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上海名媛群的拼单生活有多奇葩? 上海名媛圈聊天记录曝光高配版拼夕夕?

上海名媛群的拼单生活有多奇葩? 上海名媛圈聊天记录曝光高配版拼夕夕?
2020-10-15 10:54:28
冉莹颖邹市明分床睡三年了原因曝光09:03

上海名媛群的拼单生活有多奇葩?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世界大了,什么怪事都有。这两天,一篇关于“上海名媛圈”日常生活的帖子被传得沸沸扬扬,许多网友的注意力都被它吸引。看过之后,很多人恍然大悟:原来我和“名媛圈”的距离,可能只隔了一个“拼团”,我看到的富人,真的都是富人吗?

这一切起源于昨天的一篇公众号文章《我潜伏上海“名媛”群,做了半个月的名媛观察者》。按照帖子里的描述:只要出500元入群费,就能进入“上海名媛群”,和有钱人交朋友。然后这帮“上海名媛”,天天在群里面分享”白富美“的日常生活,内容魔幻到不可想象。

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接连出现:6个人拼一份丽思卡尔顿酒店双人下午茶;4个人每人1500元月租爱马仕kelly包;60个人每人100元拼租一天法拉利用来自拍,瞬间诞生60位女“车主”;最极致的是几个人拼单买一双二手Gucci丝袜,今天我穿,明天你穿……这些还不

防碍她们在群里公然嘲笑开宝马奔驰车的男人。

很快,上海丽思卡尔顿和宝格丽酒店对此有了回复,称酒店方没有发现类似情况。所有房客入住酒店时都需要刷脸实名认证,进电梯要刷房卡。一系列的迷惑行为,令人对这种群和首发文章的真实性产生怀疑。虽然大多数人判断此事件为假料,但“名媛”引发的广泛讨论居高不下,假象击中的大众情绪真实热烈:一个人为什么要省吃俭用拼单拼租装富?难道仅仅是爱慕虚荣吗?

没有那么简单。如何判定一个人是富人?如果说财产是“实”,他(她)与之相匹配的消费就是“名”,一般而言,“实”不外显,也难以求证;所以外显的消费层级就成了富裕的标识。这也正是”富”比较容易装出来的那一部分。因此,拼出来的上海“名媛”群,背后其实拼的是光鲜亮丽的人生。她们想要以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大的效益,或者短期尽快牟利,或者一劳永逸,从而改变人生命运。

然而,真正的“名媛”和“有钱人”生活,大众是望尘莫及的。网上买东西可以拼多多,便宜实惠;把自己包装成有钱人,包装成名媛,也可以拼单组团,这还真是把拼多多的经济原理学到了精髓。降低了里子消费的成本,却保住了面子,向外展示了财富之“名”,乍一看,妥妥的“名媛”和“白富美”一枚。

有需求就有市场。只要想装富,总能找到符合心理价位和消费层级的方式。根据媒体调查,“

装富产业链”是真实存在的:从5.99元炫富实拍图及方案,到98元修改朋友圈定位,带你跑遍全球的软件,“博一博,单车变摩托,装一装,摩托变豪车”的装富游戏越玩越嗨,就像现在的“微商提车”神操作,朋友圈数人齐刷刷开上了玛莎拉蒂。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只要想吸引哪类人,就能展示出你想要展示出的人设。

很多费尽心机的展示,终极目的是钓“大鱼”。今天上海的所谓“名媛”们,她们的迷之操作都是为了取悦某些阔绰人士,抓住“机会”,改变命运。没有机会,千方百计创造机会也要往上挤一挤。只是有几个她们瞄准的对象,能傻到这种地步,看不清这种包装?

那些看上去很阔绰的人,就一定阔绰吗?看上去很牛的人,就一定牛吗?第一眼急于展示出的东西,如果本身并不具备,时间会戳穿它。拼出来的名媛假象,能拼多久?醒醒吧。

上海名媛圈聊天记录曝光高配版拼夕夕?

近日,网上爆出了假名媛群拼单截图,

基础入会费500,资产证明10万;

截图里显示,有拼下午茶的,15人每人均摊200,

有共用浴袍的,还嘱咐其他拼团的“名媛”:“浴袍大家共用的不要弄湿影响下一个人”,

有拼租包包的,1500一个月,四个人拼,每人一周。

截图还暴露了“名媛们”的目的,不少是为了结识富二代的。自己在拼单的同时,却嫌弃人家开宝马的。

这些截图引发了不少热议。也让一些人联想到了之前的两位名人的老婆参加的“培训班”有雷同的现象。

但这种现象出来后,也说明了现在有不少人的虚荣心在作祟,希望外界对自己的认知是白富美,同时又想不劳而获,通过捷径获得富裕的生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