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滚动报道 >

母乳喂养三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 母乳喂养三个月宝宝大便次数

母乳喂养三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 母乳喂养三个月宝宝大便次数
2020-03-27 16:03:27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母乳喂养三个月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是因为粪便过硬,而这是由于粪便中的不溶物质引起的,此不溶物质主要来自肠道中不能吸收的棕榈酸和硬脂酸结合钙质形成钙皂所致。因此,如果婴幼儿食物中含有较多的棕榈油酸和硬脂酸,排便便会较硬。

控制宝宝饮食中棕榈油酸和硬脂酸很重要,为宝宝挑选婴儿奶粉时,应避免含有棕榈油、全脂奶粉或乳脂等成份的宝宝奶粉,尽量选用精制植物油配方,宝宝喝了不上火,对钙质和脂肪的吸收会更好,这样才有助于婴幼儿骨骼发育和能量的吸收。

宝宝喝奶粉很容易上火而造成便秘,所以每天要多给宝宝喂水,可以少量多次地喂,另外宝妈每天可以用手掌沿顺时针方向轻揉宝宝的小肚肚,对促进肠蠕动缓解宝宝便秘的情况有帮助。同时,还可适当增加辅食,最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菜粥给宝宝吃。蔬菜中所含的大量纤维素等食物残渣,可以促进肠蠕动,达到通便的目的。

满月婴儿吐奶水都是粘液状

首先来说说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次数,这也有阶段性的。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排便的次数会很弹性,通常新生儿期次数较多,每天2—5次,甚至每次喂奶后都要排便。这是因为母乳容易消化,利于排出,以及肠道输入食物后的反射性蠕动。因此,吃母乳的宝宝如果出现大便较稀、次数较多等情况,只要他精神和吃奶情况良好,体重增加正常,没有解便困难、腹痛、胀气的情形,就都是正常的,爸妈没有必要担忧。

母乳喂养的新生宝宝甚至会发生一天排便7—8次的状况,父母不必担心,这叫做生理性腹泻,属于正常现象,到宝宝长到一定时期这种腹泻会自动消失。另外,如果宝宝大便呈深绿色粘液状,这就表示母乳不足,宝宝处于半饥饿状态,需要增加母乳量,如果妈妈母乳确实不足可以给宝宝添加鲜牛奶、奶粉等。

婴儿的粪便一般为糊状或是比冰淇淋粘稠一些,没有气味。吃母乳的孩子很少便秘,孩子几乎能吸收所有的东西,废物很少,这也说明为什么孩子有时三天才排出一次粪便。请记住妈妈所吃食物很大程度地影响着婴儿,辛辣的食品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

小孩刚出生的时候,母乳喂养的孩子一天六到八次都是正常的到了满月的时候,随着消化功能成熟,大便会逐渐减少,这个时候一天一次大便或者隔天一次大便都是正常的。据现在国际上的统计资料证实,母乳喂养的孩子,两个月到三个月的孩子可以到八九天一次,这个时候孩子喝奶是正常的,肚子不胀,不吐奶都是正常的,如果发现孩子大便次数明显减少,同时肚子胀,而且不愿意吃奶,就出现问题了,要到医院上看。牙龈上小白点,上皮细胞株正常堆积,一般三四周以后就消失了,过去有老人说这叫马牙,要求给擦掉,实际上如果弄不好,容易造成口腔感染,不用管就行了。

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到两三月的时候比较容易出现宝宝的便便时间会拉长,四至五天一次,甚至八至十天才拉一次大便的问题。这说明消化功能已经比较好了,所以拉得时间比较长,如果四个月后还是这种情况,那么要结合孩子的体重来看,如果正常,大便不干也不稀就挺正常的,不用担心。如果体重不正常,或者大便干燥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婴儿在加辅食后大便次数可以减少。1周岁以上的小儿大便次数右减至一天一次。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