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正文

英伟达市值暴涨1.34万亿 1小时狂飙30%,和chatGPT有什么关系?

英伟达市值暴涨1.34万亿 1小时狂飙30%,和chatGPT有什么关系?
2023-05-25 16:02:13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英伟达市值暴涨1.34万亿

英伟达股价在盘后涨25.26%,一度大涨近30%,报382.5美元,市值暴涨1.34万亿元人民币,而公司此前的历史新高也只有346美元。英伟达市值目前已经超过7552亿美元,高于特斯拉(5797亿美元)。

业绩电话会上,英伟达向分析师表示,众多云公司竞相部署AI芯片。个人电脑(PC)的图形处理单元(GPU)终端需求一季度“稳固”。业绩增长正来自数据中心业务。公司锁定了数据中心芯片的大幅增长,计划下半年大幅增加供应。

作为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英伟达提供可以帮助AI产品训练大量文本、图像和视频的GPU,在AI大模型竞赛中掌握着供应算力的“命门”,由此成为今年AI概念热潮中的一大赢家。截至本周三收盘,股价年初以来累涨一倍以上。

作为英伟达营收两大支柱的另外一块,一季报游戏业务实现营收22.4亿美元,同比下降38%,但较前一季度回升22%。汽车业务方面,英伟达在第一财季录得2.96亿美元营收,环比上升1%,同样也是历史新高。

英伟达称,数据中心收入激增主要是由于,对使用基于Hopper和Ampere架构GPU的生成式AI和大语言模型的需求不断增长。游戏业务下滑源于,宏观经济增长放缓造成的需求疲软,以及渠道库存的正常化道指出货下降。

令市场大感震惊的是,英伟达对第二财季给出了一份令人难以置信的指引。英伟达预计,本财年第二财季、即二季度,营收为110亿美元,正负浮动2%,相当于指引范围在107.8亿到112.2亿美元之间。这意味着,二季度将扭转收入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滑的势头。

以110亿美元计算,英伟达预期二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约32.7%,较分析师预期高53.2%。分析师预计二季度营收只有71.8亿美元,同比下降13.4%。

英伟达还预计,二季度非GAAP口径下的调整后毛利率为70%、上下浮动50个基点,即69.5%至70.5%,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6.9%;二季度的营业费用料将为1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8.2亿美元。

英伟达CEO黄仁勋在发布财报时提到了有关AI应用的广阔前景,称计算机行业正在同时经历两个转变——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企业竞相将生成式AI应用到各个产品、服务和业务流程中,全球万亿美元规模的已安装数据中心将从通用计算转变到加速计算。

和chatGPT有什么关系?

去年,由于芯片和GPU的需求较慢,加上中美之间的半导体贸易争端,该公司及其股东遭受了噩梦般的滑铁卢。现在,英伟达的人工智能能力令人看好,并且这一能力已经帮助其几乎赚回了去年失去的所有市值。该股去年下跌了50.3%,市值蒸发了3640亿美元。自2023年至4月19日,该股已经上涨了94.3%,英伟达增加了3290亿美元的市值,总市值接近6900亿美元。

一款名为ChatGPT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于去年11月发布,未来,由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发的编程、写作、创作音乐和娱乐以及互联网搜索等应用可能会改变工作方式。

预测英伟达在2024财年可占据到90%的市场份额。总体来看,华尔街对英伟达的表现仍然看涨,近70%的投资者给出了买入或类似评级。多名分析师也对该公司的人工智能软件工具以及开发环境表达了支持,并在未来的增长前景上看好该股的表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于浩淙 Hzx017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