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牧民省长尕布龙》上映 重现“时代楷模”事迹

《牧民省长尕布龙》上映 重现“时代楷模”事迹
2022-05-16 11:27:16 中华网娱乐综合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根据“时代楷模”尕布龙事迹改编的传记电影《牧民省长尕布龙》发布正式海报,确定于5月20日全国公映。影片被誉为展现优秀共产党员形象的现实主义精品力作,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牧民省长尕布龙》上映 重现“时代楷模”事迹

黄金创作班底致敬“时代楷模”  让尕布龙事迹深入人心

电影《牧民省长尕布龙》由刘建华执导,段越豪、刘夏编剧,黄品沅、沈丹萍、王子子、刘向京、刘禹霆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影片截取了尕布龙日常生活中颇具典型性的工作生活片段,用艺术、细腻、真实的表现形式,反映了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优秀共产党员、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感人至深的形象,展现其简朴廉洁、勤政务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终身的精神。

《牧民省长尕布龙》上映 重现“时代楷模”事迹

出品及制作方宁波影视集结了青海、浙江、陕西、新疆四地的精锐专业电影人,组成优秀的创作班底。导演刘建华、摄影指导冈强、美术指导戴笠等深入影视行业多年,熟谙中国西部电影美学的精髓,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外知名奖项,电影《血狼犬》和《嫌疑者说》更是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洛杉矶国际电影节、中美国际电影节等知名电影节上斩获众多奖项,编剧刘夏的代表作《雪豹行动》曾荣获“天山文艺奖”。强大的主创班底齐心协力将《牧民省长尕布龙》打造成一部注重反映精神气质、注重塑造人物形象、注重表达人物情怀的现实主义精品力作。让尕布龙精神焕发时代内涵,让尕布龙事迹更加深入人心。

《牧民省长尕布龙》上映 重现“时代楷模”事迹

五十年勤政为民爱洒青海   十多载艰辛汗水染绿荒山

一身蓝布衣衫,脸庞被西北的阳光和风沙浸染得黝黑——第一次出现在镜头中时,饰演尕布龙一角的黄品沅俨然已是一副朴素的工人模样,与历史上真实的尕布龙颇有几分神似。他曾表示,“能扮演时代楷模尕布龙,贴近他的内心,走进他的精神世界……是我莫大的荣幸。”

关于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的事迹,在青海当地可谓是妇孺皆知。工作五十年来,每天工作达16个小时以上,今天的事决不会推到明天,尤其是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他都会亲自过问,负责到底。在担任省级领导的23年里,他至少上千次下到全省各地的农牧区搞调查研究和工作指导,全省几乎每个乡村都留下了他的脚印。哪里发生雪灾,哪里出现疫情,哪里的农牧民群众闹饥荒,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他下乡总是轻车简从,和秘书、司机一起吃住,从不惊扰基层和群众。所到之处,只需一间房、三张床,饭食则愈加从简,有时午饭只吃开水泡馍馍。1985年,青南高原遭受特大雪灾,尕布龙在唐古拉山指挥部前线海拔5300米的高地上整整忙碌了十五天,感冒引起的肺气肿险些要了他的命,也由此落下了后遗症。影片神形兼备地还原了这一幕,在救援工作完成后,作为全省救灾总指挥的尕布龙眼含热泪,望向车窗外的牧民们,不负人民不负党。

《牧民省长尕布龙》上映 重现“时代楷模”事迹

尕布龙对群众大爱无私,对待自己的家人却从不徇私。他担任省级领导多年,全家老小却依然是农村户口,女儿一直在老家牧羊。影片中,女儿吉格丽临产时恰逢风沙夜,只能躺在拖拉机上去卫生所。天色微明时,忙完公务的尕布龙方才匆忙赶到,父女二人泪眼执手。电影以一组平行蒙太奇呈现了这一幕,父女二人身在两地,情感上却紧密相连,父女之间的血脉深情与尕布龙对群众的挂怀形成了一组天然的戏剧冲突,将“牧民省长”大公无私的精神刻画到了极致。

影片中,尕布龙的形象跳脱出传统主旋律人物“伟光正”的束缚,被赋予了更具烟火气和人情味的真实质感。片中既有抗灾前线的英勇无畏、精准扶贫的悲天悯人、动员吊庄移民的热血激昂,也有草原之上的载歌载舞、暴风雪夜的父女深情、与群众分享羊肉汤的平易近人……“牧民省长”不止活在史料和报道里,更鲜明地活在每一个生动的点滴里。

《牧民省长尕布龙》上映 重现“时代楷模”事迹

据悉,电影《牧民省长尕布龙》由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海北藏族自治州广播电视台联手出品,王永昌、陈三俊担任总制片人,宁波尚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发行。5月20日,影片登陆全国影院,期待尕布龙的感人事迹走进观众的心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