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正文

吴倩郑业成《盛唐幻夜》曝群像海报

2018-06-11 10:58:37    中华网娱乐  参与评论()人

吴倩郑业成《盛唐幻夜》曝群像海报

古装剧向来是国剧中重要而富丽多彩的分支,2018年已经过半,观众与行业都在感慨今年优质古装剧如凤毛麟角,整个市场亟待注入积极、新鲜、好看的优质古装元素以慰藉“剧荒焦灼”。

上海电视节在今天拉开了序幕,由华策影视、自由酷鲸出品的青春古装魔幻探案巨制《盛唐幻夜》宣布有望于近日播出,瞬间引发行业与观众的关注。

《盛唐幻夜》以中国历史上最繁华自由的盛唐为背景,在武则天执政期间,爽朗侠情的大小姐叶远安(吴倩饰)、神秘痴情的马奴穆乐(郑业成饰)、高智商冷面捕头赵澜之(张雨剑饰)、多重身份在身的郡主明慧(董琦饰)被卷入一连串由“九星天珠”引发的悬案。四位“皇家特工”从彼此猜忌到生死相伴,屡破奇案的同时与神秘力量斗智斗勇。

远安与穆乐作为主仆CP,在爱情里“风水轮流转、互相驯服”,这条感情线宠溺高甜、新鲜大胆,从制作期开始就备受粉丝称道。

吴倩郑业成《盛唐幻夜》曝群像海报

主仆奇恋、工业级视效、悬疑魔幻、烧脑剧情撑起好品相

此次,《盛唐幻夜》发布了一组由海报及剧照组成的重磅物料。通过官方宣传及物料可以观得:《盛唐幻夜》集合华策影视多年来做大古装剧的成熟经验,用极其宠溺的主仆奇恋、工业级视效、中国风魔幻、烧脑悬疑剧情共同支撑起极佳的品相。

此前《盛唐幻夜》发布的物料得到了观众“演员养眼又有戏”、“中国风魔幻真美啊”、“构图走心摄影满分”、“好宠溺太甜了”、“近乎电影质感”等极佳评价。

这次官方别出心裁发布了一张风格独特的群像海报,欲强调本剧在上述优点之外的“制作分量”。

海报中,四人动态十足、屏气敛息,仿佛大战在前、一触即发。九星天珠在四人上方熠熠生辉、欲搅动风云,红龙在四人身旁若隐若现、神秘莫测,整个盛唐沐浴在如梦似幻的光芒中,浓郁的中国风魔幻显露无疑。曾凭借电影作品《绣春刀》而斩获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大奖的桑林,作为《盛唐幻夜》的动作顾问,主张摆脱传统古装剧悬浮、虚幻的动作风格,尽量招招实打、拳拳到肉。

剧中更有数十款依托历史并加以艺术创作的新奇兵器,这将大大满足武侠爱好者的猎奇心与新鲜感。

吴倩郑业成《盛唐幻夜》曝群像海报

主仆CP、互相“驯服”,宠溺奇恋成最大看点

旷世佳作《小王子》让我们看到爱情里的“驯服”与“被驯服”,这也是《盛唐幻夜》中远安和穆乐这对主仆CP最动人新鲜、妙趣横生的地方。

此前官方发布的剧照中,远安是“主”、穆乐是“仆”。穆乐对远安一片赤诚,由爱而忠,由忠而爱;远安对马奴以身相护,以心暗许,似乎占据主导地位。

此次公布的剧照中,第一次反转成为“主人”的穆乐,将远安拥入怀中,手执鲜花放在远安面前,“撩主技能”满血上线,远安娇羞美丽、可爱失措,她的异国装扮也新鲜十足,二人的高甜感情与穆乐的温柔宠溺溢出屏幕,让粉丝们直呼“看剧照忍不住露出姨母笑”,并连连感慨:爱情里啊,谁都别得意。爱情就是风水轮流转,相互“驯服”嘛。

这组剧照也顺势揭开其他几组重要的感情线。相比远安与穆乐的生死相依,远安与澜之更像并肩作战、过命知己。而澜之与明慧这对冤家,经历重重考验能否日久生情呢?

剧方透露,《盛唐幻夜》不让观众看到任何“突如其来莫名其妙”的爱,感情线包含人性真实的复杂与脆弱、可爱和珍贵。每对CP都会持续不断地“撩”,渐入佳境地“爱”,全程撒糖,喂饱观众。

吴倩郑业成《盛唐幻夜》曝群像海报

真烧脑、真动作美剧式单元结构保证观众“看得爽”

《心理罪》、《白夜追凶》等悬疑佳作早已经过市场验证,而《盛唐幻夜》中,悬疑案件同样是一以贯之的剧情主结构。

四位“皇家特工”带观众深入“怒沉千端阁”、“火烧罗天洞”、“画皮换肤女”等一桩桩悬疑奇案,这些表面上独立的案件都是重要的环索,与大主线中的“九星天珠”案件合为一体。美剧式单元剧结构“强迫”制作团队必须干脆利落地向观众呈现剧情,不能“注水”、不可“拖沓”,保证观众能“看得爽”、“猜得过瘾”。

为了更好地呈现效果,剧方表示:《盛唐幻夜》不惜代价,大量启用实景搭建。“探班过的媒体都知道,慈恩寺、街道,甚至一整个异域国家,都是我们建出来的”,“慈恩寺的实景可以说是目前横店最大的实景搭建了”。慈恩寺殿宇宏伟、雄浑磅礴,占地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立于殿中的大尊佛像让人望而生畏,曾给探班的媒体留下过深刻印象。除此之外,《盛唐幻夜》由“言情天后”缪娟执笔创作,其美术及场景设计由80后设计师王啸宇担任,造型设计师、武术指导等均为行业实力派,剧方的匠心不言而喻。

曾经,古装大剧出爆款概率极高,除了古装内容天然具有吸引力,其强阵容、大投入、大宣发也注定了它的声量。但在今天,观众的审美水平愈发高超,如果古装大剧具有话题性却质量低劣,绝对不可能在观众及行业中收获好口碑。

古装市场在观众的“挑剔”中走向成熟和变革,像《盛唐幻夜》这样在概念上“古中寻新”,深根于人类美好的感情,内容上深耕创新、结构上勇于探索,选取实力过硬的青春人气演员,舍得花成本在制作上,便是一种典型的变革。作为制作公司的华策,在《盛唐幻夜》这个IP打造上先剧本后小说,文学、游戏、影视多维并进,孵化IP又同步孵化IP作品,建立庞大的粉丝矩阵互相转化,也是一种值得关注和借鉴的革新做法。共同期待它的定档与播出。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