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七夕怎么过 七夕节的由来?

七夕怎么过 七夕节的由来?
2022-07-26 11:34:14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七夕怎么过

1、七夕节该怎么过:玫瑰花

情人节是一个浪漫的节日,在今天,玫瑰花当然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物品了,如果你们正在热恋时期,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喜庆的节日。女生都是喜欢花的,如果在这天你能够送一束玫瑰花给你女朋友,并说上几句甜言蜜语,那么你们的感情肯定会更近一步的。

2、七夕节该怎么过:出去吃饭

情人节是个喜庆的日子,当然值得庆祝一番,你们可以选择去外面大吃一餐,也可以自己买些好吃的菜回家自己做,总之情侣俩高兴就好。情人节出去吃饭的人肯定会很多,你需要提前预定好位置,带上你的女朋友一起去享受属于你们两人的欢乐时光!

3、七夕节该怎么过:求婚

七夕情人节是一年一次的,在这么个特殊的日子,如果能来个求婚,那当然是再好不过了,在求婚的时候送上几朵玫瑰花并表达你的心意,相信女朋友是会被你打动的。不要以为求婚是一件无聊的事,你不知道的是每个女生都是渴望被求婚的。

4、七夕节该怎么过:看电影

情侣之间在七夕节的时候,可以一起去看电影,女生靠在男生的肩膀上,看一场电影非常的浪漫。

5、七夕节该怎么过:一起旅行

还一个和自己的恋人一起去旅行,到一个漂亮的地方,既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又能够让双方的感情加深,过一个美好的七夕。

七夕节的由来?

七夕节在目前的中国传统节日中属于一个民间节日,一般的主要庆祝群体为女性,七夕节也被称为乞巧节,象征着女性对自己美好爱情的向往,其实一提到七夕节,大家肯定就会优先想到牛郎织女的故事,而七夕节的由来就是和牛郎织女民间传说拥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关于七夕节的由来,大家了解多少呢。

有一个善良忠厚的小伙子叫牛郎。父母早亡,跟着哥哥,嫂子生活一年秋天,刻薄的嫂子给了牛郎九头牛说:去山上放牛,等有了十头牛再回来。牛郎很无奈只好赶着牛出了村。

到了山上,牛郎正伤心,这时一位白发老人出现了,问清情况后,对牛郎说:别难过,伏牛山上就有一头生病的老牛。于是牛郎谢过这个老者之后,就自己翻山越岭来到了伏牛山找到了那头老牛,原来这头老牛是被贬下凡的神牛。经过牛郎一个月的悉心照料,老牛的病终于被治好了。

牛郎赶着十头牛高高兴兴地回了家,可狠心的嫂子还是将她赶了出来,最后牛郎只要了那头老牛,并且依靠他的双手和老牛相依为命的生存着。一天,老牛对牛郎说:过几天天上的织女会和几位仙女下凡游玩,到时如果你照我的话去做,就会娶到一个漂亮的妻子。

在民间传说中,相传是偷了织女的衣服,虽然有些卑鄙无耻,但是两个人最后还是真正的相爱在了一起,在老牛的帮助下,牛郎和织女一见倾心,两人结为夫妻之后男耕女织,还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日子过得幸福又甜蜜。

可惜好景不长王母娘娘很快知道了这件事情,亲自下凡将织女强行带回天上,牛郎焦急万分,这个时候,老牛告诉他:你用我的皮做成鞋子穿上就可以飞天了,说完老牛就去了黄泉。

牛郎穿上牛皮做的鞋子,拿着扁担,挑着两个儿女一边追一边喊:织女,织女。眼看就要追上了,王母娘娘拔掉头上的金簪使劲一挥,一道波涛汹涌的天河就出现了,牛郎和织女只能隔在两岸哭泣。

最后他们的哭声感动了千万只喜鹊,他们纷纷飞来搭成鹊桥,牛郎织女走上去相会,王母娘娘对此也很无奈,只好允许他们在每年的7月7日于鹊桥相会。

从此每到农历七月初七姑娘们就会在月下仰望星空,希望能看到这一年一度的相会,并祈求上天能让自己像织女那样心灵手巧,祈祷自己能有称心如意的美满婚姻,由此形成了七夕节。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是十分低下的,刚满13,14岁来月经就需要出嫁,相夫教子,他们的命运可以说是完全不能由自己主宰,更不要说爱情了,七夕节也是一些未婚少女来表达自己对于独立爱情的渴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郭淳阳)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