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真实电影《大三儿》定档8.20 讲述平凡人不平凡人生

2018-06-12 10:58:21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定档海报

近日,由工厂大门影业制片人黄旭峰制作,新锐导演佟晟嘉执导,被业内评价为“填补中国纪录片小人物传记空白”的真实电影《大三儿》发布定档海报,正式宣布影片将于8月20日亮相大银幕,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自4月初通过参展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走进大众视野以来,《大三儿》就凭借着真实还原平凡人不平凡生活的励志故事和导演创新的拍摄手法,收获了一众好评,豆瓣评分高达8.0分。目前,《大三儿》“安于平凡真不简单”的全国校园路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导演接受采访

不设限的人生高度8月20日向着梦想温暖出发

《大三儿》整部影片以大三儿为完成西藏之旅的梦想为主线,其中又交叉贯穿了亲情、友情以及大三儿对于爱情的憧憬和理解。将人生中淡淡的伤感隐藏在幽默的言语之中,将人物的乐观与坚韧隐藏在平凡的行动之中,将主人公对生活的追求散布在整个故事之中。在此次发布的定档海报中,身为赤峰铜业公司一名普通清洁工的大三儿,手拿墩布,带着笑容充满希望的望向远方。从墨镜的反射中,我们可以看出,他所望向的正是珠穆朗玛峰,那个在他人眼中,他遥不可及的梦想。1.1米,8848米,大三儿的身高和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4419公里,从赤峰到珠峰,大三儿跨越身体的高度来到西藏,同时跨越的也是那道梦想的屏障。

定档海报上的“我爱这艰难又拼尽了全力的每一天”,可以说是大三儿的人生标语了。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句话作为大三儿的人生标语呢?除了完美诠释出了大三儿的人生态度,这句话又会和大三儿有怎样的关联呢?期待您观看影片后,带来属于您自己的解读。

对站在终点往回看的大三儿来说,命运对于他的眷顾少到可怜,却唯独给他留下了勇气。大三儿也通过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生活到处充满希望,希望和梦想是要靠自己的不断追逐不断努力去实现的,而不是无病呻吟和怨天尤人。有网友评价道:《大三儿》是一部很平实质朴的影片,消无声息得触动着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真实完整得呈现了普通人的小执着和这一路走来的明晰豁达。8月20日,和三哥一起,带着希望和勇气,向着梦想,温暖出发。


导演畅谈

校园路演口碑爆棚观众反响热烈期待值飙升

《大三儿》在今年4月的北影节上收获一众影迷的好评,为了让更多观众能超前体验到这部“小人物见大世界”的真实纪录片,《大三儿》于5月17日至6月19日期间,分别在北京、南京、上海、杭州、重庆以及“大三儿”老家赤峰等17座城市的高校,开启了“安于平凡真不简单”的全国校园路演。同学们在观看完影片后,无不被三哥于平凡之中蔓延出的力量所折服,佟晟嘉导演也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问答互动,分享自己的拍摄心得和体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在豆瓣、摩点、微博等社交平台积极评论留言。豆瓣网友石心评价:“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身患侏儒的“三儿”便是这样的一位英雄,但这位小个子在生活中不喜欢被“特殊”照顾,也不愿意被过分关注,他只是本真地活在自己的生活中。正因如此,他身上自有一种强大力量。”另一位豆瓣网友山里巴人感慨道:“小人物的故事,在平静中叙述,《大三儿》力量感十足。这种力量来自日常生活的不断重复,练习,成长。“大三儿”在日常中做了一次小小突破,去了西藏,并又回到日常生活中。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有想法,敢突破,能实现,让人感动。何况是一个一米一的人呢!综上,这是一部充满真实力量的纪录电影。”据悉,《大三儿》的全国校园路演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


导演与学生代表合影

此外,《大三儿》还在摩点众筹社区开启了超前点映活动,预计将于7月6-8日在全国四十城进行超前点映,目前超前点映还在招募中,期待得到更多网友的大力支持,让更多的观众可以看到这部深情幽默,阳光积极,充满正能量的口碑之作。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