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黄金胜女"惨遭逼婚 一气之下带爸妈“私奔”

2018-02-13 11:33:11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黄金胜女"惨遭逼婚 一气之下带爸妈“私奔”

春节本是个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但一想到家里那群爱唠嗑的七大姑八大姨,“单身狗”们早已在一旁瑟瑟发抖。由上汽通用安吉星、雪佛兰联合冠名,车世界传媒与SMG互联网节目中心联合出品的《我们私奔吧》,最后一期节目已在腾讯视频上线,作为千千万万“黄金胜女”中的一员,丹丹为了躲避亲朋好友的“逼婚攻势”,干脆直接“跑路”,临近新年,带着爸妈与两只爱宠来一场妙趣横生的“私奔”旅程。

陪伴,是对父母最长情的告白。作为第一次和父母共同出行,女儿丹丹充分认识“父母才是主角”的根本目标,一路充当司机+导游+领队+摄影师全方位服务。一路上丹丹带父母尝遍了“酒香”+“茶香”的绍杭美食。浙江绍兴素以黄酒闻名,传统与新式的结合,碰撞出黄酒小笼、黄酒奶茶、黄酒酸奶等一系列让味蕾优雅绽放的美味。而浙江的另一座城市杭州,则将特色“茶”元素完美融合。观茶园、品香茗,更有茶汤鱼圆、茶香肉、茶香饭等特色菜式呈现的色香味俱全的“全茶宴”。尽管逃离了亲戚们的碎碎念,一路上也是美食美景,其乐融融,但丹丹父母还是话锋一转,干脆坦诚相见,在“心灵导师”骆新的助攻下,和父母推心置腹的聊起“婚姻大事”。

"黄金胜女"惨遭逼婚 一气之下带爸妈“私奔”

婚姻非天条,不可“为结婚而结婚”

丹丹本次旅行的初心,除了与家人共享欢乐,更是想逃避亲戚们对自己婚恋情况的“过分关心”,但还是遭遇父母的三度逼问。受“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传统观念影响,似乎到了年龄不结婚是件尴尬、失败甚至不正确的事情,这也成了很多“单身狗”的困扰,无形中的社会压力令他们倍感焦虑。从“齐天大剩”到“黄金剩斗士”,受过良好教育的丹丹如今又成为网友口中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这些调侃似乎对“大龄单身女”显得并非特别友好。餐桌上,从“三口人出来玩挺好”到“明年争取四口”,再从“2018生活很富有了”转到“另一半该找找了”,任何一个切入点都能成为父母“逼婚”的理由。

骆新看到一脸无奈的丹丹,一语道明个中缘由,“长辈希望女儿老了有人照顾,总是很急切希望她们找到另一半,但无形中给了孩子压力,婚姻是契约而非天条,不要为了压力而凑合结婚。度过自己心里的难关,父母不要给子女压力,子女才能理智地选择另一半。不圆满,才是真实的人生,幸福的定义有很多,婚姻并不是幸福的基础,活出自己的姿态,最重要的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这番话令丹丹父母深有感触,他们坦言:“原来自己眼光高,现在相信女儿的眼光,尊重她的决定”。丹丹的父母渐渐平和,而丹丹这次和父母一起出游,也是希望通过此行向家人证明,自己虽然单身,但并不脆弱,不仅能把自己照顾好,也有能力让父母过的更好,在未来的人生旅途,她希望能做“家庭的方向盘,带领这个家变的更好”。

"黄金胜女"惨遭逼婚 一气之下带爸妈“私奔”

保持童心,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美丽人生

在临安“一山九舍”,丹丹一家和同样在客栈投宿的朋友们一起过了一个热闹的“迎新之夜”,丹丹和父母合唱的歌中有这样一句话“床前小儿女,人间第一情,永远与你相伴,是天下父母心。”丹丹在感动于父母之爱的同时,也发自内心的希望,父母不是为了孩子而存在,为人父母也需要有自己的“美丽人生”。“我们不是剩女,而是胜利的女人,过自己想过的生活,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即使一个人生活,也可以把自己安排的很好。”骆新有感而发,“继续保持这样的可爱,保持童心,只有对世界充满好奇,才有奋斗下去的勇气。”

旅程在互相理解与欢声笑语中拉上帷幕,同时也迎来《我们私奔吧》的收官。回顾这四期节目,四段不同的旅程也是我们平凡生活的写照:跨过人山人海,依旧是彼此陪伴的闺蜜;在诺大城市中,互相温暖找到归属感的主人与萌宠;经历分歧更懂彼此,一起成长的新手爸妈;从焦虑到平和,不再被婚姻束缚的丹丹一家……“人生导师”骆新用话语连接沟通的桥梁,四段惊喜的私奔,四种不一样的感悟,尽管《我们私奔吧》暖心收官了,但每段旅程的结束也是新的起点,人生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