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山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山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山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山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2020-03-12 15:39:07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山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喝茶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习惯,目前喜欢喝茶的人们是很多的,而且也做为人们的一种生活品质,由于茶的类型是很多的,不同的人们对茶的选择也有所不同,喝金银花的人很多,那么一两个月的婴可以吃金银花茶吗?

一两个月的婴儿可以吃金银花茶吗

一两个月的婴儿可以适量喝一点金银花茶,控制好量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同时不要泡的太浓,且量要少一点,除非你宝宝上火比较重,不然最好不要吃。小孩子的用量是要严格的按照金银花茶的用法与用量的,不能长期喝以免给小孩的肾脏增加负担,也可以在医师的协助下去使用的。

在选购金银花时,可以从金银花的外形、色、气、味等方面入手识别质量。正品金银花长2-3厘米,表面黄白色或绿白色,气清香,味淡、微苦。如果表面呈棕色或红棕色,则多由红腺忍冬或山银花冒充,有的是陈旧药材或因存储不当造成的。如金银花柔毛、腺毛模糊不清或不可见,则是不法商家为增加重量在金银花中掺了滑石粉或面粉。

金银花药性偏寒,不适合长期饮用,特别是虚寒体质及月经期内不能饮用,否则可能出现不良反应。消费者如果有“上火”症状后再服用效果较好,喝太多会适得其反。储存时使用密封罐是保存金银花茶最好的器具,可避免金银花茶受潮发霉。也可以放在保鲜盒中,方便收藏。

金银花茶的主要功效

金银花茶的主要功效: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护肤美容的功效,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冠心病和心绞痛。抑制脑血栓的形成。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润肤祛斑。金银花茶的具体功效如下:

1、抗病原微生物作用。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2、杀菌作用。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浓杆菌、结核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变形链球菌等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对流感病毒、孤儿病毒、疱疹病毒、钩端螺旋体均有抑制作用。

3、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4、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

5、消炎解毒作用。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作用。

山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女性一定要格外重视妇科疾病对身体带来的危害,特别是当女性经历过性生活之后,一定要谨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因为经历过性生活之后,女性身体失去了处女膜这一层保护机制,从而导致患上妇科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治疗妇科疾病的过程中,可以选择的方式多种多样,而有哪些中草药可以起到治疗妇科疾病的效果?

1.1、金归洗液

1.1.1、成份:蛇床子、苦参、当归、山银花、威灵仙、大黄、艾叶、木香辅料为:乙醇、聚山梨酯、羟苯乙酯。

1.1.2、适应症:清热、祛湿、止痒。用于改善外阴瘙痒,带下量多。

1.2、参柏洗液

1.2.1、成份:苦参、黄柏、丹参、大青叶、硼砂、大黄、黄芩、黄连、甘草、蛇床子、土茯苓。辅料为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铵、十二烷基硫酸铵、高级脂肪醇、沙棘籽油、尼泊金乙酯、柠檬酸。

1.2.2、适应症:清热燥湿,杀虫止痒。用于慢性湿疹,阴痒,带下的辅助治疗。

2.1、当归

李时珍认为,当归是女人调血的要药。从我国南北朝开始,当归就被视为补血活血珍品。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泽颜润肤、生肌强体、延年益寿。在保护女性健康方面极其重要。

2.2、枸杞子

是我国最早记载的一味妇科用药,可滋阴养血,益肝补肾,能明目润肤,乌发养颜。《重庆堂随笔》评价它:“专补心血,非他药所能及。”《中药大辞典》认为它滋肾、润肺,补肝,明目。

2.3、黄芪

能够增强皮肤营养和皮肤的抗菌能力,防止皮肤老化,促进毛发生长,防止脱发。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及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和叶酸等,具有全面营养作用。中医认为,它能够补中益气,对气虚血脱、崩带及一切气衰血虚之症有疗效。

3.1、白芍

《日华子本草》评价它:“治风补涝,主女人一切病,并产后诸疾。”《唐本草》说它“益女子血。”现代中医认为,它能够养血柔肝、缓中止痛,对月经不调,崩漏,带下有效果。

3.2、芦荟

对女性来说,芦荟是最熟悉不过的美容佳品。中医看来,芦荟能治疗清热、通便、热结便秘、妇女闭经等症。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