公诉时效取消的话,没有我,后辈们也必定会把你逮捕归案。对比从前我们的变化也很大。

请务必不要比我先死。我们必定应该会晤的,对吧,kaputori。

2019年10月14日,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正式立案调查上世纪80年代震惊韩国的“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李春在(音),其已供认了杀人14次和性侵犯30多次的犯罪事实。

无奈的结局,因为《杀人回忆》上映的时候,凶手还没有被抓到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闭

李宇春父亲回应女儿健康问题: 目前身体状态很好

李宇春父亲回应女儿健康问题2022-10-31 10:02:02

43岁高圆圆近照曝光 招牌笑容配红唇撩人十足

43岁高圆圆近照曝光2022-10-31 09:58:14

43岁秦岚不惧镜头怼脸 五官精致温柔中不失气场

秦岚不惧镜头怼脸2022-10-31 09:54:50

青岛昨日新增13例本土无症状 均系黄岛区报告病例

青岛昨日新增13例本土无症状2022-10-31 10:01:23

“哄睡师”包月套餐28888元背后:3亿人失眠

“哄睡师”包月套餐28888元背后2022-10-31 10:02:29

北京新增本土16+8 社会面4例 来自朝阳平谷四区

北京新增本土16+8 社会面4例2022-10-31 09:44:34

黑客称在网兜售全台2300万人资料 包括台湾人口纪录等

黑客称在网兜售全台2300万人资料2022-10-31 09:46:48

宝爸睡迷糊错把被子当女儿:睡醒发现孩子头不见了

宝爸睡迷糊错把被子当女儿2022-10-31 09:17:37

法媒:“抢水”在法国西部引发冲突

“抢水”在法国西部引发冲突2022-10-31 08:58:10

北京发现河北一商贸城关联病例27人 涉多个商场商铺

北京发现河北一商贸城关联病例27人2022-10-31 09:50:39

董宇辉山东行直播被陌生女子泼水 网友:给山东人丢脸

董宇辉山东行直播被陌生女子泼水2022-10-31 09:25:28

3D还原梨泰院踩踏事故 死伤百人!悲剧是如何发生的?

3D还原梨泰院踩踏事故,血色万圣节2022-10-31 10:03:29

韩国踩踏事故发生在约5米宽斜坡上:18平米挤300多人

韩国踩踏事故发生在约5米宽斜坡上2022-10-31 09:06:22

朔尔茨访华,为何而来?

朔尔茨访华,为何而来?2022-10-31 08:49:21

印度吊桥倒塌已致91死 落难者惊叫 印媒表示此前曾有很多人在桥上蹦跳

印度吊桥倒塌已致91死 落难者惊叫2022-10-31 09:23:51

中日关系紧张之际 日媒称中国将不参加日本阅舰式

日媒称中国将不参加日本阅舰式2022-10-31 09:49:12

历韩国踩踏事故中国留学生发声 有人称曾收到陌生人糖果没吃

中国留学生称曾收到陌生人糖果没吃,亲历韩国踩踏事故中国留学生发声2022-10-31 09:19:01

外媒:无人机袭击成俄乌冲突新特点

无人机袭击成俄乌冲突新特点2022-10-31 08:44:09

酣睡橘猫与落叶融为一体!网友:这不得抓起来马上就跑

酣睡橘猫与落叶融为一体2022-10-31 09:29:07

韩踩踏事故“夺命斜坡”对比图曝光:很多人站着遇难

韩踩踏事故“夺命斜坡”对比图曝光2022-10-31 09:57:57

德媒:德国应该回到默克尔的务实对华政策

德国应该回到默克尔的务实对华政策2022-10-31 08:35:42

外媒评析“一带一路”多元合作吸引更多伙伴

“一带一路”多元合作吸引更多伙伴2022-10-31 08:41:32

中越关系果然很特殊,这次访问有三个不寻常!

中越关系果然很特殊2022-10-31 09:30:52

女孩凌晨走失民警联系家长被拒三次 反诈意识真挺高哭笑不得

女孩凌晨走失民警联系家长被拒三次2022-10-31 08:59:53

在韩留学生万幸决定当晚提前离开:踩踏现场如何自救?

在韩留学生万幸决定当晚提前离开2022-10-31 08:56:04

重病女孩含泪劝父亲不要借钱手术 母亲回应

重病女孩含泪劝父亲不要借钱手术2022-10-31 09:23:27

踩踏亲历者:眼看着身边人没了呼吸 有人呕吐有人死亡

踩踏亲历者:眼看着身边人没了呼吸2022-10-31 09:54:19

NASA捕捉到“太阳的微笑” 一对圆圆的眼睛和三角形嘴巴

NASA捕捉到“太阳的微笑”2022-10-31 09:20:50

印度吊桥倒塌已致91死 多是妇女和儿童 落难者惊叫

印度吊桥倒塌已致91死 落难者惊叫2022-10-31 09:13:12

王楚钦击败张本智和夺冠 一雪世乒赛输给对手之耻

王楚钦击败张本智和夺冠2022-10-31 09:02:02

战乱和动荡四国:中东地区关系缓和绕不过去的坎

中东地区关系缓和绕不过去的坎2022-10-31 08:56:39

俄公司研发自动化反无人机射击系统,可以发现并毁伤对手的无人机

俄公司研发自动化反无人机射击系统2022-10-31 08:52:37

韩国踩踏事故有中国公民遇难 中方表态 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韩国踩踏事故有中国公民遇难 中方表态2022-10-31 09:56:5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