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客安徽卫视《品格》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客安徽卫视《品格》
2019-08-08 11:36:17 中华网娱乐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11:03

上周,安徽卫视《品格》节目中,中国中式餐饮行业领军品牌老乡鸡的创始人、董事长束从轩讲述了“一个人,一只鸡,创造一个行业奇迹”的传奇故事。本期节目,中国“饲料大王“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做客安徽卫视《品格》,揭秘创业发展中基业常青的秘诀。

null

从几乎没穿过鞋到身家百亿,他永远都比别人多走半步

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创始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批民营企业家,从养鹌鹑开始,到主营饲料生产,他所创办的企业新希望在三十余年的发展中,一直立足于农牧产业,新希望也早已成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经过不断地发展壮大,如今的新希望产业更是多元,逐步形成食品农牧、乳业快消、地产文旅、金融投资、生态环保、大消费与医疗健康六大产业集群。

回想创业前的人生经历,除了给自己良好教育的父母,最令刘永好印象深刻的便是当时艰苦的生活条件。“我家很穷,我记得我20岁以前,几乎都没穿过鞋,几乎都没穿过新衣服。每天到十点、十一点的时候,肚子饿,饿得吐酸水”。

但艰苦的条件并没有限制住他们向前的步伐。改革开放初期,刘永好与兄长们率先下乡创业,而他们创业的第一步就选择了“务农”。他们种过菜,养过鸡,养过猪……最终,他们把当时收益最好的养鹌鹑作为自己的“主业”。

1987年,在深圳码头,刘永好第一次看到了一家饲料供企业供不应求的场面,从中发现饲料加工业的广阔前景。借着“务农”攒下的第一桶金,刘永好果断开启了自己的饲料之路。可是,面对行业“巨无霸”的垄断,自己的饲料企业很难被公众知晓等问题,刘永好也是费劲心思。

为了扩大产品的认知度,他在村里刷墙做广告,在门神上印广告词免费送给农民,广告法颁布之后他又趁着第一波赶去电视台投广告。说起这段经历,刘永好颇为自豪,“我们靠品牌,靠产品质量,靠我们的勤奋我们赢得了市场。在竞争中,我们冲下了一个又一个城堡,我们成为中国饲料销售第一的企业。”

null

初心未改,扶贫光彩事业引领“绿领一族”

穷苦出身的刘永好,不仅继承了父母勇敢勤奋的基因,更传承了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一双鞋经常穿到坏才舍得扔掉。虽然刘永好对自身十分节省,但对于公益事业从不含糊。也许是因为出身和事业的起步都是在乡村,刘永好和他的新希望也更关注乡村的发展。

1994年,刘永好发起了以产业项目带动贫困地区发展的“光彩事业”。“二十多年来,我们在光彩扶贫事业,产业扶贫等方面,总共投资了差不多50-60个亿。我们觉得我们发展了,我们富裕了,更应该帮助这些相对贫困的地区。这就是我们光彩事业的宗旨,这就是我们精准扶贫的诉求。”

一直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刘永好在2017年还提出了一项“十万新农民培训计划”,旨在培养中国的新型农民,让他们成为懂技术、高收入的群体。刘永好给这样的新农民群体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绿领”。而为什么要叫“绿领”呢?节目中,刘永好从农业工作环境、农产品的特质以及农业生命线三个维度进行了解释。“之所以叫‘绿领’,就是(因为他们是)生产对人类有帮助的农产品的现代一族。而他们和以前的老农民也有很大的不一样,他们有知识有文化,比较懂得生活,也会经营,是有较高收入的新型农民。”

null

节目中,刘永好还讲述了哪些创业故事和思考?敬请关注今晚21:20安徽卫视播出的大型高端经济人物访谈节目《品格》。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