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什刹海庄为天有几个孩子 庄为天结局怎样

什刹海庄为天有几个孩子 庄为天结局怎样
2020-07-17 17:26:16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什刹海庄为天有几个孩子

什刹海庄志斌与庄为天这对父子的戏份,两戏骨对戏,让人看得过瘾。不过关于两人的剧情,也有观众发出疑问。庄为天想把厨艺传下去,这没毛病,但他有三个孩子,为何偏偏要逼着老三庄志斌学呢?要知道庄志斌可是打小就讨厌当厨子,何况他还有个大哥,学厨怎么轮,也不该轮到他头上。其实,庄为天这么做,有三点原因。

庄志斌讨厌学厨,因为心里抵触,学的时候自然不会有多认真。不过,他在杨师傅面前露了一手糖醋里脊,就连做了十多年菜的杨师傅,也对他心服口服。可见,他不仅手艺高,而且很有做菜天赋。这一点和老庄家世代的大厨颇为相似。

而同为老庄家的儿子,若庄志存会做菜,剧中多少会给他几个做菜的镜头,但并没有。这也间接说明庄志存手艺不精,至少和庄志斌没法比。而传承手艺不同于古代嫡长子继承皇位,老大天赋不如老三,自然是老三庄志斌比大哥更适合将手艺传承下去。

而老二庄静是个女儿,剧中多次交代,庄家的手艺传男不传女。看庄老爷子这个岁数,多少会有一些封建的想法,认为手艺从女儿那里传出去,就相当于最后会传给外姓人。

三个孩子一对比,传承手艺的重担,自然就落在庄志斌身上。

剧中庄志存是光棍,他一直想找个对象。可刘会长这个单身女人时常在他眼前晃,他却不懂得抓住机会,甚至还提出给刘会长介绍对象。可见,他是个老实人。老实人虽办事稳妥,但往往不懂变通。而开饭店的老板,每天要与各种人打交道,这就需要老板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以庄志存的性格,显然做不到。

而庄志斌不同,他认识的人多,且三教九流都有,还有一个忠心耿耿的跟班侯三。有朋友又有门路,像开饭店这样的事,庄志斌再合适不过。

庄志存是公务员,工作稳定,待遇也不错,在老一辈人眼中,更是值得骄傲。若将饭店交给庄志存管理,他必然会辞掉现在的工作。庄为天作为庄志存的父亲,自然不舍得让儿子放弃这么好的工作。

再看庄志斌这边,前几年练摊做生意,并没有混出什么名堂。如今游手好闲,甚至有些不务正业。让他去后厨,相当于将饭店交给他。尽管他不情不愿,但他后半辈子,至少有自己的事业。

从以上三个原因来看,庄为天明知庄志斌不愿意,还要逼着他当厨子,其实并非庄为天自私,而是为了孩子们着想。而父亲往往面对自己的孩子时不善言辞,庄为天也一样。他并没有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这也使得庄志斌对父亲有些埋怨,从而对管理后厨更加抵触。如果庄志斌对父亲多些体谅,庄为天也能把对子女的关心表现出来,也许庄志斌就不会遇到那么多倒霉事,也会心甘情愿的管理后厨并亲自掌勺了吧。

庄为天结局怎样

《什刹海》中庄为天是一个比较古板的人,他有点认死理,有点倔强。但就是那么一个老头子,却是庄家的主心骨,是庄家所有人都最尊敬的人。

庄为天的背景很强大,他是非常有名的厨师,曾持过国宴,是正宗的满汉宫廷菜的传人,还招待过美国总统等国外大人物。庄为天的厨艺是没有什么好质疑的,他的厨艺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

可庄为天的年龄越来越大,他在做菜这方面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庄家的小一辈的人没一个喜欢做菜的,也没人继承他的手艺,所以他想要找一个传承人,把自己的厨艺传承下去。

思来想去之后,庄为天陷入了苦恼的情绪当中,因为他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传承人。

后来外国人大卫住进了庄家,他是以租客的身份住进来的。当然,大卫目的不纯,他喜欢庄静,所以是在以这样的方式接近庄静。

大卫的到来让庄为天非常不愉快,不过这些不愉快都是暂时的,因为大卫很圆滑,他用自己的真心和诚意征服了庄为天,两人成为了忘年交的关系。

庄为天不仅同意了大卫和庄静交往这件事,甚至还打算收大卫为徒弟,将自己的厨艺传给对方。

传承人有了,其他的就是庄家人身上的乱七八糟的事情了。庄志存和庄志斌这两个儿子都不让庄为天省心,尤其是庄志斌,更是让庄为天为他操碎了心。

后来庄志斌不听劝,一意孤行的犯错,和家里人闹矛盾,庄为天还狠心的把庄志斌赶了出去。他不是想真的赶走庄志斌,只是希望他能长点教训,能悔改。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