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张鲁一《爱国者》发布会 清唱歌曲激荡爱国情怀

2018-06-08 14:48:33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张鲁一《爱国者》发布会 清唱歌曲激荡爱国情怀

张鲁一《爱国者》发布会 清唱歌曲激荡爱国情怀

张鲁一《爱国者》发布会 清唱歌曲激荡爱国情怀

6月6日,由龚朝晖执导,汪海林担任总编剧,张鲁一、佟丽娅领衔主演的传奇抗战大剧《爱国者》在北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首播在即,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宋烟桥的张鲁一身着白衬衣清爽亮相,往日儒雅低调的气质未曾改变,他深度剖析了“宋烟桥”这一角色所拥有的内核和存在的意义,情到深处更是以清唱国歌的形式来抒发拳拳的爱国之心,全场的燃情合唱更是将这样赤子般的爱国情怀一个接一个的传递了出去。

张鲁一深度剖析角色传承“爱国者”精神

发布会现场,主持人询问张鲁一出演这部剧契机的时候,张鲁一坦言自己是因为对“爱国者”这三个字“一见钟情”,而后在向在场的媒体与粉丝剖析角色时,他动情地说,“宋烟桥”是不断成长的,之所以说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是因为他只是千千万万心中有着爱国信仰和精神的人们的一个缩影,只要他心中有这种信仰,就可以随时为祖国献出血肉之躯。至于这个角色所承载的重量,他则直言,希望英灵在上能够看到,尽管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过去已有几十年之久,世人也始终铭记着他们,爱国的热血一代一代传承,不曾熄灭……言语间,无论是张鲁一对角色情感的把控,还是对剧情延伸出来的体悟,都尽显他作为一个优秀演员的实力与担当,以及对演艺事业的尊重与热爱。

张鲁一激荡爱国情怀引发布会全场燃情合唱

游戏环节结束后,张鲁一还清唱了一段在剧中与佟丽娅饰演的舒婕分别时的“离歌”——《远在小河对岸》,这也是电视剧的主题曲,他低沉干净的声线带着些悠远和哀伤,仿佛将人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一曲终了,回忆起当时拍摄的场景,张鲁一说,在分别时,剧中的颜红光在满天飞雪,点燃着篝火的小木屋里教会了他所有的兄弟唱一首歌,此时此刻当大家再度会聚在这里,自己很想再唱响那一首歌。而后,随着他发出国歌的第一个音节,全场所有的人都被那种深挚的情感影响,不由自主地歌唱出声,合唱的声音渐渐汇聚到一起,响彻发布会现场,铿锵有力的音符点燃的不仅仅是在场人的热情,更是属于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百折不挠的爱国心!

据了解,《爱国者》将于6月9日登陆江苏卫视和爱奇艺视频首播,张鲁一饰演的宋烟桥将如何在日军的重重封锁下传递消息,又将如何一步一步成长为“颜红光”武装抗日,更多的精彩剧情都将在剧中解锁,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张鲁一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