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你好李焕英》妈妈也曾经是少女 你好李焕英贾玲她爸爸谁演的

《你好李焕英》妈妈也曾经是少女 你好李焕英贾玲她爸爸谁演的
2021-02-23 11:28:38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你好李焕英》妈妈也曾经是少女

“妈,你怎么那么爱笑啊?”“因为妈生了你啊...”2016年《喜剧总动员》第一季,贾玲的小品《你好,李焕英》登上了舞台。一时间,大家的朋友圈都被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品给刷屏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看过这个小品的人,都哭了。

五年后的今天,贾玲把它改编成了电影登上了大荧幕。在上映后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豆瓣评分就已高达8.3分,成为了今年贺岁片之最。

电影片尾的字幕里有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也曾经是个花季少女。”

当时间穿越到1981年,和年轻的母亲成为闺蜜,贾玲才发现了很多关于她的“小秘密”:李焕英走路也曾会蹦蹦跳跳,一脸胶原蛋白,内心幼稚善良。她会犯错,会耍小脾气,会开怀大笑,会拼尽全力赢一场比赛......会因为小事跟人斗气,和闺蜜倾吐心事直到深夜。

当妈妈还是那个朝气蓬勃的少女时,她可以任性,怯懦,尽情做她自己。不用伟大,不用强悍,不用把孩子的一切都扛起来,渐渐地丢了自己。而一旦一个女生做了妈妈,一切就不同了,人们会要求她变得无所不能。

曾经在一个视频中,韩国演员张娜拉就还原了一个妈妈独自带娃的日常。在看过该视频之后,很多妈妈都非常感叹,视频中的点滴直接戳中了她们的泪点。

诺大的房子里,妈妈上个厕所,孩子在外面哭闹的厉害,无奈只能放孩子进来,真的是连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想趁孩子睡着了吃口饭,刚吃几口孩子又醒了,只能一边哄孩子一边胡乱吃一点。孩子生病了,爸爸在外面应酬,妈妈着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最后还是独自抱着孩子去了医院,好不容易回到家,妻子在等着丈夫回家,丈夫却发一条冷冰冰的短信:今晚不回来了。那一刻,她所有的委屈一触而发,眼泪也止不住的往下流。

回到现实生活中,妈妈们遭遇到家人的不理解也是家常便饭的事情。《我是演说家》中,主持人马丁就说了一段他和太太的故事。一天,马丁在书房里打游戏。妻子突然进来了,看他在玩游戏,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把端着的一碗鲫鱼汤,连汤带碗摔了。马丁不理解,为何一直温柔贤惠的妻子在生完孩子短短的数月时间会变成如此的不可理喻。

但当他真正带过一天孩子后,他才明白了妻子的辛苦。晚上妻子喂奶,这边刚喂完,睡了不到一个小时,孩子哭了,把人吵醒,又要喂了,而且不光喂奶,还得换尿布。孩子哭了你还要哄她,哄完了以后,四十分钟过去了。然后你再睡。你睡了二十分钟,又要醒了,又要喂…这样的日子本就不易了,再加上家人的冷嘲热讽,她们的心里该有多难过啊。

所以我们应该给妈妈们更多的包容与体谅,我们让她照顾好孩子,更加应该先让她照顾好自己。她过得开心快乐,才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健康成长的孩子。不要想当然的认为妈妈就能搞定一切,是个“盖世英雄”。就像年轻时的李焕英,她就是那么一个平常的女生,活泼好动,也会不知所措。

你好李焕英贾玲她爸爸谁演的

很难想象2021年的电影业会如此受欢迎。在这个阶段,电影票房早已增长到50亿,但,并非每部电影都能获得用户的好评。目前,《唐人街探案3》是这部电影的票房第一名,第二名是《你好,李焕英》,导演是贾玲。

该片一开始并未受到热烈欢迎,关键还因为与第一次当电影导演的贾玲相比,大伙儿并不那么信任。虽然伙伴们都知道他是个幽默风趣的人,但这部针对她的电影仍然让人感到疑惑。

但是,在这部新影片发布后,用户的评价立即发生了扭曲。每个人都非常积极地奔走相告,告诉亲朋好友贾玲电影的确很美。

为什么这部电影会成为贺岁档的一大亮点?最重要的是她运用了一种真实的感情。众所周知,贾玲的母亲曾在一次车祸中丧生。后来,她一直说我的幸福缺少了一角。不管自己赚了多少钱,不管生活有多好,她都会渐渐变得缺憾。觉得自己没有为母亲过上这样好的生活,很遗憾。

这样看来,贾玲确实有无法弥补的缺陷。所以她将这一缺失作为动力,渐渐地拍摄了《你好,李焕英》。

因为这部电影,大家都知道贾玲的母亲叫什么,也知道贾玲的孝心。

该剧绝大多数使用的都是李焕英的真人真事,不管是作品还是个人经历。甚至连她最要命的地方,也和她的生活一模一样,所以才能这样触动人心。

但大家都知道李焕英是贾玲的母亲,却不知道贾文田是贾玲的父亲。许多人对这个名字只有一些印象,但实际上贾玲的亲生父亲,就是在剧中扮演贾文田的。

大伙儿有没有注意到贾玲的父亲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我可以告诉大伙儿”,“小故事”一开始是在病房外,一脸的苦相。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