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网络凶铃》定档10月25日 日式惊悚让观众细思极恐

《网络凶铃》定档10月25日 日式惊悚让观众细思极恐
2019-08-29 14:27:41 中华网娱乐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由马伯庸悬疑惊悚小说《她死在QQ上》改编而来,日本恐怖片之父鹤田法男执导、孙伊涵、傅孟柏主演的恐怖惊悚片《网络凶铃》,日前曝光首批剧照,并公布影片将于10月25日进行全国公映!精良的制作,诡谲的情节,令每一帧画面都恐怖感十足,“日式”黑暗系的恐怖效果更让观众细思极恐。

《网络凶铃》定档10月25日 日式惊悚让观众细思极恐

探寻真相赶赴最恐怖的推理游戏

电影《网络凶铃》在确保剧情发展更具戏剧性的同时,严格尊重马伯庸原著小说的故事脉络,高度还原原著小说中的故事情节。

网络上断更多年的小说突然复更,几位读过复更小说内容的原作者相继离奇死亡。大学生小诺为了追寻表姐的死因,看见惊鸿阴森恐怖的死亡状态,由此厄运缠身,她开始看到越来越多人的死亡,而死亡方式竟然与小说的描述如出一辙。此刻她也开始明白,一部摄魂噬命的小说正在无限更新,而这场夺命游戏才刚刚开始......

与以往中国观众接触的“中国式”恐怖片不同,电影《网络凶铃》中并没有预设性的“恐吓”,而是通过让观众与主角一起对案件的真相进行自发探寻,来“邀请”观众进入剧情,加入到这场恐怖的推理游戏中。在日常细节中自己发现恐怖,由心底慢慢升腾起来的恐惧感,才能让观众更加印象深刻。

《网络凶铃》定档10月25日 日式惊悚让观众细思极恐

满足期待体验最可怕的日式惊悚

有别于好莱坞依靠特效和血腥画面的表现手法。被誉为“日式恐怖片之父”的导演鹤田法男则更擅长在现实中挖掘隐匿于日常的恐怖故事。通常,他更擅长于借助故事剧情、人物角色、声音效果来制造观众的恐怖心理,让观众对这种感官刺激记忆持久深刻。

在电影《网络凶铃》的创作过程中,导演就将这种“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表现形式展现的淋漓尽致。幽暗深邃的灯光、黑白灰的基本色调;不紧不慢的叙事节奏、简洁明了的台词对白;看似沉稳与冷静的叙事,却步步为营地迎来让人屏住呼吸的至惊至恐。导演用最质朴、原始的电影语言,突出表现了对悬念的铺垫和意境的营造,用影片节奏、光线和配乐来给观众营造出从内至外的恐怖。

或许每个观众的心里都有害怕的东西,对死亡,对黑暗……而当这些留在你潜意识中的恐惧,在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画面和音效的衬托下被无限放大时,就会让观众沉浸在最本能的恐惧中。这正是导演鹤田法男在电影《网络凶铃》中用来“折磨”观众的做法。真正的恐怖不是来自于外界那些“虚无缥缈”的恐吓,而是一束冰冷的目光、一丝邪恶的微笑和某些带有禁忌性质,而你却又欲知未知的“秘密”。

《网络凶铃》定档10月25日 日式惊悚让观众细思极恐

电影《网络凶铃》将于10月25日与观众见面,这部“自助式”的惊悚恐怖片究竟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感官刺激与视觉体验呢?我们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