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花样中国》压轴节目演员选拔 张艺谋:“戏曲范儿至关重要”

《花样中国》压轴节目演员选拔 张艺谋:“戏曲范儿至关重要”
2019-07-08 10:57:32 中华网娱乐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花样中国》压轴节目演员选拔 张艺谋:“戏曲范儿至关重要”

7月5日21:11由北京卫视联合华策天映传媒制作,能量型维生素饮料战马独家冠名的青春艺术实验节目《花样中国》在北京卫视播出第十期。从深冬到仲夏,公演舞台的压轴节目演员选拔如期而至。在往期节目里,张艺谋导演一直强调“对话”主题,从与高科技对话到与非遗对话,这次节目再次迎来中西方艺术、传统与现代的“新对话”。张艺谋导演表示,在公演舞台上压轴节目将会呈现以京剧为代表的传统东方艺术,与以西洋打击乐为代表的西方现代艺术之间的对话,彼时再融入激光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既浪漫又激情的视觉盛宴。

张艺谋另类考核再次来袭 演员海边上演旋转艺术

作为公演舞台的压轴节目,张艺谋导演希望演员在有限的音乐时长里以“冰上旋转”的方式,来展示自己对艺术性的理解。“转圈”似乎是舞组和冰组演员的必修课,但在特意制作的人造冰上如往日般旋转却并不容易。张艺谋导演表示,旋转只是一种考核手段,更看重的还是希望看到演员们对艺术性的表达与诠释。当旋转不再是简单的转圈,每一次起舞与落地都被注入艺术的情感表达,张艺谋导演与桑吉加对演员长期以来的情感训练在此时得以显现。

当风吹过夏日的海滩,演员在海边随着或欢快或抒情的音乐起舞,每一次被注入情感的旋转都被赋予艺术的灵魂。演员们被分为冰组和舞组,分别进行考核。在特殊的人造冰上,由于冰面的摩擦力不同,冰组的旋转显得尤其困难。他们在旋转时既要展示自己的滑冰技巧还要不停的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旋转。考核时,两位演员孙世嘉、余婷慧由于脚下打滑接连摔倒在冰面上,虽然她们都机智化解,但最后却无缘晋级。

国粹京剧碰撞西洋打击乐 张艺谋:戏曲范儿很重要

桑吉加在训练时强调,“此次的非遗音乐并不是伴奏而是在与你对话”。作为压轴节目,京剧与西洋打击乐是整个舞台的核心元素,冰组和舞组的演员将分别代表传统的东方文化与西洋的现代文化来演绎这一场打破边界的对话。冰组演员佩戴京剧行头靠旗,穿上冰鞋,随着京剧板鼓的鼓声不停的在冰面上旋转、停顿、亮相。靠旗的重量为冰组的演员增加了不少难度,再加上冰面的特殊性,冰组的演员们都出现了一些小小的失误。而舞组的演员,则是随着西洋打击乐的节奏,或是以拉丁的舞姿旋转,或是以街舞的另类表演呈现与音乐的艺术对话。

京剧作为此次的舞台核心要素,冰组演员将着传统京剧装扮,运用冰上技巧,完成国粹与世界的对话。张艺谋导演强调,“戏曲范儿”在节目中至关重要,不论是戏曲中的手、眼、身、法、步,还是戏曲人物的表情与行头打扮,都要彰显出地道的国粹底蕴。张艺谋导演鼓励大家,“希望你们能够挑战自我,完成这一场冰雪上的艺术对话”。

接下来,演员们还将面对什么样的考验?张艺谋导演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另类训练呢?下周五21:11,北京卫视青春艺术实验节目《花样中国》第十一期节目即将上演,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李劲 CK005)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