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玉昭令》端木翠千年爱恨纠 端木翠的未婚夫

《玉昭令》端木翠千年爱恨纠 端木翠的未婚夫
2021-05-21 10:56:04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玉昭令》端木翠千年爱恨纠

千年前,端木翠与毂阊的爱情原本是可歌可泣的,但第二季的剧情,原本悲壮的爱消失殆尽,为了让端木再次爱上展颜,剧中把端木翠与毂阊之间的情感推向了死胡同。

大部分观众在看沉渊这个篇章时,猜测也跟剧情内容差不多,展颜遇上千年前的端木翠,又摩擦出爱的火花,端木会渐渐想起展颜。

其实作者尾鱼写沉渊的初衷并不是这样,为什么遇到了就会产生火花呢?为什么她会慢慢想起展颜呢?就不能想不起来?

爱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上对的人,换一个时间地点和境遇,原本相爱的人可能成仇,所以作者开篇写的时候,两人的矛盾很尖锐,一下站到了对立面,按照端木那时的地位和收敛不了的戾气,两人并不会有好的结果。

原著中端木和毂阊是有爱的,并未爱上展颜,两人更多的是惺惺相惜,即使她知道自己身处沉渊,但还是只想做端木将军,她留恋那里的一切。

当端木身中剧毒,弥留之际决定唤醒沉睡的端木上仙,那个爱展颜的上仙就回来了,虽然她也舍不得千年前的一切,但毕竟她已不是千年前的端木将军,她决定走出沉渊,千年前的一切就此崩塌。

作者遗憾未能将沉渊继续伸展,留下了些许bug,更带着许多的不舍。

端木翠的未婚夫

《玉昭令》端木翠(张艺上饰)是上仙,一个不能自由谈情说爱的神。

一则因为仙规所限,神仙没爱情,二则因为她的情债箱牢牢锁住了她的感情世界。只要她动情,就会被其他仙君察觉,从而出面阻止她。

最疼爱端木翠的杨鉴之所以给宝贝妹妹设下情债箱,就是因为她刚刚被封为上仙时,她试图打开沉渊逆转时空,以便她和未婚夫毂阊和团聚。

端木翠此举太过激进,且有违天道,稍有不慎还可能搭上整个人间,杨鉴(杨戬)不得已才和众星一起封印了她的记忆以及一缕魂识,才有了情债箱的诞生。

不过,端木翠的“情债箱”不只有爱情,对此,原著解析很全面!

一、端木翠对毂阊提出“以崇城为聘”,却将他推向死亡的深渊

端木翠作为女将军,她一直是一个傲娇的女孩,加之她还是端木和虞山的首领,更是让她天生自带威严。

当时,能够配得上她的男子只有两个,一个是义兄杨鉴,只是他是修仙者,注定她们无缘,另一个就是毂阊,他同样是一个所向披靡的大将军。

毂阊爱慕端木翠,她也对他暗含情愫,只是,她不愿意轻易嫁给他,所以,她提出“一城为聘”的要求,毂阊非常爽快地同意了这个条件,以展现他的诚意。

不曾想,崇城却成为毂阊的埋骨地,“罪魁祸首”端木翠内心充满歉疚感,因此她更加难从这段感情中走出来!

二、崇城之战的牺牲者,都是端木翠的故交

因为端木翠身份特殊,她是端木和虞山两大部落的首领,她才会成为江易(姜子牙)的义女。

为免端木翠功高震主,江易一直都在限制她的权力,自然也不会让她参与重要的崇城之战。

而她身边的玩伴、朋友都加入了这次对战,崇城战败让她不仅失去了挚爱毂阊,同时他也失去了这些伴她成长的战友。

要不是因为她和毂阊的婚约,崇城之战不会这么早发生,若给西岐军多一些时间,他们准备充分一些,也许他们不会战败。

因此,端木翠很是遗憾,她甚至放弃生命,并追随这些挚亲挚爱而去,若不是江易放弃神格救她一命,她早已死于两千年前,就不会有今天的端木上仙。

在原著“初至沉渊”篇中,端木翠因为和温孤苇余对战,被他引诱至沉渊,从而回到了虚幻的过去。在这个幻境中,她再一次见到了这些故人,因为两千年上仙的经历,她早已看淡过去,所以当展颜唤醒她后,她稍作停留就走出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在原著中,端木翠没有“情债箱”,但这段过往一直是她心中的痛,不过,她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她能够看破过去着眼未来,所以,她不需要外力帮她锁住这些悲伤的过去。

《玉昭令》剧版的改动则比较大,端木翠不再是那个超脱的上仙,她心中有太多的渴求,若非杨鉴给了她“情债箱”,她恐怕无法享受这两千年简单的幸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乔娇 TT0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