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第一炉香》马思纯彭于晏被嘲是虎妞与闰土 俞飞鸿妆容显恶毒,她露半张脸却惊艳

《第一炉香》马思纯彭于晏被嘲是虎妞与闰土 俞飞鸿妆容显恶毒,她露半张脸却惊艳
2020-09-07 17:19:51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第一炉香》马思纯彭于晏被嘲是虎妞与闰土

《第一炉香》作为张爱玲的作品,有着规模庞大的书粉,此次由许鞍华担任电影的导演,也是收获了褒贬不一的评价,虽然没有正式上映,但是从选角到预告都被网友们吐槽的体无完肤。

作为影片中的女主角马思纯可谓是遭到了书粉的炮轰,不仅在社交平台上po出“假张爱玲语录”,导致被张爱玲书粉抨击之外,马思纯的长相、气质,身材都与书中描写的葛薇龙相差甚远。

在小说中,葛薇龙还是一名学生,皮肤非常白净,有着纤细修长的腰身,眼睛是又细又长,眼神勾人,气质也是典型的柔美优雅,而在曝光的路透中,马思纯的造型都透露着浓浓的土味。

在预告中,马思纯留着毫无亮点的短发,再加上并不白皙的皮肤,实在不像是原著中的葛薇龙,而且连服装造型也令人难以直视,颜色的搭配实在很难突显气质。

即使穿着披肩,宽松的连衣裙,也难掩粗壮的身材,尤其手臂部位,更是胖的很明显,所以引得不少网友吐槽马思纯扮演的是“虎妞”。

除了女主角之外,由俞飞鸿扮演的梁太太也经历了造型翻车,俞飞鸿原本就被誉为冻龄女神,已经49岁的她,即使到了美人迟暮的年纪,也依旧有着不变的颜值,但在《第一炉香》的预告中,俞飞鸿的造型的确有些不适合她。

披肩的卷发竟然令俞飞鸿看起来老了几岁,服装造型也有些不适合她,而且妆容也偏“恶毒”挂,深色系的口红轮番上场,还有些用力过猛的感觉,不像是心机姑妈,更像恶毒女巫。

腹黑的形象与优雅气质的俞飞鸿有些不搭,以至于网友们对这个角色认同感并不高,再加上打光也有一些暗,所以俞飞鸿的皱纹都被网友们看得清清楚楚,丝毫不能隐藏。

而张钧甯的形象也像是得罪了造型师般的存在,作为无刘海美女的张钧甯也被造型师安上了狗啃似的刘海,看起来更是假发片,僵硬地贴在额头上,确实很影响颜值。

身穿碎花的张钧甯,为她的造型增添了不少接地气的感觉,与张钧甯平日的造型相差甚大,不过好在张钧甯的演技还是合格的,所以演出了清纯小白花的感觉。

在《第一炉香》发布的预告中,众多的女演员都被或多或少的吐槽过,可以看出网友们对这部电影的期待还是很高的,所以才会如此挑剔,但是在这其中,有一个女明星,却吸引了小8的眼球。

在一晃而过的镜头中,隐藏着一位真正的美女,她就是梁洛施,头上裹着毛巾,脸上敷着面膜,只露出侧脸,没有了精致的妆发,也缺少华丽的服饰,但如此简单的搭配也能令人get到她独有的魅力。

迷人的眉眼,微微带笑,仿佛一个眼神就能传达出很多的情感,优越的鼻子,为侧脸加了不少分,流畅的下颌线使得整张脸都非常精致,更被吃瓜群众们称赞梁洛施是十足的电影脸。

其实梁洛施除了在电影中用颜值碾压其他人外,在美女云集的娱乐圈中,梁洛施也是丝毫不输,有着混血的基因,使得她更有天然的基因优势,才能够一眼被经纪公司相中,走入娱乐圈。

不管是在电影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梁洛施都有着独特的风格,而且她的长相还略微带有一丝男相,有些英气的同时也能很好的消化女人味的妆容。

颜值突出的她也可以充分演绎柔美文艺的氛围,每次镜头扫到她,总有一些天然的高级感,有着如此吸引人的气质,也难怪李泽楷当初会如此喜欢梁洛施。

其实《第一炉香》的作品本来就很经典,大众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很高,从现有的预告片来看,的确有些不尽如人意,小8觉得这部作品演绎的究竟如何,还是要等正片上映后再做判定。

俞飞鸿妆容显恶毒,她露半张脸却惊艳

电影《第一炉香》终于首爆预告,然而随即面临的却是群嘲。马思纯与彭于晏在片中的造型终于曝光,但真的让人幻灭,与原著形象差别太大。

一个身材微胖,穿着黄色连衣裙和绿色披肩,头戴像是从两元店淘来的假葡萄饰品。一个皮肤黝黑,穿着黑色西装别着红色胸花。他们的同框完全看不出这是葛薇龙与乔琪乔。

这样的《第一炉香》真的太让人幻灭了,但凡看过原著的应该都不会对这样的选角和造型满意。而网友们的毒舌吐槽声不绝于耳,表示完全接受不了马思纯彭于晏的葛薇龙乔琪乔。

有彭于晏的个人镜头像是在演《骆驼祥子》,他不是花花公子乔琪乔,以他的身板压根不用靠葛薇龙交际生存,自己搬砖三年怎么也能当上包工头了。

吐槽马思纯像是在演《悲伤逆流成河》,身材和脸蛋与葛威龙没有半毛钱关系。

更有网友直言俩人同框像是"虎妞与闰土",说这不是《第一炉香》,而是"第一炉刚"。

之所以负面评价如潮,主要是马思纯和彭于晏真的完全不符合《第一炉香》的人物形象。虽然从当初的路透开始,马思纯和彭于晏就已经被嘲了无数次,但没想到最后的成片还是这么令人失望。

那么,就来看看张爱玲原著里的葛威龙和乔琪乔的外在形象到底是什么样的。葛威龙:"她的脸是平淡而美丽的小凸脸,现在,这一类的'粉扑子脸'是过了时了。她的眼睛长而媚,双眼皮的深痕直扫入鬓角去,纤瘦的鼻子,肥圆的小嘴。也许她的面部表情稍显缺乏,但是,唯其因为这呆滞,更加显出那温柔敦厚的古中国情调。"

所以马思纯从五官就与葛威龙完全不同,而配角张钧甯的短暂镜头,看起来都比她更符合葛威龙的形象。

乔琪乔则是典型的混血少年:他比周吉捷还没有血色,连嘴唇都是苍白的,和石膏一般像,在那黑压压的眉毛和睫毛下,眼睛像风吹过的早稻田,时而露出稻子下水的清光,一扇,又按下去了。人时高个子,也生得停匀,可是身长的衣服穿得那么服帖、随便,使人忘记了他身体的存在。"

从这段文字可以看出,彭于晏与乔琪乔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任何关系。不论无关,首先乔琪乔雪白的皮肤与彭于晏黝黑的皮肤就完全相反。即便乔琪乔人选不好找,但选出的演员连皮肤这一点都与原著相反,实在不懂片方是何用意。

除了马思纯和乔琪乔,其实饰演姑妈的俞飞鸿也被吐槽,而网友吐槽的点在于俞飞鸿太美气质太好,像是留学归来的大小姐,倒不像需要侄女交际找男人的姑妈了,甚至形象与侄女葛威龙扮演者要更艳丽。

虽然说翻拍小说的意义不在于复刻原著,而且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对于原著对人物有明显细节的刻画,那么电影翻拍就多了重现原著画面、满足读者幻想的意义。如果主演与原著人物完全相反,那么大可以直接将电影拍成一个导演心中的故事,而不要标榜翻拍张爱玲原著,又使用原著《第一炉香》这个名字。

当然,电影《第一炉香》在选角之外并不是一无是处。毕竟是许鞍华导演的作品,作为多次拿下金像、金马奖和和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导演,许鞍华的实力还是值得相信的。另外,编剧、摄影、服化道等幕后阵容也十分强大。

整个预告片还是很有原著《第一炉香》的氛围感,镜头唯美精致,画面排版独特文艺,而电影的场景布置还是还比较符合原著的。而俞飞鸿的造型其实比马思纯的要更用心,的确有原著混迹上流社会姑妈的即视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