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影失控玩家讲的是什么 失控玩家有哪些游戏元素

电影失控玩家讲的是什么 失控玩家有哪些游戏元素
2021-09-13 10:41:54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电影失控玩家讲的是什么

每天打开网页,扑面而来的新鲜资讯、追不完的剧、吃不完的瓜……休息时间一下子被填得满满当当;想要出去吃饭,也不用再进行“晚上吃什么“这种灵魂拷问,打开美食种草平台,榜单餐厅任你选择;想要出去玩,会有旅行博主、摄影博主,全方位多角度给你提供方案;想要结识新的朋友,随手打开一个app,就能收获“对方正在输入”……

生活变得触手可及,新鲜感无处不在。

可是这个世界,最缺的也是新鲜感。

日复一日打卡上班、坐着同一班地铁、吃着类似的外卖,进行着类似的对话,带着类似的疲惫下班,追着一样的剧,吃着一样的瓜,打卡网红同款餐厅、旅行目的地,就连摆的造型,都仿佛来自同一条流水线;那些隔着网线的陌生人,说的话像抄了同一个模板……

Ctrl+C、Ctrl+V的我们,和365天新鲜的生活格格不入。

新鲜感从生活中被抽离,好像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当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它已经发生了。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增长,也许是因为自我空间被工作挤压,也许因为生活不再有波澜……

在电影《失控玩家》中,游戏世界里的蓝衣小哥guy在觉醒之前,也是过着零新鲜感的生活。和许多游戏里的NPC一样,他们是游戏的工具,和一只猫一只狗一幢建筑毫无差别。他有一柜子的蓝色衬衫,每天喝咖啡,去银行打卡上班,直到他在街角偶遇“梦中情人”,也就是现实世界里的女主米莉,guy的隐藏代码开始“觉醒”,浪漫开始通过1和0组成的代码发酵。

失控玩家有哪些游戏元素

相信玩游戏的大伙,最近对《失控玩家》这部电影有一定的了解,无论是去电影院看过电影,还是在社交平台上见过宣传海报,整个画风都是透露着“GAME”的元素,并且大多数人会拿来对标《头号玩家》,而《失控玩家》也不失所望,拿下了不错的口碑,虽然无数单身狗被结局喂了一大口狗粮,但电影本身的喜剧元素+游戏元素,确实博得了大多数观众的欢心。

而本期则要撇开剧情,来重点谈论下《失控玩家》电影中的游戏元素。

首先从电影点的宣传海报讲起,单是海拔就致敬了一大堆热门游戏,比如最经典的三男一狗GTA,两者海报完完全全是同一类风格,而且电影海报的“Free City”,也是对应GTA4的“Liberty City”,两者意思都是“自由城”,更何况电影内展现游戏模式,基本就是GTA的翻版,不愧是系列销量3亿多的经典之作。

除了三男一狗外,还有FPS爽游——毁灭战士DOOM风格的海报,无论是形态还是海报字体,不能说是相似,只能说是一模一样。除了这些外,还有《我的世界》、《Among us》、《动物森友会》等游戏风格的海报,只能说官方玩梗玩的飞起,宣传这块算是整明白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