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大便后出血暗红色 大便后出血暗红色像果冻一样

大便后出血暗红色 大便后出血暗红色像果冻一样
2020-03-16 14:28:26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大便后出血暗红色

女性朋友在刚刚怀孕的时候,这时候正是自己身体最敏感的也是胎儿最不稳定的,所以怀孕的过程中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要及时的去咨询医生,不要自己做判断。那么,刚怀孕大便出血怎么办,怀孕八个月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刚怀孕大便出血怎么办

怀孕期间大便出血,那要观察一下是因为便秘引起的大便出血,或是大便中本身带有血的,如果是便秘引起的,这时候就要多喝水,粗纤维的食物要多吃,如芹菜,韭菜,根茎类的食物等。平时要注意多散步,促进肠胃蠕动。如果是大便本身带血,那是比较危险的。要上医院。孕早期常见疾病注意事项

1、阴道出血: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即使阴道出血情况似乎已经停止了。虽然准妈妈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没什么大事,但也可能是某些严重问题的征兆。所以需要立即就医检查,以确定准妈妈和胎儿都没有问题,并排除发生并发症的可能。

2、白带异常:孕早期如果白带颜色较浓、气味难闻或阴部瘙痒,准妈妈就要求医诊治。如果白带只是量较多,但没有恶臭,没引起瘙痒,没有特别的颜色(如红色、咖啡色或黄绿色),则属正常的怀孕征兆,无须特别处理。

大便呈黑色或棕黑色,又称为柏油便,为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上消化道出血时主要表现为黑便,往往伴有呕血、心悸、乏力、贫血等其他症状体征。若出血量较少,而且速度较慢,血液在肠内停留时间较长,由于肠液的作用排出的大便即为黑色;若出血量较多,在肠内停留时间较短,则排出的血液呈暗红色;出血量特别大,而且很快排出时也可呈鲜红色。各期内痔和混合痔均可引起大便出血,大便带血一般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呈滴血或喷射状,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合。外痔一般无大便出血。痔疮的出血量多少不一,轻者仅为大便出血,重者每次出血数毫升至十余毫升;痔疮较轻者间断性的大便出血,重者每次大便时必然出血;如果孕妇吃了较辣的食物,出血现象会更严重。

如何看待怀孕症状

对于怀孕期间的一些症状,比如呕吐,很多孕妇都会感到很无助,尤其是呕吐比较严重的,就会担心对胎儿有影响。作为孕妇应该怎样正确看待这些怀孕症状呢?

1.放松心情

孕妇需要了解呕吐这些怀孕症状都是妊娠过程中必然会发生的反应,不仅仅只有你一个孕妇这样,很多孕妇都经历过这一个艰难的时期,等到孕十二周以后,呕吐感就会慢慢消失了。所以孕妇首先要做的就是放松自己的心情,保持情绪的稳定。

2.调整饮食

很多人认为怀孕了,就应该多吃补品,但是对于呕吐的孕妇来说,不仅吃进肚子里的补品没有被孕妇和胎儿吸收,反而会吐出来造成浪费。呕吐的孕妇不仅不需要马上进补,更需要调整一下以往的饮食习惯,少吃多餐。

3.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在饮食上,除了要少吃多餐以为,食物还应该要以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主。平时可以吃一些水果、鸡蛋、点心来代替正餐。

4.严重的需要就医

其实这些怀孕症状都是因为孕妇为了适应新的环境而保护胎儿的一种表现,孕妇不必太紧张,因为一般都会在孕十二周之后消失,也有个别孕妇比较严重的,如果呕吐到脱水的话,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了。

大便后出血暗红色像果冻一样

有些时候,其实我们的大便也是会提醒我们身体生病了。但是有些异常情况,很可能是因为自己的饮食习惯导致的。例如,遇到大便有透明粘稠物,而且没有其他不适症状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因为消化不了或者是受凉导致的。只要大家吃一些清淡的东西,并注意保暖,就会缓解。

正常大便

1.从大便的颜色来看:正常情况下人体的粪便为黄褐色,一般为圆柱形,婴幼儿浅褐色和金黄色的大便也属正常。如果出现黑便或者黑血便并带有粘液,那么很可能是上消化出血引起的,也就是说胃、十二指肠等出现了问题如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甚至肠道癌症等。

2.从大便次数来说:一般一天排便一次或者两到三天排便一次都是正常的,有不同体质的人四五天排便一次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四五天不排便并且出现排便困难、大便干燥等症状,那么很可能就是便秘引起的。而便秘的原因又有很多除了肠道疾病外,痔疮、肛裂等肛门疾病也会引起便秘。

3.从大便臭味来说:爱吃肉食的人大便臭味会比较重,素食主义者大便臭味相对来说都比较轻。慢性肠炎特别是患有直肠癌的人大便会有恶臭味儿。

异常症状

大便异常,其实预示着一些疾病,下面就来为大家解析各种大便异常所预示哪些疾病?

1、大便鲜红带糊状。可能患急性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这是由于暴饮暴食或吃了不洁净的食物。

2、大便表面附着鲜红的血滴,不与大便混杂。常见于内痔、外痔和肛门裂。如果有血液附在大便表面,而且大便变成扁平带子形状,应去医院检查是否患直肠癌、乙状结肠癌、直肠溃疡等病。

3、大便暗红似果酱,并有较多的粘液,常患阿米巴痢疾。便中的阿米巴是一种寄生虫。患细菌性痢疾的病人,排出的大便也有粘液和血,但不像阿米巴痢疾病人的大便那样有恶臭味。

4、大便柏油样,又黑又亮,常是食道、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出血。血液本来是红色,当它进入消化道时,血中血红蛋白的铁与肪内的硫化物结合产生硫化铁,导致大便呈柏油样黑色(血量一般达60毫升以上时才能呈黑便)。此外,食道静脉瘤出血、暴饮暴食后连续呕吐或食道和胃粘膜交界处血管破裂出血时也能见到黑色柏油样便。

5、大便灰白似陶土,表示胆汁进入肠道的通道已被阻塞,胆汁只好通过血液循环沉积于皮肤,使皮肤发黄。胆结石、胆管癌、胰头癌、肝癌等都是胆汁流入消化道的“拦路虎”。消化道内没有胆汁,大便呈灰白陶土样。

6、大便红白像鼻涕,俗称红白冻子,这是急性细菌性病疾的特点。它是一种浓、血、粘液的混合物。患有慢性结肠炎的病人,也会出现红白冻子。

7、大便呈白色油脂泡沫状,常是消化吸收不良的综合症。幼儿出现这种情况,称幼儿乳糜泻。

8、大便稀红,可能是大肠粘膜出血。若混有粘液、浓液,应检查大肠粘膜有无炎症。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