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疫情下的恒业逆流而上

疫情下的恒业逆流而上
2020-05-15 09:29:46 中华网娱乐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2020年伊始,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电影行业亦未能幸免。蛰伏之际,一场自上而下的电影产业改革升级也蓄势待发。恒业影业成立十余载,从一家特色宣发见长的电影发行公司稳步成长为广泛涉足电影制片、投资、宣发、商务、影院管理以及艺人经纪等业务齐头并进的全产业链影视公司,以类型化影视精品内容在行业立稳脚跟,赢得行业认可。全行业危机下,恒业影业更是迎难而上,视危机为转机,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全方位升级,以类型电影为核心价值,构建新机遇下恒业影业影视内容生态,寻求跨领域、多元化的泛娱乐发展战略,谱绘出一条产业布局多元化、IP价值最大化的恒业发展之路。

疫情下的恒业逆流而上


两年八部电影继续打造类型电影公司品牌

如今的电影票房市场印证着内容为王的市场力量。根据公开数据,2019年票房前十的影片中国产电影占据八席,影片豆瓣评分也已从2017年的6.42分升至7.4分。内地观众对于影片的选择越来越倚重于质量和口碑。正是对这一市场趋势的精准预判,恒业影业在上一年度主控、投资或发行的影片收获颇丰,累计产生票房15.5亿人民币,其中《误杀》完美收官2019年。

未来两年,作为头部影视内容生产者,恒业影业将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签约及培养有潜力的编剧团队,进一步提高公司创作活力,保持项目的高品质和可持续性,夯实类型电影公司品牌。

目前,由恒业影业主控的多个院线电影项目也稳步推进中,类型多元、题材广泛,悬疑犯罪类型《误杀2》延续前作风格与特色,以贫富、人性与情感的表达聚焦小人物生存与抗争的现实题材影片;体育运动类型《中国乒乓》致敬国球重温历史瞬间,再现自我博弈与国家情怀;悬疑惊悚类型《门锁》探讨女性安全与都市白领生存空间的现实主义类型片,直击隐痛话题;青春爱情喜剧《婚礼的那1天》讲述人生最难忘的一段恋情,谱写2020年最细腻真挚的走心爱情故事;爱情悬疑类型《黑暗面》以强反转、强情节凸显爱情关系的两面性与人性的复杂,探讨人性黑暗面;悬疑惊悚类型《京城81号3》视觉、情感、悬疑全面升级,打造又一部“东方惊悚”巨制;现实主义题材《举报人》改编自真实事件,平民英雄怒揭露万众瞩目的社会骗局,身赴一场关于“英雄”的全民审判;灾难动作类型《摩天楼》以大火下的视觉奇观呈上一场灾难下的人生百态。

恒业电影期待在大荧幕上与观众见面,接受市场的检验。

疫情下的恒业逆流而上

疫情下的恒业逆流而上

涉足互联网内容打造头部精品项目

随着网络视听内容监管政策日趋完善与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网生内容生态迎来了全方位的调整与升级,正逐渐成为中国影视良性生态里的重要一极。

恒业影业也将延续优质内容生产路线,不断在剧集、网络电影上寻求突破创新,从IP入手全新升级网生内容布局,以内容多元化和差异化为核心竞争力,追求影片品质与商业价值的良好结合。

剧集方面,乡村悬疑喜剧《乡村神探》聚焦新乡村生活,塑造各式各样的鲜活小人物,最接地气“国民横剧”再度出山;警匪动作剧集《迷途》在侦破与反侦破,追逃与反追逃之间,呈现一警一贼之间的烧脑攻防战;都市励志轻喜剧《幸福的花儿正开放》展现两位女主角面对事业、生活、情感的接连挑战的过程中笑对生活、坚强面对人生的态度,以欢快幽默的形式,包裹带有厚重性质的话题。战争传奇类型《三十六载云和月》讲述南宋历史上影响世界局势的奇迹之战,展现英雄主义气质和忠勇气节。

网络电影方面,悬疑惊悚类型《京城81号》取材至民间传说,一座古宅,三段孽缘,解密双世人生;探险悬疑类型《最后一个道士》改编自极具文学底蕴的网络奇书,以悬疑解谜掀开一幅迷幻乡村画卷;战争动作类型《铁在烧》以平凡战士的生存之战,书写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奇幻爱情喜剧《花田喜事》展开一场花田镇守卫战,再现国民级喜剧IP。

疫情下的恒业逆流而上

京城81号打造实景娱乐助推业务多元化

2019年,市场认可、政策推动,再加上传统商业及存量市场对于业态更新或商业新物种的渴求,沉浸式体验型文旅消费内容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

基于这一行业东风,恒业影业正全面开发《京城81号》这一国民惊悚IP,向着以电影文化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进行横向延伸。不仅开始在院线电影、网络电影、短剧等文化领域全面布局《京城81号》衍生系列内容孵化,而且将《京城81号》的IP价值延伸至线下实景娱乐,以密室逃脱、主题游乐场、餐饮等为“沉浸式”载体,探索创新文娱产品与文娱生活方式。IP多元化结构的开发反之也为《京城81号》系列内容提供营销预热,最大化内容受众,打破IP文创产业边界,释放IP价值。

疫情下的恒业逆流而上

在2021年-2022年,期待能呈现出一番独领风骚的京城嘉年华的感官盛宴,成为当代及未来的拥有持续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成熟品牌文化。

整合资源布局影视协拍和艺术教育行业

深耕中国电影市场十余载,恒业影业坚持走类型特色的电影路线,目前已拍摄、制作30多部优秀电影。为充分发挥自身制宣发优势,进一步整合行内外资源,恒业影业将以影视协拍服务与艺术教育培训为新的业务领域,推动行业战略性合作,助力开拓影视产业多元化价值链。

随着金鸡奖的落户,厦门强势推进“以节促产”的影视产业发展战略。作为福建省领先的影视公司,恒业影业旗下“牧马人”是一个以电影项目开发、电影内容制作为核心业务的制片品牌,积累了丰富的制片经验。秉承一贯打造精品项目的理念,一支高效、专业的影视协拍制作团队应运而生。恒业牧马人将在厦门这一“天然摄影棚”设立协拍公司,为来厦影视剧组提供影视制作服务,为影视作品的协拍提供便捷高效、全方位的影视拍摄服务体系。

疫情下的恒业逆流而上

另一业务衍生战略则是涉猎艺术教育培训领域。立足于福建省,恒业影业将设立恒业愿望艺术教育中心,先立足于福建省内,建立省内第一家专业规范的、“校中校”办学模式的艺术教育中心。并以艺术培训项目为核心,包含艺考培训、少儿艺术培训、行业专业培训等全方位艺术教育长线布局。强大的师资力量与恒业影业的行业资源,两大优势强强联合,为每一位学员定制差异化的培训教程,创造多元化的艺术培训模式,以“培养+”的目标树立艺术教育标杆,最终实现全国布局,打造集团化教育品牌。

疫情下的恒业逆流而上

变革与升级,是恒业影业近几年的两大关键词。作为制宣发一体化的影视公司,恒业影业在过去也在不断适应及引领市场的变化。如发行业务上,由传统发行延伸至互联网发行,在发行端向多元化发展,实现宣发升级。同时,恒业影业在项目中不断挖掘颇具潜力的影视人才,签约包括但不限于演员、歌手、音乐人、导演、编剧、摄影师、红人、达人等,大力拓展影视、音乐、短视频、直播等商务合作,也为公司的影视项目孵化储备人才,保证公司业务资源的密切结合,协同性随之日益增强。

未来如何发展,取决于坚定的方向和坚持的态度。恒业影业坚信,危中有机,事在人为。正如国家电影局召开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指出,中国电影仍处于黄金发展期,投资不会离场,人才不会离场,观众不会离场。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