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影视焦点 > 正文

《水形物语》国内过审 官方曝视频讲述“爱与得失”

2018-02-14 10:23:29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水形物语》国内过审 官方曝视频讲述“爱与得失”

近日,由二十世纪福斯探照灯影业出品的电影《水形物语》正式宣布国内过审,这样的重磅消息意味着这部备受关注的电影即将登陆国内院线。影片自2017年8月31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首映以来收获好评无数,陆续在各大电影节上斩获共计44项大奖,1月更是入围13项奥斯卡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一系列重磅奖项,成为奥斯卡金像奖最强竞争影片。官方在宣布过审消息的同时放出一支视频,短短的30秒视频中可以一览影片复古精致的质感,玄奇瑰丽的故事以及哥特风格的惊恐元素,“怪才”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将带着观众进入一个集温柔浪漫与神怪传说的世界。

获奖无数吉尔莫·德尔·托罗任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主席

曾执导过《鬼童院》《地狱男爵2》《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猩红山峰》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被誉为“墨西哥三杰”之一,对怪诞与魅影痴迷,对影片格局强大的掌控力令他在影坛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力。2017年,《水形物语》获得了第74届威尼斯最佳影片金狮奖,并狂揽第90届奥斯卡13项提名,仅次于《爱乐之城》、《泰坦尼克号》和《彗星美人》保持的14项提名纪录。在刚刚获得有着“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美国导演工会奖最佳导演之后,吉尔莫·德尔·托罗正式迈入世界殿堂级导演行列,并受邀成为2018年既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单元评委会主席。

《水形物语》讲述了一场“人鱼”之间跨越种族的神奇浪漫故事。影片中,哑女爱丽莎是一名政府机构的清洁工,在工作中意外发现了实验品:神秘生物人鱼,她与人鱼在一次次接触中产生情愫,由于看不惯实验室负责人对人鱼的虐待,爱丽莎决定帮助人鱼逃出实验室。对于吉尔莫·德尔·托罗导演的作品,威尼斯电影节主席AlbertoBarbera表示:“吉尔莫·德尔·托罗代表了丰富性,对于过去或未来电影的热爱,以及对那种能够激发情感、影响人们的电影的热情,同时也让他们反思。凭借他生动的想象力、非凡的敏感性,以及对影像力量的信任,他将一个爱与恐惧并存的奇妙世界变为现实,珍惜多样性是一个基本的价值观。”

浪漫传奇即将来袭温暖灵魂反衬人性的卑劣

此次官方曝光的视频中,画家作为旁白用简短几句话直指影片核心思想:“这是关于爱与得失的故事,还有试图将那一切毁掉的怪物。”在他的画中,哑女爱丽莎与人鱼相拥的画面飘逸唯美,预示着两个相似的灵魂相遇,并开启一段玄奇瑰丽的爱恋故事。爱丽莎在与人鱼的交往过程中找到了从未有过的“平等”待遇,一场跨越种族的爱恋听似怪异,但在视频中的画面却看的暖入人心。没有海誓山盟,他们用肢体语言倾述爱意,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深情,其中有信任、有守护。在温暖画面中不断穿插一个充满暴吝的人类,种种迹象扣回画家的那句话,或许他就是那个“试图将那一切毁掉的怪物”。

短短的30秒视频大量呈现了代表柔和与自由的元素---“水”,整体的蓝色基调给观众带来一种暖暖的体验,这种气氛又一次次被破坏,深度挑逗了观众情绪。值得一提的是,视频中呈现了两次拥抱的镜头,最后爱丽莎与人鱼深拥在水中的画面极具浪漫色彩与视觉冲击,这种镜头与影片名称交映成美,可以瞬间激活观众尘封的浪漫细胞,令观众对即将浪漫来袭的本片充满期待。

不依靠磅礴的世界观与科幻感,吉尔莫·德尔·托罗再一次用奇思又摄人心魄的细节让人感叹,电影画面复古精致、人物塑造丰富多彩,一段曲折离奇的浪漫传奇即将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