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娱乐
当前位置:娱乐 > 影视长廊 > 电视剧场 >

《为你喝彩》聚焦高科技创业者 肿瘤捕手为生命抢夺时间

《为你喝彩》聚焦高科技创业者 肿瘤捕手为生命抢夺时间
2019-08-12 10:25:27 中华网娱乐
仝卓回应被工作室讨债:泰国是您邀请我们全家去的09:04

人的一生会面临许多的选择,只有遵从本心,才能得到正确的答案。上周日于北京卫视播出的《为你喝彩》中,主人公胡志远的本心,是做有意义的事。简短的几个字却蕴藏了他的智慧和决心。做有意义的事,让他毅然回国,加入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为一名研究员;做有意义的事,让他走上创业道路,把在实验室中的尖端科技,变为可以临床应用的产品。在北京这座梦想之城的支持下,胡志远和他的团队开启了自己的逐梦之旅。

《为你喝彩》聚焦高科技创业者 肿瘤捕手为生命抢夺时间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网友点赞科研员坚持精神

胡志远的父母都是军事医学科学院的科研工作者,胡志远自小就在军队大院里长大,眼前的绿军装、白大褂,让年幼的他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数十年过去,胡志远已不再是那个奔跑在大院中的顽皮孩子,他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更成为了一名科学家,变成网友口中能够将自己小学“我的理想”作文变为现实的少数人。节目中,胡志远用了“幸运”来形容自己,但众所周知,“幸运”是努力的人才有资格使用的自谦,简单的字眼背后是他一直以来坚守的本心——做有意义的事,不虚度人生。

《为你喝彩》聚焦高科技创业者 肿瘤捕手为生命抢夺时间

在国外攻读博士期间,胡志远师从人类基因组学的奠基人Leroy Hood,从事蛋白质组学的研究,对生物标志物与疾病的相关性研究取得进展。但面对中国科学院的邀请,胡志远毅然回国。搭档研究纳米磁珠技术的杨延莲,开启了从科研课题到临床应用的探索之旅。节目中,科研人为使研究成果落地百般努力,走上创业之路,在北京市的支持下奋力向前;节目外,网友对不懈追梦的胡志远花式点赞,真情实感的表达着自己的敬佩。有网友留言称“肿瘤捕手这个技术太牛了,期待有一天我们能把癌症消灭在体检!”

《为你喝彩》聚焦高科技创业者 肿瘤捕手为生命抢夺时间

技术突破造福人类健康节目聚焦尖端医疗应用获好评

纳米是一个长度的概念,拿头发丝来比较的话,比一根头发小1万倍,就是纳米。而肿瘤捕手的大小仅有200纳米,它能够在血液细胞中,捕捉到循环肿瘤细胞,从而在早期诊断出肿瘤的存在,为病人争取到治疗时间。和对抗肿瘤相仿,生活中许多疾病的防治都因为研究者的不断突破而收获福音。本期《为你喝彩》将镜头对准了尖端医疗技术,讲述高科技人才创业的艰辛历程,将科学研究成果市场化转化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带入公众眼前。本期节目播出后,@半月谈杂志社@咪咕视频等众多微博大v相继发布节目片段,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广泛讨论。

《为你喝彩》聚焦高科技创业者 肿瘤捕手为生命抢夺时间

科学研究需要日积月累的实验,胡志远和他的团队将继续在系统医学的道路上探索下去。回顾上期精彩内容,敬请于本周二(8月13日)22:00锁定北京卫视。本周日(8月18日)22:00,《为你喝彩》将与您再次相约,走进北京怀柔,了解特色民宿运营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