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东方战场》网友:每一帧画面都看到制作费在燃烧

2017-08-25 11:16:33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东方战场》目前正在广西卫视热播中,剧中中国军民上下一心共同抗日的豪情和精彩紧张的剧情都深深牵动着观众的心。同时,《东方战场》呈现出的电影品质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不少网友纷纷评论称“《东方战场》场面壮观逼真,堪称国产抗战新典范“、“随手一截就可以做屏保,为这么良心的剧组点赞”。

《东方战场》足迹遍布十四省市堪称现代版“全国取景记”

作为一部致力于全景还原1931到1945十四年期间大小战争的抗战史诗剧,《东方战场》场面宏大、人物众多、事件庞杂,其拍摄难度,质量要求和创作周期皆高于一般的剧作。所以,《东方战场》组建了四个组——两个文戏组、一个武戏组、一个资料组同时开展拍摄工作。工作人员达800余人、专业演员超过千人,就连群众演员都高达数万名,动员人数之多实属罕见。

除了庞大的演出工作人员,《东方战场》剧组的移动轨迹更是遍布全国十四个省市,总行程两万余里。跑遍了北京、天津、湖北、河北、山东、山西、黑龙江、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重庆、云南等大小省市。此外,剧组还将根据剧情需要,前往东方战场所涉及的澳洲及太平洋诸国、埃及开罗、德国波茨坦小镇、日本冲绳、广岛等二战重大事件发生地实景拍摄。总导演路奇透露,“为了还原最真实的历史场景,本着客观公正的创作态度,《东方战场》将尽可能地采取实景拍摄的手法进行创作。故事发生在哪里,拍摄现场就在哪里”。

1:1还原真实历史场景制作精良获封“处女座”剧组

由于《东方战场》题材的重要性,全剧组都主动肩负起沉重的历史责任,以浓厚的民族情怀和热烈的爱国之心凝聚成一支精良的制作团队。为了保证剧作的真实性,剧组不惜重金按照一比一比例在影棚实景搭建日本皇宫、美国白宫、斯大林办公室、希特勒办公室等重要场所。此外,包括大批各式飞机、坦克、装甲车、军舰等在内的大型道具、模型、原装及改装设备,都经剧组美工师大手笔打造,呈现出一个宏大的海陆空立体交叉的东方战场。

同时,《东方战场》呈现出的战争质感也为观众所称道。恢弘的战争场面,逼真的战场效果,真正的军人“厮杀”,加上大量高水准的动效特技,《东方战场》让抗战剧恢复其应有的震撼力和震慑力,打破了观众对国产抗战剧即“雷剧”的偏见,树立了该类型电视剧的新标杆。

对此,总导演路奇也感慨分享:“为了这部剧,剧组的每个成员都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前期奔波拍摄,后期巨量剪辑、特技工作,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他们是这部剧真正的幕后英雄。”不错,正是有这样一批尊重史实、满腔热血的电视人员,才能奉献出像《东方战场》这样的恢弘正剧,才能让观众真正通过此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真正让抗战剧发挥出激发民族热血的责任。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东方战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